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童話創作:《紙娃娃的秘密》(3)
2008/09/20 08:18:27瀏覽490|回應0|推薦13

(三)紙娃娃選美秀

   紙娃娃選美秀日期正式確定,整個星期每位女生為了讓自己的紙娃娃讓人稱羨,使出渾身解數為紙娃娃製作更美的衣裳和飾品,只有郁婷冷眼旁觀,奇珍問:「妳不是也要參加比賽?怎麼沒看到妳的紙娃娃呢?」
郁婷冷冷的說:「不到最後關頭我絕不會拿出來,比賽那一天再讓妳們瞧瞧我的紙娃娃是多麼驚艷。」
   慧茹和玉美也聽到郁婷的話,慧茹喃喃自語,「希望不要再發生難堪的事了。」
   「我也不會讓那種事情發生。」玉美嚴肅的說。

   選美秀日期來臨,他們央求老師周三下午不上課的教室借給他們使用,「你們要離開教室時,記得把教室打掃乾淨,還要把門鎖好。」老師一一交代清楚。
陳立誠把課本捲起來當成麥克風,「紙娃娃選美秀開始,參加選手們把妳們手上的紙娃娃用最優雅、最美的姿態秀出來吧!」
每位女生渾身解數把自己寶貝的紙娃娃秀出來,哇!不得了,每個紙娃娃身上的衣服各有特色,有穿典雅的和服,有的穿出讓人眼睛吃冰淇淋的比基尼,有傳統的旗袍,還有身穿空中小姐的制服的紙娃娃,男生私底下說:「這些女生們設計簡直不是蓋的。」
最後剩下是慧茹和郁婷,慧茹的紙娃娃穿的是一件優雅粉色蝴蝶袖連身裙,腳上套上的是一雙羅馬鞋。
而郁婷慢慢拿出她的紙娃娃,她的紙娃娃身穿粉紫色露背小禮服,還讓紙娃娃穿上同色系的高跟涼鞋,呈現出神秘風情的韻味。
兩人的紙娃娃讓現場女同學讚歎聲不斷,這場選美秀簡直分不出高下,「如何?我的紙娃娃是不是很豔麗呢!」

   玉美靠近看著郁婷的紙娃娃,總覺得這紙娃娃的神韻有點奇怪,好像在哪裡看過,就是說不上來,這時陳立誠說:「各位男同學們把你們覺得哪個紙娃娃很有特色,請在你們手上的選票中寫出來後投進票箱。」
每一位男同學在女生們手上的紙娃娃嘰嘰咕咕評頭論足,投好票等著記票結果。


「怎麼會這樣?」玉美看到自己只有一票感到很失望,「為什麼只得到一票?」
「我更慘,居然沒有人投給我。」奇珍哭喪著臉。
   令大家吃驚的是慧茹與郁婷打成平手,郁婷覺得很驚訝,認為自己應該會獲勝,而慧茹也是一臉驚訝的站在那裡,她認為郁婷會贏。
   奇珍說:「…真奇怪,我還以為妳一定會贏的。」
   玉美不干示弱說:「不,我以為是慧茹會贏的。」 兩人幾乎為自己好朋友打抱不平而吵起來。
   陳立誠站出來協調,「這場紙娃娃選美秀是公平競爭、公正投票,每一位參賽者的作品都很有特色,只是每個人的眼光、看法不樣,所以大家不要為這種小事傷和氣。既然比賽結束,同學們把教室整理乾淨,該回家了!」就這樣紙娃娃選美秀圓滿的結束。


   回家路上,玉美有點發牢騷說著:「總感覺郁婷的紙娃娃怪怪的。」
   「已經結束了,不要放在心上,郁婷的紙娃娃很有她的風格。」
   「但還是有點怪異,好像在哪兒看過。」
    「每個紙娃娃還不是大同小異,不要小題大做,大家玩得高興就好。」慧茹拍著玉美的肩膀說。
    「我只是太生氣了,容忍她很久了。」玉美嘟著嘴說。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ouse&aid=2233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