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嘉義/西濱快速道路旁隱藏版新秘境【東石三塊厝水上屋】
2021/09/18 21:02:10瀏覽2320|回應1|推薦45

義縣東石鄉西濱快速道路旁 「 三塊厝段」 ,廢棄魚塭中 三間【水上屋】,當夕陽西下和豔陽下的時刻,那水上屋的風景,美得讓人屏息!尤其是在那藍天白雲倒映在海水魚塭中,獨特之美,極致動人的一見難忘!

好攝的臉書社團近幾月來, 大師們似乎不約而同地相繼分享這個爆紅的熱點,隱藏版的秘境風景,udn好攝一族也有幾位大師分享美拍,大師們所分享的水中屋,都是超美極致的漂亮 ,只屬於東石濱海線上的獨特風景。再從附近漁港居民談話中,也得知這一陣子被吸引前來賞景的遊客,還不少呢!

台灣到處都有故事的鄉間美景,水上古屋也是, 網路這麼說:「原來是一個私有土地,因為地層下陷、海水倒灌的原因,原屋主不得不搬離祖厝、放棄魚塭 。」淒涼孤寂的廢墟,在陰雨天的細雨中,矗立在水中的冷峻,更顯出那孤寂無助的滄桑落寞。


↓ ↑細雨紛飛中的水上屋(海水漲潮的時候)

 

↓   緊鄰著的三間水上古屋

 

水中屋

↓↑   嘉義縣西濱快速道路旁魚塭池

水中屋

 

水中屋

 ↓ 路旁的木瓜樹,記憶中的木瓜樹是長得很高(現在都是改良的矮種)

水中屋

↓ 路標非常明顯,以關鍵字「東石三塊厝水上屋」查詢 google導航順利會帶到這裡。

水中屋

↓ 秘境旁隱藏版美食 超划算的烤鮮蚵,$200吃到飽,就在水中屋200公尺附近

水中屋

 

水中屋

 


來到以捕魚養蚵為業的東石鄉  ,我們也順道拜訪靠近東石觀光漁港附近幾間專賣新鮮蚵的商店 ,從店外瞧見婦女工作者正在熟練的剝殼,店家代表熱情的招呼。疫情下大家都辛苦,玩伴妹妹說:「姊,我們來創造一點經濟活動吧!」,各自買了一箱六斤包裝的(箱子裡有六袋,每袋一斤裝好綁好),委請店家冷藏宅配,寄給我們想念的親人,中秋送禮就送「東石鮮蚵 」。遠方親人,在二天後都收到了,趁新鮮吃,都覺美味,送禮的我們送的開心的 ,收禮的開心接受,疫情下大家都要好好的,不能見面,禮物來讓感情維繫和增溫吧

水中屋

↓水沖乾淨剛剝好殼的「鮮砢」 ,再一袋袋包好(一台斤一包)

 水中屋

 

水中屋

鮮蚵家常料理中,最簡單的作法燙熟後,淋上蒜泥+辣椒+醬油膏+一點糖攪拌後醬汁,吃到原汁原味的。

東石鮮砢料理

薑絲鮮砢湯

東石鮮砢料理

鴨肉絲瓜湯,放上幾粒鮮砢,對湯汁是加分美味到好喝。

東石鮮砢料理

蛋煎鮮蚵,也是家常料理中的常見的作法。

東石鮮砢料理

「東石蚵」的營養價值的海報,掛在店家顯眼的位置,大標題的提醒,很重要的「男人健康威猛強壯、女人滋養青春美麗」,所以要多吃,當然還是均衡的在三餐中攝取就可以了。

 

水中屋

↓來水中屋前,在東石觀光漁港吃了現烤的,確實是新鮮好吃。

水中屋

 

遊玩心情

2021的今年第三次嘉義縣之旅,疫情下的時期,遠程的旅遊還是自駕車較好也方便,東石三塊厝水上屋位在西濱快速道路海線秘境,是刻意安排探索的點,而每當想與海對話時,就會想來海邊走走玩玩。

來嘉義玩,卡娃思喜歡住在長榮文苑酒店,到東石也只有20~30分鐘的車程,來水中屋算是近的距離,在出發前的行程規劃時,只要一想到被海水包圍的水中古厝, 那詩意之美,可以說早已擄獲我心!很有意思秘景,來看過了,很開心。唯一遺憾是,來的時候是漲潮的早晨,最美的馬桶秘境沒有看到。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siuying&aid=167705088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19 10:46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21-09-25 16:03 回覆:
東石漁港!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