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亞泥生態園區「竹節蟲們的台灣西部之旅」:板橋大遠百
2020/03/13 09:43:06瀏覽2346|回應0|推薦44

前陣子228返鄉渡假,去了經過多次卻從來不曾進去的「亞泥生態園區」,認識了竹節蟲,現在竟然北上辦了個節節高升特展,竹節蟲,可愛調皮的無害的蟲,很有意思的牠,在保護自己的部分可是保護的很好。

新冠狀肺炎病毒肆虐的全球大流行,生活還是要過的,看展覽成了奢侈,要避開人潮擁擠,百貨公司的免費展覽一般都不會太大,半小時到一個小時左右時間,足夠認識展場主角。從過去來百貨公司看展的經驗,早晨11點到12點來的時間,幾乎是沒有人的安靜時間,蠻適合來看展的。

綁不住我的雙腳來看展了,認識了綠椒竹、棉稈、長肛、幽靈、葉脩、白紋巨等六種竹節蟲,近看真的蠻可愛的,有的因為身形細小與樹枝難以分辨,常誤認為樹枝呢~

板橋大遠百

板橋大遠百威尼斯廣場「亞泥生態巡迴展」的入口

 板橋大遠百

板橋大遠百

輕易能被找到的,就是綠椒竹節蟲

綠椒竹節蟲

幽靈竹節蟲,偽裝大師竹節蟲

超像捲曲的枯樹葉 ,幽靈竹節蟲是竹節蟲中的另類,它選擇同時模仿樹枝和枯葉,身體像一段枯樹幹,足像乾枯的葉片,渾身長滿尖刺。最為奇特的是它的頭部,長著尖刺,向後延伸的頭頂看起來極像恐怖片里的外星生物,又像「植物大戰殭屍」里的殭屍頭,有「世界上最醜陋的昆蟲」之稱。(摘錄自每日頭條,幽靈竹節蟲

幽靈竹節蟲

亞泥生態園區


六個玻璃展示櫥窗,認識了在樹枝上的竹節蟲,《竹節蟲》,在花蓮亞泥生態園區的竹節蟲園區,真的是第一次見牠,當時看著解說員放在帽沿垂掛著,也放在身上,參觀遊客也這麼的玩,挺有趣的,聽說因為無害甚至有人家中有飼養牠。
亞泥生態園區

維基百科這麼介紹竹節蟲:「又稱䗛是節肢動物門昆蟲綱竹節蟲目的總稱。草食性的昆蟲,以善於擬態成樹枝或樹葉著稱,可以躲過天敵。全世界約有2,500種。 體型修長,呈圓筒形,棒狀或枝狀;少數種類扁平如葉。複眼發達,單眼通常退化。翅膀通常退化;如有翅膀,前翅通常小於後翅。不完全變態,陸棲,植食性昆蟲,多數分布於熱帶」。

有興趣嗎?找機會認識牠吧!

板橋大遠百

看展的這一天已感受到新冠狀病毒肆虐的緊張,進入百貨公司,在入口有服務人員拿著額溫槍測體溫,每一層樓幾乎都有酒精洗手液,而進入百貨公司的客人,都戴著口罩,嚴正以待的都做好保護自己的防護,生活在台灣的我們就像SARS那年一樣的應對病毒肆虐流行,感覺大家都有準備,雖然匆匆來看展,大遠百B1那復古傳統的美食街,還是讓我想看看,沒什麼人,難得淨空的畫面,手機拍一下記錄囉!

板橋大遠百

位在九樓威尼斯廣場,展場的的位置在中心,有如置身歐洲義大利的情境,新冠狀病毒流行前,在過去的這裡,想拍到沒有人潮的畫面,很難的,造訪的這一天真稀稀落落的遊客,稍作欣賞,手機玩拍紀錄了。

板橋大遠百

板橋大遠百

板橋大遠百

板橋大遠百

板橋大遠百

B1美食廣場,十足復古也傳統的餐飲廣場,現在和九樓一樣的冷冷清清,用餐時間零星的客人,好安靜喔!過去每一次來,不只一位難求,買外帶都要排蠻久的,現在還真的很好逛,也容易買到想吃的。

板橋大遠百

板橋大遠百

板橋大遠百

板橋大遠百

板橋大遠百

板橋大遠百

亞泥生態園區的巡迴展,以竹節蟲為主題的展覽,卡娃思覺得是一個還不錯的展出,戴著口罩出門已是越來越習慣的日常,從玻璃櫥櫃看著牠們,我們有好好愛惜保護牠們嗎?期待應該是肯定的。

亞泥生態園區舉辦的「竹節蟲們的台灣西部之旅」,竹節蟲們真是可愛,從透明的玻璃櫃看他們,挺有意思。想和與竹節蟲約會嗎?2020的巡迴展時間地點:3/3-3/22 板橋大遠百、3/25-4/12 桃園愛買、4/15-5/12 台中愛買復興店、5/15-6/7 桃園遠百、6/9-6/28 新竹大遠百,想看想認識不難,巡迴展可先看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siuying&aid=132019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