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沖繩:不得了的自行車賽事體驗之旅
2014/01/23 09:22:55瀏覽5997|回應3|推薦47

離開台灣的海外的旅遊,不得了的自行車騎乘體驗,特別也獨特,參與其中,我年輕了。

鐵馬壯遊  海外美之島

俊男領隊  帶動教與學

突破體能極限  初體驗

一生跨越大事  添一樁

不得了的在  日本沖繩

台灣人的獨特 我有份

「OKINAWA2014美之島沖繩自行車4日-又吃又喝的歡樂賽事」,2014年初旅遊,來到了沖繩,挑戰自我的體力極限,過去從來沒有的經驗,更沒有勇氣參加這樣的活動,非常感謝家人的邀請,來玩玩,玩出興趣,開開眼界了!

日本沖繩,第一次來,參加旅行團海外自行車活動,自個兒都覺得很意外,人生難得的第一次。分享自行車旅遊體驗前,要先感恩的一件事,不先說,我會對不起自己,就是“領隊的好”。在台灣喜歡也忠於樂於自由行的旅行,跟團,是偶的事,海外呢?當然要跟團囉!

只要參加海外旅行團的旅遊,好的領隊與工作團隊,會開心快樂許多,此次來沖繩幸運的事,好的台灣領隊與工作團隊。

在旅遊預定出發前的二個星期,體能上做了準備,每天騎腳踏車至少20分鐘到一小時,加上平時走路漫步一個小時以上,這樣的預備,對這一次的旅遊,自我認為的我可以的。相處後了解,同行團員中,可是二個月前做足了準備,每天騎乘至少2個小時,看出我這菜鳥的不足,還自以為好呢。

騎自行車,很簡單的,我怎麼不會,兒時最快樂的事。家人不斷的交代一定要特別練習熟悉變速的自行車。要學習改變的是“把守”平握或彎把的使用,還有就是可以變換輕鬆的速度的變速。多年來不想改變的騎自行車,說真的變速部分的操作,一直是我的障礙,出發前作了自我學習,以為自己很行的,來了再說。

結果在一天的賽事中,妙的事發生,在我卻發生了不可思議的錯誤,而這錯誤完全是我個人所造成,還沒有開始報到,我竟然就脫離車隊的隊伍了,很誇張吧!

對第一次參加這種自行車活動,在國內沒有參加過,選手級的隊伍,幾乎是不能跟上隊伍的我,最後不僅跟上,也完成了不算短的60K賽事,完成了,好累喔!也累翻,但也好喜歡這種感覺。

領隊很有耐心的,陪著我們騎完60k的路程,初次海外自行車賽事體驗,變成了最棒的屬於我個人的初體驗與突破,最終完全克服了多年來的學習騎乘自行車的障礙,一直不想改變與脫離的傳統方式,他是誰呢?

就是他,領隊Sam非常有耐心的,在快要抵達第三補給站附近的海灘美景,特別走進來留影,非常俊俏的年輕人。

魅力加分的海外自行車體驗,是怎麼吸引邀請我們呢?旅行社的說明,非常吸引的。這麼說的:

談到「美之島沖繩 Century Run的最大魅力,首推的是一邊踩著自行車前進,一邊徜徉於日本早盛開的沖繩櫻花美景中。此外,路線當中也編排了連結古宇利島的大橋Uruma市的海中道路,所以也能感受馳騁在海上的樂趣,這也是吸引人的一大關鍵。沿路美景目不暇給,一邊感受海風輕拂地爽快感,一邊騎乘自行車。其他還有針對初級及中級參賽者所設計的獨特路線,在途中補水站能品嚐到各式當地的特產點心。完賽後還有精美的完騎證書~可留下完美的紀念。」

