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媽寫給兒子三十封信NO15.撲克牌
2008/08/22 19:23:33瀏覽583|回應0|推薦17
親愛的兒子:

    今年暑假收穫最多就是媽媽,活到42歲居然不會玩撲克牌,很好笑吧!
說不上來為何我不會撲克牌這玩意,應該是媽媽小時候,你外公、外婆沒教過我;唸書時,也沒有同學想找我玩,就這樣到了42歲媽咪都還不會。

    你會玩可能是在學校看著同學玩,而同學也願意跟你玩,等你學會回家再教弟弟玩,接著就跟你父親挑戰,你爸爸也會指導你正確玩法。
很多時候你們父子三人總要媽咪跟著玩,說這樣玩起來比較有趣,但都被我拒絕。

    你曾問:「媽媽,妳為什麼不玩撲克牌?」我笑笑回答:「好像很複雜,媽咪現在頭腦比較遲鈍記不住了。」就這樣婉拒你們邀約。

    但你們依然不死心,弟弟居然這麼說:「媽媽,頭腦遲鈍沒關係,我從最簡單玩法教妳,保證妳很快就學會。」
就這樣你和弟弟很有耐心的一步一步教我,不到半小時我學會第一種撲克牌玩法,你爸爸下班回到家,你們比我還高興跟他報告:「媽媽學會抓鬼牌了!」看到你們那雀躍的心,不禁讓我想到你和弟弟一歲三個月剛站起來踏出第一步那種快樂的心情。

    會了一種玩法,自然你們又教我第二種玩法,今年暑假旅遊,遇到雨季待在飯店內,媽媽也就跟著你們一同玩撲克牌,縱然會出差錯,但弟弟卻說:「我們四個人可以一同玩撲克牌的感覺真好!」
原來,撲克牌也可以營造出一股幸福的氣氛,也為我們家人帶來暖暖的溫情。




~愛你的媽媽
2008-8-22



延伸閱讀書籍:
【媽媽的彩虹】新苗出版社,作者:元柳順。
內容簡介:
到媽媽在十幾年前寫給爸爸的信裡,稱呼肚子裡的自己是美麗的彩虹,游美忍不住淚流滿面,抓起雨傘就衝進大雨中,想接失蹤一整天的媽媽回家……
游美希望自己家裡再有錢一點。這樣就可以搬到豪華的社區去住,可以穿得光鮮亮麗,可以坐好帥氣的車上下學,還可以抬頭挺胸在拉小提琴的志敏前毫不覺得丟臉的說話。
但是現實偏偏是相反的,不僅如此,游美的爸爸在這個夏天因病去世了,媽媽只好改賣壽司,每天忙得不得了。游美討厭媽媽不能幫她買新衣服、討厭媽媽穿得邋邋遢遢地來學校找她、更討厭媽媽不了解她的心情……
冬天過去,春天來了。好不容易壽司店的生意好起來,媽媽卻被放高利貸的人恐嚇。走投無路的媽媽從店裡消失,著急的游美翻箱倒櫃,突然看見當年媽媽寫給爸爸的信,游美忍不住邊哭邊抓起雨傘跑進雨中,希望那個稱呼自己是美麗彩虹的媽媽趕快回家,她要告訴她,她好愛媽媽!



本篇文章同步發布於鈴的樂多Blog:主婦的生活隨想曲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ouse&aid=2153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