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6/26,預見一個新男人
2010/07/07 01:15:52瀏覽1339|回應11|推薦73

  2010/06/26,艷陽高照的天氣裡,親愛的兒子豪哥終於大學畢業了。雖然現在滿街都是大學生,實在沒啥稀奇的,但畢竟那是別人家的大學生,不是我生的。

  除了老爺任教多年剛退休的叔叔之外,豪哥是咱們家族第一個大學畢業的大學生,身為長孫/長子,自小他的責任感就很重,沒人這麼提醒他,但他自己就是知道自己的使命,看過爺爺跟父親身為一家之主如何奔波生活養家活口的忙碌,自小早熟的他總是期望自己像個男人──有肩膀,有擔當的男人。

  終於畢業的那天,我跟老爺放下了忙碌的工作參加兒子的畢業典禮,雖然他嘴上說著不用我們參加,因為知道我們正被大量的工作訂單追著跑,天天都忙著趕貨出貨,所以他只要維弟代表家人出席即可,但怎麼可能呢?我們是那樣的愛他。

  除了我跟老爺和維弟之外,豪哥相愛的女友也出席了這次的畢業典禮,溫柔體貼的她除了準備一大束花送給豪哥之外,還特地多買好些單支的玫瑰花送給豪哥的同學,她的細心真的讓我這個粗線條啥都沒準備的媽媽慚愧。除此之外,豪哥手上拿的禮物還是的媽媽準備的名牌旅行袋呢,看到兒子被女朋友的媽媽愛屋及烏的疼愛著,我們好感動,因此這次畢業典禮上的合照,我們就當成是「預見全家福」囉。

  隨著豪哥維弟兩個大男生逐漸變成個小男人的情形下,我這個媽媽開始有返老還童的狀況出現。不是刻意的,但是不知怎的開始,和兒子的相處越來越像姐弟,而且他們常常以欺負我作弄我為樂,每每看我氣得哇哇叫時他們便哈哈大笑,尤其是維弟,他真壞,老愛捏我身上每一寸多出來的肥肉,手臂啦,肚子啦,非要我疼得大叫準備打人時才肯罷休。

  他們兄弟倆常說我呆呆的,傻傻的,憨憨的,不欺負我實在對不起他們自己;我還能說什麼呢?誰叫我們之間是又愛又疼的──用嘴巴說愛,用欺負彼此來說疼。

  這對年輕人交往已經兩年了,雖然國中/高中同校,早些時候身邊也各自有個他/她,但是隨著歲月的流逝而成長,他(她)們找到了更適合彼此的那個人。展豪說喜歡宜倩單純可愛略帶迷糊的個性,而且宜倩偶爾鬧鬧小彆扭的時候,只要哄哄她就可以轉嗔為笑,這樣的個性跟媽媽很像,如果有幸成為婆媳,將來兩個女人應該很合得來才對。

  宜倩小鳥依人的甜美站在逐漸有成熟男人樣的展豪身邊,他們幸福的笑容讓我好滿足好欣慰,有時忍不住會幻想多個乖乖的女生喊我一聲「媽」呢;只是現在,宜倩多半是用她甜甜軟軟的聲音喊我一聲「阿姨~~~~。」喔,聽了之後我的心裡還是覺得很舒暢啦。

  就說鐵球書讀得不多了,當初家境不好,高職時是半工半讀上夜校完成學業的,也想更上層樓念大學,無奈當時真的是經濟不佳,怎忍心讓父母脫著疲累的身子想著一大家子所需的錢打哪兒來?我當然可以一如高職那樣繼續半工半讀,但是我更想減輕父母的負擔,於是放棄的上大學的夢,一天上兩個班,白天上完繼續找份晚班的工作,休假時繼續找可以兼差打工的假日班賺錢,錢賺得不少,但沒上大學的遺憾一直在我心中。

  問兒子,學士帽可以借我帶著乾過癮一下嗎?兒子很大方的把帽子借給我拍照,雖然我扯著嘴角微笑,但是心裡有點酸酸的,我好羨慕兒子喔。

  不用多說,兄弟不是當假的,雖稱不上兄友弟恭,但在鐵球愛的教育下,豪哥跟維弟這對兄弟的感情也稱得上和樂融融,因為自小只要兄弟倆一打架,鐵球這個媽絕對兩個都打,因為長不長幼不幼的沒個分寸,自然是上樑不正下樑歪,所以都該打。打完之後還規定兄弟倆要互相鞠躬道歉擁抱和好。

