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搭錯車
2009/06/28 00:37:56瀏覽1584|回應15|推薦56

 2001年我和另外5位同事一起報名,參加奧地利及Slovenia的半自助旅行,那次的旅遊行程十分精采,包括探訪奧地利的幾個必遊的都市和Grobglockner Hochalpenstrabe冰河探險等等,都留下了一段段難忘的回憶。

這是我們買的火車票 (在期限內可搭4次)

Grobglockner Hochalpenstrabe冰河

76我們到奧地利的Grobglockner Hochalpenstrabe冰河探險後,第二天就要搭火車從邊境進入Slovenia,從早上出發後,直到中午時分火車在一個叫 Jesenice 的火車站停下來後,所有的旅客都下車了,我們還呆坐在車內,因為我們聽不懂廣播在說些什麼 (用的語言是德文,所以聽不懂)

冰河的纜車票

冰河的纜車

搭公車上山的貼紙

長得瘦瘦高高的火車列車長過來又嘰嘰喳喳的跟我們說了一些話,我們一樣有聽沒有懂,最後他聳聳肩膀就揚長而去。

奧地利的 Zellam See  ( 是一個湖的名字 )  

 (7月5、6日都住在湖邊)

 

半自助旅行的團隊中有一名輔導長,他負責一切的住宿及交通事宜。他大概已知道怎麼一回事了,就叫我們下車,等他問清楚狀況後,就宣佈我們搭錯車了。

接著就要採取補救措施了,我們改搭下午5點半的火車到 Lake Bled,換句話說,我們必須在這完全陌生的小城鎮待一個下午的時間。事實既然如此,還能怎麼樣,每個人當然一致同意了。

Jesenice

這個陌生的城鎮街道還蠻熱鬧的,所以大家就找餐廳吃午餐並逛街,不喜歡逛街的我,就到處尋幽訪勝了。還好城的外圍有一條河,沿著堤岸閒逛,也是一種打發時間的好方法。

在約好的時間集合後,我們就到火車站準備搭車,這一次是百分之百的搭對了車了,因為火車票上清楚寫著 “BLED JEZERO” ,所以我們都放心了。

一路行來,很快就到邊界了,這是我第一次的以搭火車方式過邊境,在邊境的海關檢查十分簡單,就拿出護照讓海關人員在護照的簽證上蓋個章就算通過了。

過了邊關後,窗外的景致漸漸浮現了湖光山色般的美景,大家忍不住的歡呼了起來,因為我們正逐漸的接近不累的湖” (LAKE BLED) ,雖然過程是如此的曲折,但總算在天黑以前抵達了目的地 (這裡的緯度比臺灣高,要9點過後才會天黑)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307224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阿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令人羨慕
2009/06/28 10:36

一直很想問 : 這世界還有哪個地方您還沒去過 ?!

台灣好山好水也非常多 ~ 有機會介紹一下嘛 !!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6-28 20:14 回覆:

大概只剩下非洲與南北極還算新鮮了

其他都快踏遍了

臺灣與大陸反而玩得機會少

預計明年開始瘋臺灣

我也希望能寫出一些臺灣的風土民情

只是涉足不深不敢造次

等我深入瞭解後再說吧


辛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豐富人生
2009/06/28 09:16
走遍萬水千山~旅途平安+幸福無限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6-28 20:26 回覆:

旅遊豐富了平淡的生活

我十分欣慰人生未曾留白

因為在世界行腳的過程中

已留下了無數精采的故事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同意
2009/06/28 09:14

同意樓下說的, 人美, 風景佳 ! 

淺藍色衣服在這幾張風景照中很出色. 

八卦一下, 中間那幾張是腰部有個腰帶還是中空啊 !  呃~~~ 我還真的蠻八卦的 .....

我有次去荷蘭出差, 也是緊張的要命, 因為聽不懂, 看不懂荷蘭文.  火車站有發火車報的, 是直接報以搖頭, 因為我在那邊算是"文盲".  坐火車拼命看地圖和站牌, 公車, 沒當地客戶陪著一起搭, 我是不敢搭的, 因為中途要換車, 小鎮裏沒有明顯地標, 路上的站牌名從車上看不清, 每個站的周圍看起來都是一模一樣, 附近都是幾家農舍, 每家有幾隻羊, 幾隻牛 ....... 根本搞不清哪站該下車 ! 

幾天下來, 還好雖然緊張, 但是總算沒有搭錯車; 只是要回來那天, 碰到大雪, 火車月台改了幾次, 我就拼命在當地人有點歐洲腔的英語通知中奔跑在月台之間, 總算搭上了往機場的火車, 趕上了回來的飛機!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6-28 20:47 回覆:

這種文盲般的經驗我最瞭解

3年前在莫斯科我一個人搭地鐵

靠當地人好心幫忙才成功的來去自如

也是緊張的一直對照站名

那次的嘗試真的蠻大膽的

還好沒有迷路

愛作怪的我

只要拍照

就喜歡秀一些奇裝異服

那是一件中空的上衣

還有類似的很多衣服

都是很另類的

(今天與朋友有約現在才回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人美,風景佳...
2009/06/28 07:26

遊記寫的又精采~

但..........................................

                       最後那張最"吸睛" !!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6-28 21:24 回覆:

您有眼光

那是換錢時銀行給的信封袋

好特別

所以我一直珍藏著

謝謝您給我這麼甜美的評價

為了這些贊許

我會更加努力寫出更精采的文章來


Ble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補救
2009/06/28 00:45

還好這個城鎮有開往 LAKE BLED的火車

不然豈不耽誤了行程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6-28 00:50 回覆:

算我們幸運

只耽誤半天時間

總算在天黑以前到達

謝天謝地一切順利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