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北/寓教於樂親子同遊好去處,亞洲首座爆米花觀光工廠【卡滋爆米花觀光工廠樂園】
2021/12/02 12:00:00瀏覽3938|回應1|推薦37

在分享了今年八里左岸五篇遊記之後,遠方的玩伴特安排了特休北上,我又來八里左岸重遊二天,與其說是陪他,還不如承認我自己也還想再來,還有我沒有拜訪過的景點。

2020年亞洲首座爆米花觀光工廠「卡滋爆米花觀光工廠樂園」誕生

 

座落在新北市八里左岸旁2006年團購起家的卡滋爆米花,是台灣多口味爆米花的創始及領導品牌,產品銷售網涵蓋連鎖便利商店、超商、有機店、百貨、咖啡及手搖飲店,海外足跡闊及全球30多個國家,也是亞洲爆米花的領先者。(網路資訊)


爆米花觀光工廠

↓一樓商品飯賣區,不需要購票

無標題


 購票進場的DIY體驗及導覽參觀,每人250元(含50元的商品抵用券)

 

卡茲爆米花觀光工廠,樂園部分的門票含專人導覽及DIY,玩玩互動遊戲後還可以吃到和購買樂園限定的特有口味的爆米花,寓教於樂的親子活動中,認識爆米花的發明到製作,DIY體驗中親子間感情加溫是正向的,提升小孩知識學習的認知的方式,在我這過半百年紀的經驗和理念,聽導覽和DIY是最有效的方法,也是會留下深刻記憶,所以趁孩子還是小小年紀時一定要來玩玩看看的。

 

爆米花觀光工廠

爆米花歷史與文化

最先發現玉米的國家其實是美國,在新墨西哥州一處蝙蝠洞裡找到,而這些蝙蝠洞最久已有4千多年了!

 

說到爆米花的起源,爆米花被美國印地安人作為慶典時必備的道具,包括編成頭飾戴在頭上跳舞,也會用來當作項鍊與神像的裝飾品,印地安人有創意喔!

近年台灣的休閒零食中,爆米花興起也的活絡在各大超商,記得桶裝在近年推出優惠時,應景的買過吃過幾回,過去只在影院吃的爆米花,一下子轉變成隨時都可買可吃的零食,防疫生活中,悶在家追劇時,桶裝爆米花成了最佳零食,一口接一口的吃,我妹稱爆米花是療癒的零食,每次看電影必買必吃。 

 爆米花觀光工廠

↓DIY體驗和導覽參觀入口

粉紅色系的觀光工廠樂園,園區內仿美國小鎮的新穎建築,天花板飄著爆米花浮雲,看起來真熱鬧啊!

 

爆米花觀光工廠

 

爆米花觀光工廠

↓參訪的這一天,服務我們的導覽員

爆米花觀光工廠

 

 

卡茲累積研發出將近一百多種爆米花口味

經典的「桶裝爆米花」,是我對卡茲的第一印象

導覽中聽得看的玩伴的眼睛為之一亮,因為爆米花一直以來是他進電影院的最佳零食,一杯可樂一桶現爆的爆米花的療癒零嘴,口味也只有甜的鹹二種,卡茲累積研發出的一百多種口味,好厲害的研發團隊喔!

在列出現在熱賣的前幾名口味中,玉米濃湯和焦糖牛奶口味,是吸引我的口味,也比較想吃吃看。玩伴買了當伴手禮送給我那二個可愛聰穎的孫子,他們倆現在都稱呼玩伴是爆米花姨婆也會稱她叫「爆米花姨奶奶」。

孫子兩看著我拍回去的影像時說:「奶奶,我們想來玩,爆米花姨奶奶也要一起來,還要幫我買喔! ,聽得我們笑翻了!不論是爆米花姨婆或是爆米花奶奶,從他們嘴裡說出來就是可愛,樂歪了的我當然會帶他們來的呀!隨即交代兒子安排。

為什麼爆米花有不同形狀


取決於玉米粒選用的品種。在美國玉米粒品種就分為有蝴蝶壯漢蘑菇狀的,所以爆米花的形狀也就只有這二種。

 

爆米花觀光工廠

 

爆米花觀光工廠

↓↓從二樓樂園看到一樓的商品販售區

 

爆米花觀光工廠

 

爆米花觀光工廠

↑↓DIY 體驗和互動遊戲區

 

爆米花觀光工廠

↓↓追劇時,家樂福單一包裝的「美式焦糖牛奶、和「蘑菇求」二種口味可買。

卡滋爆米花觀光工廠樂園

 

卡滋爆米花觀光工廠樂園

 

來之前,在網路搜尋八里景點時,跳出來有一個適合所有年齡層的親子觀光工廠【卡滋爆米花觀光工廠樂園】,其實之前我有經過多次,建築物的外觀真的是看出來是一個觀光公尺醠樂園。

參觀時還可以DIY體驗玩玩爆米花的延伸體驗,不分年齡的都可以來玩。 

體驗和參訪過後,卡茲爆米花觀光工廠,強烈建議給好友網友們,來八里必訪DIY體驗景點。從知道玉米被發現的起源開始,到爆米花走入台灣卡滋爆米花遊樂園世界裡,了解了玉米、爆米花的歷史和文化,很有意思的。

 

卡茲爆米花的玉米,使用的是經過嚴選來自美國的玉米,非基因改造的玉米,既沒有反式脂肪,也沒有添加防腐劑,這些的品管保證,讓我買的放心,吃得應該也是安心,推囉!

【卡滋爆米花觀光工廠樂園】

地址:新北市八里區觀海大道171號  電話:(02)8630-3886

營業時間:平日 10:30~17:00、例假日及國定假日 09:30~1800  週一休館

門票:

入場券250元(含導覽、DIY體驗活動乙場及商品抵用券50元),體驗參觀採網路預約或現場預約制,90公分以下孩童可免購票入場,需由一位購票成人陪同,每位成人限帶一位。

官網 預約購票  KLOOK也買得到門票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siuying&aid=170549113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05 19:51
挺妙,各樣類的博覽特館。在八里的這一處,若果250臺幣隨你吃爆米花,老闆看是會賺。🤠☔️⛄️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21-12-08 10:12 回覆:
雖然沒有隨意的可以吃到飽,試吃到了市面上沒有的口味,250元還算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