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作孽不可活(歡喜生,就得甘願受)
2008/09/17 01:20:16瀏覽1459|回應4|推薦71

(照片:前排是維弟還有他媽媽,後面是他媽媽的大兒子豪哥,兩個兄弟把母親視為大玩具,這是母子三人暑假時北上的合影)

引用文章爽到你...艱苦到我

  首先大會在此向各位報告,要看此篇一定要先看引用的那篇故事"爽到你,艱苦到我",如此方有一氣呵成的感覺,我發誓,要不然我的頭就剁下來讓你當椅子坐。

  那篇是這個小兔崽子維弟寫的日記,他媽是我,但我卻很懷疑他是我生的,否則怎會這樣骨肉相殘設計我?可是千真萬確的懷了他又生下來呀;只是從他設計我的事實看來,我不得不懷疑當初生小孩時是否在醫院抱錯小孩了?

  對,他真的是我的親骨肉,脾氣個性跟腦袋瓜都跟我很像的小兒子,所以被他坑了,我也只能啞巴吃黃蓮了,這件事情我都不敢讓老爺知道,否則我準被罵死,說我這個媽太笨太沒原則太好欺負了,然後說來說去就變成是我太寵小孩了,是我的不對。

  我怎會忘記我根本就是個賭徒呢?好賭成性。唉......根本是自作孽不可活唷!

  那天的狀況就如他以上所言一字不差,我們之間的對話確實是那樣。他平日都說他有多害羞又是多麼的內向,騙鬼啊?我是他媽欸,怎會不知道他是怎樣的人?可偏偏他遇上女孩子就是那樣的人,所以我堅強的賭性又來了,才會那樣激他:「看見你身邊的女生沒有?應該是適婚年齡了,問問她結婚沒有,把我推銷出去,我就送你鞋子。」

  我在這邊兀自冷笑量他不敢,因為他平日簡直就看不起我推銷自己的行為,反正在他眼裡我就是一個厚臉皮的人,你說說,既然他看不起這樣的行為,又怎會行銷自己母親的事業?我心裡就是這樣想的,所以就賭了一下。

  豈知這傢伙二話不說,轉頭就對他身邊的小姐巴拉巴拉的說一堆,讓我臉都綠了、也尷尬死了!根本不知道音樂震天響的筵席上,這傢伙到底對那位小姐說了甚麼?在氣急敗壞無法阻止之下,我只能轉過身去跟著陪上笑臉,就在這當下,我看見兒子指著我對小姐說:「真的,妳要相信我,她真的是一位優秀的彩妝師,網誌部落格也寫的不錯,有機會讓她為妳服務一下吧。」

  說完,他回過頭對我發出勝利的微笑,然後從嘴裡吐出一串讓我想撞牆的話:「你以為我不敢?你錯了,為了目的我可以犧牲我的自尊,只要達到目的是在所不辭啊!快,把名片拿出來發一下。」

  (正確用詞遣字已不可考,但大約就是以上我向各位報告的這意思。)

  就這樣,我輸了!我這個人就是這樣──願賭服輸。所以我只有哭笑不得的看著兒子旁邊的那名女子與她的母親。結果人家母女倆興味十足的問我跟維弟:「你們是姐弟啊?感情這麼好?」

  來了來了...小星星出現了,我忽然覺得頭頂上有放煙火的感覺,那種可以普天同慶舉國歡騰的FU──我年輕到看起來像維弟的姊姊耶?天哪!我整個人都飛起來了,鞋子──送了唄!

  吃完宴席之後直奔新崛江買了他看中的鞋子。原來他早有陰謀,這雙鞋他肖想很久了,本來是想存錢自己買的,可是這下子卯死了,輕而易舉的就賺到這雙鞋。

  想到這點就氣人,他根本就是佈局設陷阱讓我跳進去嘛,光是想到他看到我哭笑不得的臉之後,轉頭過去跟身邊的小姐說著:「謝謝妳幫我賺到一雙鞋子......。」我就一肚子氣。

  這個心機深沉的傢伙,看我逮到機會怎樣討回這個公道;簡直是氣死我了!

