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Lake Bled--不累的湖
2009/06/29 01:09:34瀏覽1354|回應7|推薦67

當火車抵達終點站後,提著行李步出車站,馬上被這座古樸的車站所吸引,在一片湖光山色中,搭配著如此一座典雅的車站,真的是相得益彰了,所以在車站光拍照就耗了半小時左右。

在旅館check in 完畢後,我就迫不及待的往湖邊而行,走著走著不知不覺中就已繞著湖走到湖的東岸了。

這是一座冰河湖,當 Bohini冰河退去後所形成的湖,座落於 Slovenia 的西北方的 Julian Alps群峰中。湖的長度超過2公里,寬約1.3公里。這座湖被如畫的美景所圍繞著,在湖的北岸的山頂上,有一座古堡聳立於1百多公尺的懸崖上,這座古堡叫 Bled Castle

而湖的中央則矗立著一座小島,島上的 Mary教堂是建立於15世紀,遠遠的就可以看到教堂的52公尺高塔雄據一方,當地居民最喜歡到這座教堂中舉行婚禮。

想探訪湖中之島,可搭一種被稱為Pletna boats的扁舟,到了岸邊,爬上99臺階才會抵達教堂,據說新婚的夫婦走完這99個臺階,婚姻就能幸福美滿,然後在教堂的鐘塔下敲響鐘聲,您的願望就能實現。

穿黃色長裙的照片攝於2004年

我參加了巴爾幹半島之旅,又再一次拜訪 Slovenia

當我漫步於湖畔時,周遭的景物竟然會隨著各種不同角度而變換,現在看到的是古堡在湖的右邊,但當我再向前走到另一個角度時,景色又與先前看到的有所不同了,古堡竟然移到整個畫面的左後方了。

一路上就這樣看著古堡、小島互相的變化著各種有趣的組合,有時兩者之間各據一隅,有時又互相重疊,如此若即若離的沿途顯現各種不同的畫面,真是另人贊歎連連,這或許是這座島最特殊的地方了,也難怪我會流連忘返於湖邊,走了一遍又一遍,相看兩不厭,唯有不累的湖。

在我的記憶中,沒有一座湖是如此的迷人,我叫它第一名,從第一眼開始,我已深深愛上了它,心裡產生了一種渴望:希望從此每天徜徉在山腳湖畔,若能用這絕世的山水之景伴我一生,那該是多麼幸福又浪漫之事呀!

自從 不累的湖闖入我的心扉後,世界任何地方都無法取代了它的地位,雖然我到現在都還無法實現我的願望,但我每天都能借著一張放大的全景照片,一再的回味那種絕世之美,而我電腦的桌面,就是用它來做背景,每天一開機,看到它展現出的風采,就產生一種幸福的感覺,雖然是虛幻又遙遠,但我卻已心滿意足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3082260

 回應文章

o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0/26 17:56

我也來到這座不累的湖

真的,看她千遍也不厭倦

不過即使是天堂

我們終歸要回到凡間啊!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7-10-26 18:21 回覆:

2001年我初訪Slovenia

2004二度再訪

2015年自助旅遊時又再度走訪Slovenia

即使是三次重遊Lake Bled

它還是充滿了吸引力

讓我流連忘返的一處人間仙鏡


薇薇we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幸福呀!
2009/06/30 04:13
因為太幸福了,所以時光跟記憶就停駐在心裡和身上吧!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6-30 08:16 回覆:

曾經到過的地方

留下許多美好的回憶

這些回憶讓我的生命更加充實


小樹rabent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美
2009/06/29 23:18
風景真美,難怪妳會如此鍾愛不累的湖了,呵呵~那倒數第三、四張的花兒開得好燦爛,是什麼品種的花呢?
墨爾本
福山植物園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6-29 23:28 回覆:

這是歐洲最常見的 "繡球花"

一到夏天

不管歐洲哪個國家都可以看到它的芳蹤

而我只要看到"繡球花"

一定是拍個不停

因為實在太美了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09/06/29 19:08

天啊 ! 美的跟仙境一樣. 

下次我來挑幾張照片, 跟您共創動畫.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6-29 19:24 回覆:

您不愧是我的知音

我對 Lake Bled

真的是一見傾心

我如果財力夠雄厚的話

就移民到 Slovenia

住在這如仙境的風景中

生活將是多麼美好哇


酸柳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似曾相識的地方
2009/06/29 18:00

好美的一個地方,電影取景應該也會常去應用到吧!我怎麼有

種似曾相識的感覺...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6-29 19:32 回覆:

這個問題我就不清楚了

不過歐洲一些會議及划船比賽

曾在這裡舉行過

踏遍世界各地

最愛的就是 LAKE BLED

見過的人沒有不贊賞的


奈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累的湖
2009/06/29 09:04
這名字譯得好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6-29 09:12 回覆:

這是2001年我參加這個行程時

旅行社取的名字

每個人都為這 "不累的湖"而認識了 Slovenia 這個國家

關於 Slovenia

明天我還有一段奇遇要發表


Ble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nice
2009/06/29 01:25

好美的湖光山色

足以讓人流連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