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五峰旗風景區:三層瀑布避避暑氣,觀瀑快活登山行 (宜蘭縣礁溪鄉)
2018/05/28 15:00:00瀏覽5637|回應3|推薦59

        才五月的台灣,天氣就好熱呀!這種天,往山裡趴趴走準沒錯,五峰旗風景區的三層瀑布,在觀瀑中享受酷暑清涼,超爽的,當然身子也就涼爽許多。 

▼第三層瀑布

五峰旗風景區 第三層瀑布

  

五峰旗風景區

 

第二層瀑布

五峰旗風景區 第二層瀑布   

五峰旗風景區

第一層瀑布

五峰旗風景區 第一層瀑布

      五峰旗風景區的三層瀑布,從風景區入口,過個小橋很快的就可以到達最低的第三層瀑布,腳都還沒有走熱呢!說起來的步道並不長,只有在在第三層往第二層瀑布的步道略為陡峭,慢慢的踩踏上山,也算是輕鬆地登小山。 

五峰旗風景區

      以前來過這裡,記憶中最愛的位置沒忘,就是這兒,森林綠快活的感覺,在這裡非常的舒服,享受在天然冷氣的山裡,台北的熱,早已被我拋到九霄雲外了........

五峰旗風景區

      繼續往上,我去的時候第二層往第一層瀑布的石階步道塌陷,禁止通行,轉個方向,五峰旗聖母朝聖之地在前,也算是一條短短也輕鬆的健行步道,在天主教聖母曾顯靈的朝聖之地,可以眺望整個蘭陽平原,三層瀑布到聖母朝聖之地的這區域的登山步道,非常適合親子、大朋友、小朋友去家共遊的的礁溪著名景點,我記得以前孩子們的暑假,偶而我們全家會來這兒避暑呢~ 

五峰旗風景區

五峰旗風景區

五峰旗風景區

五峰旗風景區

五峰旗風景區

      傳說位在五峰旗風景區上方的這一座天主教聖母山莊,聖母曾經顯靈指引迷途的山友,所以之後成了教友朝聖之地。現在那顯靈的相思樹已經移除,但保留了樹幹做紀念。

五峰旗風景區  

    走進教堂裡逛一下,天主教堂裡總讓我感覺肅穆,自動靜悄悄地走進來,雖然我是基督徒,在這兒還是會以我自己的方式禱告,雙膝跪在座椅前,以耶穌基督的名,禱告祈求上帝祝福我的家人、親友,一切都蒙神眷顧,突然腦海中又跑出幾個朋友,接續的也為他們祝福禱告,心裡很踏實平安的下山了。

五峰旗風景區

五峰旗風景區

無標題

五峰旗風景區

漂亮的樹,沒有看過的花

五峰旗風景區

五峰旗風景區  

 下山回到入口處

連者的幾間商家,賣什麼呢? 

若沒有帶水,千萬要記得在這裡買

山中沒有得買

如果敢喝山泉水,也沒問題

登山健行,水分要常常補充 

五峰旗風景區

五峰旗風景區

上山時,買了一頂米色的帽子

帽子竟然放在飯店裡

卡娃思真糊塗,臨時買了一個

五峰旗風景區

五峰旗風景區

金桔,天吶!想死了

買一罐來潤潤嗓

接續好晚上,我都有節目,要去K歌

太棒了!

五峰旗風景區

還有小紅莓

五峰旗風景區

      半天時間由五峰旗風景區,很舒服,尤其是著名三層全長100公尺的瀑布,第一層瀑布隱藏在山谷樹叢間,看得到的,順流而下,在這裡戲水不錯喔!水質清澈的山泉溪水。第二層30公尺,第一層最長有50公尺長。在瀑布的旁近距離觀看,有時水花四濺,這時候享受酷暑的清涼,真舒服。接觸大自然,什麼不要想,享受親山親水的美,再聽聽蟲鳴鳥叫聲,大自然的樂章,心很涼ㄟ,避暑來這裡就對了。


 五峰旗風景區資訊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五峰路

開放時間:全年無休

費用:免費

停車場:免費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siuying&aid=112172019

 回應文章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30 13:38

五峰旗瀑布,我國二那年去過一次

在附近參加台北市女童軍大露營

然後有健走去五峰旗瀑布

哇...這一晃眼過了41年了!誰理你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18-06-01 18:31 回覆:
哇!41 年前
我是在今年三月造訪的,在相隔20多年後,現在沒有什麼變化,維持得不錯,親山親水的好景點。 
週末愉快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30 04:18

看到小溪、石子、瀑布

整個畫面就是涼意阿~~ 真棒!

想想我有多久沒去溪邊玩水了?  好像從有了小籽籽之後就沒再去過了....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18-05-30 12:48 回覆:
假日和籽籽爸爸帶他去玩啊!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30 02:08
炎炎夏日能到山林一遊,一大樂事也。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18-05-30 12:47 回覆:
站在瀑布旁,特涼的,確實是現在的一大樂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