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個印度小夥子用社交軟件群發正在發生的集體綁架事件 立下大功
2018/07/16 03:25:35瀏覽129|回應0|推薦0

他從人販子手裏救下26位少女!這印度小哥很讚

新聞來源: 英國那些事兒 於 2018-07-15 

  在這個被網絡主宰的社會,大很多人會通過社交媒體來做很多事。

  了解國內外各種事情,聊天,認識新朋友各種等等....

  話說最近在印度,有一個人倒是通過社交媒體做了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情~

  他幫助了26個陌生人,或者可以說是挽救了這26位陌生人的性命。


  故事的主人公名叫Adarsh Shrivastava。

  在上個星期的時候他正準備搭乘火車前往印度北方邦(state of Uttar Pradesh)

  


  沒什麽人的車廂裏除了Adarsh之外,還上來了兩個男子和一群年齡在10至14歲之間的年輕少女們。

  一開始Adarsh並沒有太在意這群姑娘,他以為這可能只是組隊出行春遊或是什麽活動...

  然而,隨著火車的行駛,Adarsh很快就發現了異常,

  本來看起來沒什麽事的這些姑娘們慢慢變得好像有些不安和害怕,其中有幾個女孩貌似還在偷偷抹眼淚...

  而帶隊的那兩名男子卻像什麽事都沒發生似的。

  Adarsh這時忽然意識到事情好像有點不對勁...

  這些女孩子們不會是被這兩男的拐騙了吧??

  Adarsh心裏一驚,四處張望下意識想尋求警察幫忙,但發現列車上好像並沒有配備警察。

  由於只身一人,出於對自己的保護他沒有上前直接詢問,

  再加上不敢確定自己的判斷是否正確,Adarsh也不好冒然報警;而且在火車上,Adarsh也不太敢確定到底該給哪個警局打電話,讓哪一地的警員來處理。
  可是看著那些女孩兒,Adarsh的確覺得奇怪,坐視不理又於心不忍。

  為了不打草驚蛇,Adarsh急中生智想到了一個辦法:發twitter!

  為了不讓自己的信息被過度曝光,同時也是為了讓網友只關註到這件事,這些少女本身,

  Adarsh立刻註冊了個新賬號,他立刻描述了自己眼前的狀況,同時準確的說出了自己所在的方位;

  最關鍵的是,他分別@了印度鐵道部門,印度鐵道部部長,印度總理辦公室,印度交通部部長等人或機構的官方twitter,甚至還@了印度總理Narendra Modi。

  反正這哥們能想到的都@了....

  “我目前人在Avadh express(19040)列車的第五節車廂裏,和我同車廂的還有25名年齡挺小的女孩們,其中有幾個好像在哭,而且大家看起來都很不安。” 

  (媒體報道26人,有媒體稱Avadh少數了一人)

  


  “我目前所在的車站是Hari Nagar,下一站是Bagaha,之後一站是Gorakhpur。請你們幫幫她們,拜托。”

  


  抱著試一下的心理,Adarsh連著發出了兩條Twitter。

  沒想到大家轉發也很給力,

  大約過了半個小時後,Adarsh的這條Twitter下面果然收到了來自印度鐵道部門的回應,同時他們還通知了印度鐵路部門警察:

  “麻煩請仔細的調查一下這件事情 @印度鐵路警察”

  警察方面更是第一時間做出了回應。

  


  懸著的一顆心終於可以稍稍放下來了,

  Adarsh在這幾條推後又發了條推以示感謝:

  “謝謝你們的行動,謝謝你們的快速響應,我從心底裏感謝你們。”

  


  就在火車緩緩駛入接下來的站點時,Adarsh和這些女孩們所在的車廂上突然上來了好幾位穿著便裝的警察。

  便衣警察們徑直朝著那一群女孩們走了過去...

  當警察詢問這些女孩姓名和家人在哪裏的時候,這些孩子們回答的支支吾吾,另外兩名男子的行為也十分拘謹。
  警察們和Adarsh一樣,下意識感覺這些人非常可疑。

  於是在列車下一站停靠的時候,警察以確認身份為由將這兩名男子和26名年輕女孩帶下了車前往警察局。

  經過調查,真相大白:這兩名男子就是人販子,他們正準備拐騙這26名女孩去別的地方...

  警方將這兩名男子繩之以法,

  這些女孩子們則被送往兒童福利局,由工作人員核實確認女孩的身份後聯系她們的家人。

  一起人口販賣的案子就這樣順利解決。

  要說這其中最大的“功臣”,那絕對是非Adarsh莫屬,一條推文拯救了這麽多少女。

  印度不少媒體都專門報道了這件事:

  


  


  


  網友們也對Adarsh的行為表示各種稱讚~

  “這是他從這個賬戶發出的第一條推。他專門創建了一個Twitter賬戶以尋求幫助,他拯救了這些女孩的生命,當之無愧是個英雄。Adarsh這個舉動讓我更加堅定了面對任何犯罪行為,我都永遠不會保持沈默。”

  


  “當這種不好的事情發生的時候,還是有一絲希望存在的!Adrash做的太棒了!”

  


  “幹得漂亮,向Adrash表示敬意。印度政府和鐵道部門真應該給他授予一些表彰。”

  


  “論如何正確使用社交媒體,這就是最好的例子!向Adrash致敬,我們都為你感到驕傲。”

  


  “Adrash你拯救了這些年輕姑娘!向你表示敬意。如果每個人像你一樣機警,那麽犯罪率一定會下降。當然也要謝謝鐵路部門的快速回應。”

  


  “聰明機警的Adarsh先生挽救了這些女孩的生命,他通過社交媒體通知了各個部門,而且政府部門的行動也很迅速。向這位無名英雄致敬!”



  在印度,人口販賣常常發生...

  曾在2016年的一項調查中顯示,印度一整年中有超過1萬9千名女性和兒童成為人口販賣的受害者,

  在這之中,年輕女孩們更是危險,她們被拐後有的成了奴隸、有的則被迫賣淫或結婚。

  Adrash的推特無疑拯救了這些差點落入虎口的少女們...

  不少網友認為這件事是社交媒體發揮作用最好的例子!

  通過這些傳播範圍廣,速度快的社交媒體,

  除了聊天遊戲看新聞等等之外,通過它來做好事也是完全ok的。

  甚至可以像Adrash這樣來打擊犯罪。

  在社交網絡占主導的今天,但願能有越來越多的這種社交媒體使用方式出現
( 時事評論人物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link&aid=113333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