  鐵球跟老爺語重心長的對兄弟倆說起,以後各自成家時,千萬不要因為另一半的不睦而傷了兄弟間彼此的情誼,所以對象要慎選,或許說婚姻感情這些什麼的都太早了,但是我們只想讓兄弟倆知道:親情是打不散的。

  雖然是哥哥的女朋友,但是倩的個性隨和親切,或許跟鐵球有點相像,維弟跟一倩相處起來也像姐弟一樣自然沒隔閡,這一點讓我們好放心。

  

脫掉學士服之後,豪哥即將邁入另一個人生的新旅程,我要獻上我滿滿的祝福給我親愛的兒子,不管人生的路途是順暢或崎嶇,千萬別忘了:家人是支持你前進的最大力量;兒子,記住你擁有很多的愛啊。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154&aid=419989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鐵球妳真的不像兒子大學畢業的媽
2010/07/27 08:38

還是很漂亮年輕哦

還有

妳可以去報名空大或是夜大啦

妳大學畢業那一天

我一定去出席


blue phoenix


meow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種!
2010/07/14 19:20

呵呵!

看漂亮的鐵球是~~~驕傲與欣慰溢於言表

是吧??!

鐵球(amy5154) 於 2010-07-15 11:06 回覆:
親愛的喵......你知道的,兒子是我最大的驕傲,我的喜悅藏都藏不住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預見
2010/07/13 00:30
預見一個新男人
有個好媽~當然會是好男人~
鐵球(amy5154) 於 2010-07-15 11:08 回覆:
啊,我很想說兒子真得是個新好男人,但是為人總是要謙虛些對不對? 讓別人去說比較客觀啦。

浮絮
光環
2010/07/12 15:08
掌聲就是肯定 為妳喝采~^^
鐵球(amy5154) 於 2010-07-15 11:08 回覆:

crystals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鐵球真幸福!
2010/07/11 04:09
這位媽媽不但年輕,也很有成就哦!
鐵球(amy5154) 於 2010-07-15 11:09 回覆:

多謝你的誇獎跟肯定,你的話讓我聽了好開心喔。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其實
2010/07/10 06:14

球球可以去報讀空大呀

為自己掙回一頂學士帽吧

高雄的空大也很方便的

這幾年豬豬念的很開心呢


鐵球(amy5154) 於 2010-07-15 11:12 回覆:
有在想啊,但是卻又有千百個理由告訴自己有挫折喔....我現在沒把握自己的腦袋還能不能應付除了眾多家事公事之外又多來的課業,遲遲不敢做決定呢。

梅琪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預見
2010/07/09 22:08
哇!好陽光的家庭!
鐵球預見未來的家庭,呵呵!琪仁則預見闔府未來的幸福喔!
鐵球(amy5154) 於 2010-07-15 11:13 回覆:
呵呵,你放心,只要我們願意擁有,性服一定不會離開我們還會隨傍左右呢。

張黎晞(若竹)雪之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恭喜
2010/07/08 18:06

這媽媽怎麼這麼年輕?

像姐弟妹呢!


若竹敬上
鐵球(amy5154) 於 2010-07-09 13:11 回覆:

謝謝姐姐誇獎。


鄭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們母子真的很像
2010/07/07 16:59
尤其是眼睛
鐵球(amy5154) 於 2010-07-09 13:09 回覆:

鄭大哥,多謝你看得清楚啦,兒子是我生的,眼睛相像是應當的囉。

不過......我家兒子的眼睛真的很漂亮喔,既深邃又溫柔。

唉...我的眼睛長年躲在眼鏡後,是眼大無神啦。


C.S.Juliu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真的~~
2010/07/07 13:59
說真的~~
從相片看起來,你和你兒子還真的很像姊弟咧~~

偶沒有巴結你喔!
真的,偶真的這樣覺得,
而且偶相信,一定有網友跟偶有一樣的想法!

在父母的夢想與理想中溺斃了!

鐵球(amy5154) 於 2010-07-09 13:04 回覆:

大狼,我知道你不巴結人的啦,謝謝你的稱讚。

你放心...以後小真跟你兒子也會像姐弟一樣,因為小真也是個娃娃臉呢。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