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蓮/台版紐西蘭農場「崇德瑩覓境」
2020/09/20 19:28:03瀏覽3442|回應3|推薦55

今年四月的陰雨天初次造訪了花蓮秀林鄉的「崇德瑩農場」,那時還是部分的試營運而已,但也瞭解持續會有新的玩樂項目進駐,短期內會再來的,沒想到這一等都過五個多月了,而且還是忍著的等到九月初,高中以下學校開學後,我為什麼要忍呢?

因為花蓮鄉親都説不要來人擠人,暑假期間花蓮的遊客擠到爆,每個景點都是。像崇德瑩這種新的景點,一窩蜂的玩家都會衝來,習已遠離或者說躲人群的我,只好忍住呀!在「COVID-19」後疫情的現在,避免讓自己陷入擁擠的人潮裡是防疫自我保護最首要的做法。 

九月初,從蘇花改開著車回來花蓮的那天是星期天,望著往宜蘭台北的北上車陣緩慢的車速,和反向回到花蓮的一路上車子快速的景象,二者差別很大。午後從台北出發不到三小時的傍晚,就到花蓮的崇德,黃昏時刻到了的崇德瑩農場,心中企盼的好天氣,真美。之前有人形容這裡是台版紐西蘭農場,這回我相信了,因為可愛動物進駐了,尤其是那麝香豬超萌的可愛。

崇德瑩覓境

無標題

無標題

二次造訪,主要還是為這些農場的羊、牛、豬而來,停好車就看到牠們了,買些飼料餵餵,心情更是喜樂開心。

女兒女婿前陣子的來露營度假,分享説非假日的崇德瑩,親子的家庭遊客也不少,黃昏後入園的情侶也不少,大部分的遊客似乎都為這些動物而來,我看見的也是這般的熱鬧。從柵欄外看著看著,好想近距離的看,尤其是那特別的麝香豬,管理照顧的小弟弟看我臉上洋溢著笑意,問說:「阿姨想拍嗎?您可以進來看看,他們是安全的,最多也是溫柔的貼近。」

好多隻的可愛小豬,一直跟著麝香豬媽媽,可愛的模樣,遊客們看的都笑意滿滿的。公的有四隻,這是一妻多夫的麝香豬嗎?母的媽媽瘦的都看到肋骨了,若真是四個先生,那這群小豬的爸爸是誰呢?大概就分不清了,我的疑惑?

母豬也或許是一直生一直生,腹肌下垂讓背上肋骨清晰可見;迷你的麝香豬很可愛,雖然是超迷你的小小豬,再望著媽媽的我有點不忍的心情。

無標題

崇德瑩覓境

《崇德瑩覓境》的石碑

我覺得比起農場是更廣的稱呼,非常適合的,覓境裡有農場、海洋泡泡屋、露營區、沙灘區、飛行傘活動區、觀景咖啡廳的餐廳⋯多元的休閒景點,相當於誘人。

崇德瑩覓境

崇德瑩覓境

崇德瑩覓境

崇德瑩覓境

崇德瑩覓境     

崇德瑩覓境

崇德瑩覓境

崇德瑩覓境

崇德瑩覓境  

無敵蔚藍海岸美景總讓人流連往返,望著海,海風不時傳來鹹滋味,輕吻著臉,很舒服。我很喜歡坐在這石頭上無憂無慮的看海,什麼都不想的發發呆,妹妹說:「姐還沒看夠啊!要不回來花連常住?」,是有在想喔!隨時都可以來海邊,崇德瑩農場位在中央山脈和太平洋之間,住在這裡不需要出門,推開窗門,無憂無慮的觀日出、看夕陽美景,好美的生活。

下午營業的Ocean Bubble 海洋泡泡屋,是人約黃昏後的首選,是蔚藍海岸旁覓境

我第二次造訪,第二是衝著海洋泡泡屋,浪漫滿屋的氛圍,黃昏後點亮了崇德瑩覓境,點份餐飲短暫享受美好,屋裡獨享也是獨有的約會空間,更是閨蜜們聊天的好地方,天黑後,幸運時還能夠看到滿天星星的星空。看了都心動的泡泡屋,進屋享受是需要消費的,使用時問有限制的,下午茶茶在這裡挺浪漫的超值。 

崇德瑩覓境

崇德瑩覓境

崇德瑩覓境

崇德瑩覓境

崇德瑩覓境

崇德瑩覓境

崇德瑩覓境

 崇德瑩覓境

崇德瑩覓境

今年4月初次造訪專文公開分享後,獲好友、網友們熱烈迴響,不少朋友都安排假期來玩過了,回饋給我的反應熱烈美好。投宿在崇德瑩,對自駕車的旅遊可順遊的熱門景點還不少,像是鄰近的太魯閣國家公園、沙卡礑、錐麓古道、新城村佳興冰果室與新城海堤、挪亞方舟教堂等等,車程10~15分鐘就可抵達的,很棒對吧!

紐西蘭我沒有去過,美的風景圖片倒也看過不少,站在崇德瑩農場裡往中央山脈方向望過去,有置身在紐西蘭風景如畫的氛圍,我們就當做出國旅遊到了紐西蘭了,情緒高漲的嗨翻了!而露營正夯的渡假模式,不少玩家更將崇德瑩列為首選景點,住著這裡玩的才過癮,分享中的我,己為中部親友安排十月份遊花蓮,排定的行程中,這裡當然會列入的,二訪崇德瑩之後,我更有信心會讓他們滿意的台版紐西蘭農場「崇德瑩覓境」。

《崇德瑩覓境》
地址:花蓮縣秀林鄉崇德村下台地立霧溪旁
(google導航崇德瑩農場可到)
電話:0963 708 807

延伸閱讀 花蓮新景點/秀林鄉崇德瑩農場,露營玩家秘境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siuying&aid=150688040

 回應文章

花園裡的橘仔熊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30 16:28
感覺在中央山脈下生活的動物們也好幸福呀 得意 謝謝版主的分享 Fox恭喜恭喜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20-10-06 08:23 回覆:
住在中央山脈下,確實幸福~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24 21:58

除了那幾隻豬以外  整個環境看起來十分怡人

果然有台版紐西蘭之勢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20-09-25 09:11 回覆:

謝謝到訪回應。

卡娃思來過三次,每一次都開心,尤其是在黃昏後,特愛的。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妳
2020/09/22 21:31

花蓮好山好水 好風景

紐西蘭  以我去過

一望無際的山和綿羊.牛

可惜  我一到基督城  就遇到大地震   都沒有玩到   就變成難民

大難不死必有後福 

謝謝您分享  花蓮好玩的地方

我告訴您一個好消息    我今天寫了一篇新文章喔!

邀請您來賞文

願主施恩賜福保護您!  

微笑天使關心您!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20-09-25 09:09 回覆:
謝謝,我已到你家閱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