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久不見
2016/09/08 18:10:58瀏覽1656|回應1|推薦26

 

太感性也是一種煩惱啊?
生活周遭的人事物總能引起我好多感慨,一上心腦袋就開始轉個不停,好多感想在心底泛起,怎樣都停不下來;哪怕是趕緊離開當下的環境轉換心情,睡眠之際仍然在夢境中重現,直至有個結論化為文字方才罷休。
眼看著入秋了,本來一直想要體驗自己一人騎車旅行的計畫就這麼過去了,因著車禍被撞的關係,此後騎車大概會戰戰兢兢的吧?本來對車陣和過多人群就很不舒服的我是如此認為。
可以出關的時候或許可以去看看朋友徹夜長談,再去我愛的九份眺望海景感受寧靜。
我好喜歡無欲而為的那份自在,就只是漫步在山路上呼吸著山林的氣息,或是趴在民宿的窗臺上看著遠處的雨景,和夜晚時的萬家燈火,白天再去那個讓我幾乎爬斷腿的雞籠山......起碼可以在今年完成這個心願吧?我衷心期盼著。⋯⋯
想完這件事情,腦海裡不知響起誰的聲音說著:"再約喔,妳等我消息。再聯絡唷,我會打電話給妳。等我唷…我會去找妳。保持聯絡唷,記得打電話給我。"
是誰呢,這人? 是誰都無所謂,因為想起這些人是誰不是重點,重點是我已經學會不讓這些話上心了,左耳進右耳出,免得自己認真的期待帶給對方壓力,帶給自己失望。
明白對方說這些話或許也期待著下次的相聚,但也極有可能只是說再見之前的一個有情鋪梗,只為表述"我不是無情的人啊!"。
是這樣嗎?是這樣吧!因為我再也沒有接到電話,聽到後續消息,就算自己真的打電話過去聯絡敘舊,也只感受到對方一份"嗨,有事嗎?怎麼有空打電話來?" 唉唷,八百年前的殷殷切切情意綿綿難道是我的幻覺嗎?
所以啊,這種時候學會點頭微笑揮手說話真心道別就可以了,再見面的時候是真的,當時的話先不用當真啊!
說是這樣,但說完我馬上思索,可曾也給朋友這樣的承諾?該打的電話打了嗎?未曾完成的約會解釋過了嗎?我還辜負了哪位朋友的期待?
啊…我是想念你的,親愛的朋友,請原諒我沒有確切的日期可以告訴你何時再見,但是你確確實實穩穩當當的在我心上。擇期不如撞日,我的變數多到自己都不好意思說見面之期了,可是你願意等我的吧?
能見面的前兩天我會通知你,至少那是我可以確定的日期。所以...等我,好嗎?
末了,忽然覺得那些人也是如此對待我的吧?所以那些"再說,再約,再聯絡"應該只是還沒兌現而已的長期支票啊!
謝謝你聽完我的碎碎唸,祝你今日一切順心唷。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154&aid=73568182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1/27 16:20
讀您這則,重現過往神似經驗。尤其不少血型B的朋友,四海大方,熱絡殷勤,近乎「人盡可友」的程度,積極拉攏新朋友,卻疏忽了舊識。你早晚發現,你不再是「最被期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