  說給我的馬吉聽,馬吉兄弟說我不知死活根本就是活該,我怎會忘記自己的兒子是怎樣的人?

  對啊,一語驚醒夢中人,他就是為了目的可以不擇手段(就是那種臉皮可以在想要達到目的時的厚到底啦。)的人啊,我怎會忘了?偏偏我又被他抓住我的弱點,難怪他老愛找我猜拳賭任何事情,偏偏我是十賭九輸。

  這時候讓我想起他讀小二的時候想要買一塊蜥蜴化石,我看它明明是塊爛石頭就不給買啦,因為賣化石的老闆開出的價錢我覺得不合理,所以就出難題給他要他自己想辦法,因此只給他大約三分之一的價錢要他自己去喊價,結果你猜怎麼著?我跟老爺還有豪哥三人就躲在很遠的地方準備看著他垂頭喪氣的回來,誰知道遠遠的看著老闆跟他兩人指天劃地的說了半天,老闆就動手把東西包給他了。

  這種結果簡直讓我們三人把下巴都掉到地上去了,差點檢不回來。

  維弟回到我們身邊後很興奮的敘述他的談判結果:「老闆,我真的很喜歡這塊化石,你不賣給我,我很傷心;我很窮,完全都得看我爸爸媽媽的心情給我零用錢。你出的這個價錢我買不起,剛才好不容易才讓我爸爸給我一些錢,就是這麼一點點錢而已,我知道離你出的價錢還差很多,可是,你可不可以看我一個熱愛化石的小孩這麼有上進心的份上,便宜賣給我?」

  一番話語說的驚天地泣鬼神,這麼蕩氣迴腸感人熱淚,誰會那麼冷血忽視一個小孩的上進心?所以他就這樣買到那塊化石標本了。

  說完這些故事回過神後,有種恍若隔世、再世為人的感覺,這孩子是我生的,所以日後哪怕是"爽到他艱苦到我(們)",我也只能認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154&aid=2225476

 回應文章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
2008/09/23 09:54
笑到不支倒地中
blue phoenix

鐵球(amy5154) 於 2008-09-24 10:17 回覆:
這位媽咪,妳好生保重,倒地之後滾幾圈就該恢復正常當台傭去喔。

faith信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什麼秘訣嗎?
2008/09/21 06:44

妳看起來這麼年輕

怎可能有這麼大的二個兒子哩~

偷抱的吧~

鐵球(amy5154) 於 2008-09-21 16:37 回覆:

偷抱的?這種吃力不討好的事情一點都不好玩,我才不幹呢!

呵呵,有人猜我是老爺娶進門的年輕後母欸。

唉唷,這兩個小鬼真的是我生的啦,就是害我身材變形的兇手。

生小孩的好處就是他們可以當我活生生的玩具,讓我永保童稚之心囉。


伶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厚喔喔
2008/09/18 21:22

妳幸福了

這樣的兒子妳應該多生幾個

下次帶他去市場    再跟他賭

肯定有肉又有魚    (只是賭的東西別太昂貴呀) 


歡迎點閱
鐵球(amy5154) 於 2008-09-18 23:59 回覆:

多生幾個?甭了吧!

這傢伙簡直就把我當玩具,我又笨的可以老是被他欺負。

我們家陽盛陰衰...只有我一個女生,真的要生,我想生個可愛的女兒......

可惜,我已經生不出來了,因為我已經是快要進入更年期的歐巴桑了。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9/17 08:47

鐵球妳該偷笑了

才損失ㄧ雙鞋子

就換來【姐弟】這兩個字【呵呵~想必妳當時偷偷的爽吧】

還換來妳是很有名的化妝師

唉唷~直得囉

哪像我永遠聽不到【姐弟】這兩個字

嗚~~~~~


*媽媽的守護者*
鐵球(amy5154) 於 2008-09-19 00:01 回覆:

嗯嗯,看似值得,但是我真受不了自己這樣的虛榮。

噯...其實媽媽就該有媽媽的樣子才對,然而我已經被壓榨到底了,我是兒子的大玩具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