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北/新月橋,全台雙跨距最長的鋼拱橋,橋上特色景觀,橋下秘境觀賞荷花開
2020/05/19 09:20:02瀏覽4848|回應2|推薦60

新月橋,新北市必拍的八大景觀橋之一,夜晚的光雕秀在玩家手中玩翻篇了,有人說新月橋從早美到晚,真的就是這樣的漂亮,全台灣打卡人次最高的特色景觀橋。擁有雙拱造型的新月橋,為連接板橋區及新莊區重要橋梁,從2014年5月17日完工啟用後,提供板橋435藝文特區及新莊廟街,行人與自行車跨河的通行動線。

橋上四大觀景休憩平台,橋下滿滿綠意的自然美

白天不論從新莊端或是板橋這一端的新月橋,橋上觀景,登高向遠觀賞溪水之美,眼所見的是遼闊似平原,濕地遍佈在大漢溪的兩側,有如綠色大地般的自然美。水域寬長如大江大河的大漢溪,藍天白雲的天空照映在溪水上,水藍色的大漢溪,好美!酷熱天都擋不住熱愛戶外戀戀河濱的遊客來觀景,雖然溪邊溪床已見枯乾的沙洲,但可以想像早些年溪水充沛的水流大景,這時候好期待,老天爺賞臉能來幾場充沛大雨,滋潤這裡。

新月橋 新北板橋

新月橋

新月橋

新月橋

新月橋 新北板橋

新月橋 新北板橋

新月橋

水域寬長如大江大河的大漢溪
藍天白雲的天空照映在溪水
水藍色的大漢溪,美!

新月橋

橋下綠草如茵的公園《板橋河濱公園》秘境,荷花開了

網路查考得知「板橋河濱公園人工濕地的荷花秘境」,新北市高灘工程管理處在去年揭露的荷花秘境,位置就在新月橋近板橋端的板橋河濱公園,來之前還真是不知道,專為觀賞新月橋的光雕夜景走到這裡,意外的邂垢。橋下幾處人工濕地在夜裡是黑漆漆的,但是在路燈的照明下,人行道上和步道上的光線非常的好,好亮。荷花池裡含苞的花苞很多,從過去賞荷的經驗來看,這樣的花苞大概在第二或第三天花就會全開了,白天的早晨再來觀賞最美的它們,一般到六月才會開的荷花,現在就開了,這裡算是早開的品種,也就是隨處可見的荷花品種,花期應該可持續到七月多,從過去賞荷的經驗來看,這樣的花苞大概在第二或第三天花就會全開了,白天的早晨再來觀賞最美的它們,一般到六月才會開的荷花,現在就開了,這裡算是早開的品種,也就是隨處可見的荷花品種,花期應該可持續到七月。

新月橋 新北板橋

新月橋 新北板橋

新月橋荷花開

新月橋荷花開

 

新月橋荷花開

 新月橋

新月橋

新月橋 新北板橋

新月橋 新北板橋

新月橋 新北板橋

新月橋 新北板橋

新月橋 新北板橋

新月橋 新北板橋

新月橋 新北板橋

新月橋 新北板橋

 超人氣的透明橋面板「天空步道」(長60公尺,以透明強化玻璃打造,可以俯視下方大漢溪感受視覺刺激),常常吸引遊客在此駐足拍照(小提醒:自行車不能騎上天空步道)

新月橋 新北板橋


69張影像幻燈影片,長度2分18秒,記錄了初夏日與夜的新月橋

(拍攝日期:2020/5/1~3)

關於《新月橋》

橋梁包含牽引道總長共計1133公尺,連接「板橋435藝文特區」及「新莊老街」,是全台雙跨距最長的鋼拱橋。橋上規劃了四座不同特色的觀景休憩平台,還有超人氣的透明橋面板「天空步道」(長60公尺,以透明強化玻璃打造,可以俯視下方大漢溪感受視覺刺激),常常吸引遊客在此駐足拍照(小提醒:自行車不能騎上天空步道);此外,晚上到新月橋周遭可以欣賞以「光之律動」為主題的光雕秀,利用燈光烘托橋梁拱身的優美弧形,加上投射在水邊延伸出的整體景觀,也是許多遊客與攝影愛好者的熱門新地標。有時候,在空中小廣場還會有樂器演奏,聽著悠揚的音樂在橋上散散步,也是種愜意的生活享受。(摘錄自新北觀光旅遊網的介紹)

地點:板橋端入口位置 / 板橋區環河道路,新莊端的入口位置 / 新莊瓊林路1號碧江公園旁,近新莊廟街。

開放時間:全年開放 ,夜間亮燈展演時間,冬令時間「10至5月18:00-10:30」,夏令「6至9月)18:30-10:00」。

提供的服務:
橋上空中玻璃步道旁設有遊客服務中心,連絡電話886-2-29603456 ( 新北市政府 )
自行車租借:橋的二端入口都設有自行車租借處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板橋: 65號五股土城線北上→下閘道接縣民大道一段→左轉台3線民權路→直行接106縣道中正路→板橋國中→抵達新月橋。
新莊:快速道路65號五股土城線南下→左轉台1甲線中正路→右轉新泰路至底→左轉環河路→至利濟街右轉堤防停車場→抵達新月橋。

【大眾運輸】
公車:搭乘臺北客運307或310至板橋國中/435藝文特區站下車。
捷運:中和新蘆線至新莊站下車,步行或自行車租借至新莊廟街。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siuying&aid=136044555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25 11:14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20 11:42

新月橋的白天和晚上各有不同的美!

謝謝分享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20-05-22 11:49 回覆:
是啊!曰夜大不同,傍晚後很多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