經常在大台北地區沿著新店溪到淡水的河濱公園,自行車專用道路上,發現有著越來越多的自行車隊,逢周末日,一隊一隊的車隊騎乘過去,年齡也不是問題,中老年人的車隊也不少,應該說以自行車作為休閒運動,在台灣漸漸形成一種主流的運動文化,至少我個人這麼地認為。這一次更是眼界大開,年輕真讓人羨慕,同行團員中,八成是年輕人,約二成是我這個年紀的,談起自行車的騎乘經驗,不斷的創輝煌的歷史,太厲害了。

對於我們這一團團員的騎乘經驗,有三年、五年的,甚至五年以上,超級厲害的。對於報名一天之內要騎完160K和100K的那幾位,好佩服!他們要從早騎到傍晚,一整天ㄟ,中途幾個補給站吃吃喝喝,繼續出發,沿途經過之處,海島風景美的陪伴,道路平坦,沒有台灣的坑坑洞洞,很安全。

道路行進間感受到沖繩人的禮貌,佩服!沖繩的汽車,一定會禮讓行人,也會禮讓自行車,沒有交通指揮在旁,一樣禮讓,在十字路口、再到路交叉路口,沒有急駛而過的汽車與摩托車,更也沒有喇叭鳴聲來催促,等我們安全過了,那車子才會駛離。

讚

我呢?60K的平坦路線,感覺良好,但這路線其實一點都不平坦,也還是有上坡下坡,心裡想對家人交代一下就好,早已計劃要騎到一半落跑。要不是領隊在旁的支持鼓勵與陪伴,騎呀騎的,我呀!還真會在半途放棄呢?每到補給站吃吃喝喝之後,大家都努力的往前衝,我騎得慢,領隊配合我的速度,完成的旅程,確實很開心。這一天的騎乘樂趣,改變了我很多,對自行車運動,了解深入了些,喜歡上了,怎麼辦呀!

這裡是我不小心脫隊等候領隊到來的救援地方,高速公路交叉路口,在人行道上拿起手機玩拍照,沒多久時間領隊與大會迅速地帶我回到60K的隊伍,繼續沖繩的吃吃喝喝。

我租了一天的腳踏車

平坦的道路,靠左行進的車隊

前一天會場熱情氛圍,年輕人呀!真年輕!賽事競爭的緊張氣氛似乎逐漸價加溫,好像大家都是選手,主辦單位安排了許多開場表演,與大大小小年齡也不分的選手們互動,好熱鬧。

自行車可以自備,也可以租用,團員中的自行車多是從台灣隨著行李攜帶,他們說自己的車子可以駕馭著,菜鳥的我能夠租用感覺也不錯。

抵達沖繩那霸機場時,貨車隨即把大家的自行車,帶往會場組裝。


組裝、試乘在前一天,第二天160K的集合時間最早,天不亮就要出門的。在這裡感受到比賽前的緊張熱鬧,充滿著嚴陣以待的氛圍。大會服務人員都是身著紅色衣服前胸後背都有著STAFF,很容易辨認,有需要隨時都有人可以請求協助,只要你會說日語,我們是完全仰賴旅行社的夏美小姐翻譯的。

準備好了,賽事當天從飯店直接出發,看看飯店大廳一個角落都是我們的自行車。

出發囉!

看看整備齊全的大夥們

年輕、帥勁也美豔無比,漂亮的隊伍

台灣多少選手呢?大約有90人左右,是這一次在日本參加最多的外國人,據說主要的選手都是日本人,全部選手約有2000人,大陣仗的隊伍,分成三個組別的賽事行程,有的選手志在得獎,我當然是有參加就好。完成行程頒發美美的證書,記錄著選手編號,總共多少的時間走完,下圖是隨行的團員旅行社的工作人員許夏美小姐的證書,看她嬌小體型,可以這麼殺,佩服這位美麗可愛的夏美,她會說日語,也幫助我們很多。160K組的有現場直擊報導,太厲害的一群年輕人,旅遊中玩玩吃吃樂樂,看了都開心。 (http://solomo.xinmedia.com/bike/9332-Okinawa )

左邊這位美女“夏美”,非常有毅力地完成160K。右邊領隊SAM去年也是160K的選手,今年陪著60K平坦路線,似乎委屈些,也許因為這樣的安排,他才能給我們完備的服務吧!

