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發昏,想婚?結婚!
2005/10/19 16:59:04瀏覽818|回應4|推薦13

  在一場彩粧秀當中擔任助理,模特兒各個如花似玉,我問著面前的姑娘芳齡幾許?她朱唇輕啟回答著說︰「二十歲。」

 

  好一個花樣年華!我輕柔地在她青春的臉龐上抹著胭脂幾許,一面回想我那遙遠的二十歲——

 

  我一直在想,到底是怎樣的一份力量,能讓我那麼勇敢的,不回頭的,做出了決定自己一輩子幸福的選擇?除了這個男人值得我託付終身之外,直到今日,我還是無法給自己另一個更完美的答案。

 

  或許身為長女的我,被父母的殷殷期望,以及家中龐大的經濟壓力給壓的喘不過氣吧?又恰巧在那個時候,不喜言語的他用行動證明要照顧我一輩子的心,並且對父母承諾︰為他們找回一個貼心的女兒,並多個半子。他當時的承諾與貼心,使得在親友眼中離經叛道的我也不禁動容了,我夢想著王子與公主終將過著美滿快樂的生活。

 

  是的,我結婚了。就在我滿二十歲的那一年,正確的說法是滿二十歲的隔月。

 

  我的婚姻生活很幸福,但是那種幸福是莫名的、模糊的、不可言喻的!  我無法告訴你,為何我淺淺的笑容裡藏著淡淡的憂傷?或許你更會發現,我的女人味正隨著廚房中的柴、米、油、鹽、醬、醋、茶而逐一散發出;但為何我的幸福宣言卻說的如此軟弱、無力?雖是如此,我、很、幸、福的事實卻不容置疑。

 

  就在我手忙腳亂的當著家庭主婦的第一天,我的婆婆用慈祥的態度、揶揄的口氣說:「怎麼家事不會做,妳爸媽還敢把妳嫁出來啊?

 

  她似乎忘記,是他們急著把我娶過門的,而那時候,我的行情始終好的不得了呢!此刻我的喉嚨因為急急嚥下的眼淚,和直衝而上的怒氣哽咽著。  回過身子,我陪上笑臉說著:「是我自己不受教,我爸媽也很頭疼呢!以後我一定加倍學習,請婆婆盡量吩咐。」笑臉之前,她沒看見我快速抹去的淚水。

 

  那一晚,我哭了整整一夜,心中一直覺得很對不起父母;因為我視為偶像的阿姨,曾經嚴厲的訓誨著我說:「做每件事之前先想著,妳的所作所為是否敢告訴爸爸媽媽?若不敢,那就是壞事、羞恥的事,會讓父母蒙羞的事!」直至今日,我一直牢牢地記住這番簡單的話。

 

  想我以前除了讀書、賺錢之外,一直過著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日子,視做家事勞動為虎蛇,是個名副其實的「大小姐」,哪想今日的不諳家事,卻是害苦了自己,又差點兒使父母蒙受教女不嚴的不白之冤呢?

 

  唉,原來我的幸福也只不過是從這個「枷」搬到那個家「籠」罷了。雖是如此,在唱著:「我好比籠中鳥……」的時候,我不得不承認︰「籠」確實是比「枷」還要大!

 

  結婚?先學會作家事再說吧!否則以後夫妻倆抬槓時,開場白有可能是:「想當初我發昏,想婚了頭……」。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154&aid=84592

 回應文章

左岸的小草莓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我快想婚頭了
2007/03/06 07:38

妳有妳的專業工作。我猜想,或許是還有其他的目標,所以才會捨不得夢想被柴米油鹽醬醋茶所磨滅吧?

我倒是生平無大志,唯一的期待就是成為某人的妻子,一直都在做準備。洗衣服,要分機洗手洗、高低溫熨燙。做菜年資尚淺,但也會基本的煎煮炒炸。打掃家務,阿豬說我整理得比他媽媽更乾淨漂亮。

每次豬媽媽見到我,都要唸豬姊姊不愛做家事,整天老是躺著看電視。不知道是不是客套性的誇我呢?但,如果不滿意我的話,應該用不著和我客套吧?〈開始偷偷暗爽…〉

不過,我最討厭出門工作呢。若將來當真加入他們那個愛賺錢的家庭,恐怕有得協調了!


你的就是我的,我的還是我的;那至於他……去他的,誰管他是誰的?
有的莓的裡頭有的,通通都是莓的!

L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妳阿姨
2007/02/21 04:22

說得沒錯 可是現在不會做家事的滿街都是 也沒啥大不了的 婆婆說的話不一定

有什麼惡意 多想自找麻煩 如果是我 我就會調皮的說 就是聽說婆婆很能幹

做得飯菜都好好吃哦 我才答應嫁給他的 他也沒告訴我要做這麼多家事 如果早知道

就不嫁了 還以為嫁人就可以享福了 還不如不嫁

不過 妳結婚太早了 小媳婦都這樣



鐵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多謝提醒
2005/10/24 14:38
謝謝小魚ㄦ提醒我,乾脆先拿掉圖檔,然後在問一下原作者喔!
反正是個什麼"球"

竹筴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提醒一下
2005/10/23 12:50

我記得五月工坊的圖不可以轉用在公共區域

要借用必須要先跟May說一下

我不知道這裡這樣用可不可以

但還是報備一下對原繪者比較尊重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