五個人參加100K的,在台灣他們是車隊人馬,看見他們總是開開心心的玩呀吃呀!騎自行車的時候,男的更帥,女的夠美,據說有被日本採訪喔!年輕就是要這樣,工作之餘,有共同嗜好興趣,在一起玩樂,能夠認識他們,真是開心。

100K的精彩報導,看看這位作家也是選手的實況報導,精彩的不得了,拼了命地完成,http://emio0128.pixnet.net/blog/post/61773727-《世界騎跡》沖繩美之島自行車賽-拚了命也http://emio0128.pixnet.net/blog/post/61773727-《世界騎跡》沖繩美之島自行車賽-拚了命也 

自行車騎乘在沖繩,很享受,沿途風光美,道路沒有障礙,很快樂。

喜歡觀察生態,旅遊中也不例外,找機會觀察,特別是花、鳥。台北市常見的都市三劍客麻雀、白頭翁和綠繡眼,在這裡卻是連麻雀聲都聽不到,也聽不見白頭翁與綠繡眼的鳥叫聲,烏鴉聲變得好熟悉。海岸邊海葡萄養殖區,略見幾隻白鷺鷥、蒼鷺鳥駐足。

烏鴉ㄟ,在台灣北部很少看到,在這裡可多著呢?我是騎到哪,不斷的聽見烏鴉叫聲,第二天純粹觀光,還是遇見了牠,聽說在這裡遇見烏鴉,是祝福,不是壞事,信者恆信,喜歡看鳥的我,不會認為是壞事來臨。

很漂亮的鳥,日本導遊說,這是不會飛的鳥,只會跳?真是這樣嗎?我曾經在花蓮七星潭遇見這種鳥,會飛的,難不成沖繩的不會飛,台灣的會飛?

騎乘腳踏車的旅遊玩樂方式,享受的是馳騁的快感,超級爽快的汗流浹背,運動後身心靈都舒暢,在日本沖繩騎自行車,非常適合,很棒的。這裡100多萬人口,與台灣臺北相比,沒有擁擠,沒有吵鬧,可以很放鬆開心的騎腳踏車,也難怪日本會選在沖繩縣舉辦一年一度的賽事,老老少少都來參加,還不錯的主題旅遊。

.......未完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siuying&aid=10659978

 回應文章

冠慧~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4 14:57

卡娃思你好

騎腳車 真的很讚

我很愛ㄛ 看你文章 內容 說怎麼開心

我替你 感到開心 看到你介紹 詳細

看完 說聲感謝你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14-01-24 16:04 回覆:
不客氣,真的很好玩,初體驗能這樣,感覺好感。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4 14:41

卡娃思:

看到你介紹 已經非常心動

不過瑀璇還沒騎過這麼長的距離 

好友~你呢?騎完後 腳有沒有 酸了好幾天

提前祝福 新年快樂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14-01-24 16:03 回覆:

騎完,還好ㄟ,累翻了,回到飯店看到床就躺下睡著了,隔天醒來來個熱水泡澡,體力肌力都恢復了。

當天騎到最後,不舒服的是臀部,我沒有穿自行車專用車衣,家人說,穿車衣這部分就不會不舒服的。(可能平常都有papago半天到一天,和每天在公園的拉伸操的習慣,腿部沒有酸的感覺)

也祝

新年快樂!


我是查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4 13:53

在路面平坦、空氣乾淨的日本騎車一非常舒服
去日本騎車一直是查德的目標
我們打算先去環沖繩,再去環北海道....只是可能要等到退休囉!

哈~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14-01-24 13:59 回覆:

 哈哈!不需要等退休啦!同行團員都是上班族,退休的不多ㄟ,捷安特也有組隊,遇見自由行自行組隊的台灣人,他們也都是上班族喔!

在沖繩自行車環島,那一定很美麗的行程,早點規劃吧!一定會愛上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