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迷路驚魂記 (上)
2009/07/01 00:20:21瀏覽1317|回應7|推薦65

 

2001年我與朋友參加奧地利及Slovenia的半自助旅行,那次的旅遊行程十分精采,包括探訪德國楚格峰、奧地利的Grobglockner Hochalpenstrabe冰河探險等等,都留下了一段段難忘的回憶。

7月4日上德國楚格峰的火車票

德國的楚格峰

其中最難忘的還有幾件意外插曲,永遠鮮明的留在我的記憶中,有些回憶雖然因歲月的洗禮而模糊,但卻有些刻骨銘心的經歷是一輩子也忘不了的,所以我可以在數年之後,透過筆墨生動而詳細的把這些事娓娓道來,與大家分享。

410日我發表過一篇 單車奇緣,在文章中曾提及在奧地利的      Kremas 騎腳踏車之有趣情節。隔天我們就到了 Salzburg,天才音樂家 Mozart的出生地。

7月13日在奧地利的 Kremas 騎腳踏車  

在餐廳外的果園

葡萄園

我們預計在Salzburg停留3天,抵達的第一天,先到 St. Gilgen   

Hotel Kendler 辦理check in,那時已是中午時分,今天下午就自由活動了。

7 月14日到達 St. Gilgen

我是閒不住的人,吃完午餐後,就想到處逛,團員中一位初認識的江老師,表示要和我一起走,於是我們就順著湖邊一路逛過去。

本來我們只想繞湖一周,走了將近一小時後,還未到出發的原點,但已到了路的盡頭,我就建議回頭順原路走回去。然而江老師卻意猶未盡,一直鼓勵我再走下去。

接下去的路是往山丘上走,再也不是繞湖而行,這也種下了我們迷路的原因了。一路上我們還不知道迷路了,遇到騎單車氣喘吁吁的老外,還替人家加油呢,沿途美景處處,所以就一面走一面拍照。

走完了山路,來到了一個小鎮,我們好高興,以為回到了St. Gilgen;但越往市中心走越覺得不對勁,怎麼找不到回旅館的路,而且所看到的景象怎麼覺得好陌生。

還不知道迷路了,一路拍照玩得好高興。

這下我才驚覺我們來到了另一個小鎮,這個小鎮叫做 wolfgang,是     Salzburg一個十分有名的度假勝地;因為這裡的旅館費用較貴,所以我們選擇住在湖的對面的 St. Gilgen,然後第二天才要搭船過來參觀。

  (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3069175

 回應文章

汪小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些照片: 美景, 美色...
2009/07/12 11:46
哇~the dreamer girl, 你真是酷.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8-27 09:10 回覆:

因為迷路

才能多賺了這些美美的照片

一次無心的錯誤

竟然轉變成幸運的巧合

迷路似乎是為這篇文章而鋪陳的安排


小樹rabent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09/07/02 18:28
哇~走到另一個小鎮,那你們應該走很長一段路囉!在國外迷路是很可怕的事,幸好你們是結伴同行,也能順利歸來。
墨爾本
福山植物園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7-02 20:05 回覆:

走到湖岸盡頭

我就建議往回走

但江老師卻說要繼續走

所以就迷路了

看地圖就知道我們實在厲害

竟然不知不覺中已繞湖走了大半圈了

還好兩岸有船來往

不然真的要在當地過夜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真像
2009/07/01 17:09

夢境ㄚ

要趕快回來ㄛ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7-01 21:50 回覆:

起初我們只是要沿著湖繞一圈

因為在  Lake Bled

我們就是沿著湖走就可以繞回來

沒想到這個湖這麼大

如果在路的盡頭聽我的話

循原路回來就沒事了

然而我們卻又爬過山坡

才會陷入迷路的困境中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意外之美
2009/07/01 12:37
奧地利的風光明媚,讓人融入其中。能真正放開心胸地四處走訪,是一種福氣喔!偶而迷路一下,也是一種意外之美。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7-01 14:39 回覆:

這真是一次意外之旅

沒有迷路的事件

也不可能拍到第一張及最後一張的照片

這兩張照片可以媲美 "不累的湖"

也因為迷路的情節與過程如此的戲劇化

我才能產生靈感寫出 "迷路驚魂記"這樣的文章來

真可算是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了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建議
2009/07/01 12:28

下次旅遊帶個指南針吧!  地圖加上指南針, 保險一點.  還好您旅遊不是去非洲 ......

不然這麼熱的天, 我要在這邊留冷汗了!

歐洲真的有好多地方都好美喔 !  希望台灣觀光業可以做得更好一點, 把台灣的美多些顯現出來 !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7-01 15:16 回覆:

遭糕的是我們連地圖也沒帶

就冒然的出去閒逛了

不過好加在

我身上帶有一張旅館的住宿表

至少問路時用得上

若連旅館的資料都沒有的話

那真的是呼天天不應了

我喜歡出國旅遊的原因

是為了體驗異國的情調

臺灣,自己生長的地方

大都還沒有遊覽過

我想我也應該多花點時間了解自己的國家了


Yue H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7/01 08:49

妳的照片很美

問安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7-01 09:04 回覆:

謝謝您的誇獎

有些是用腳架自拍的

太自戀了所以都拍自己

以前景拍得少

後來才漸漸改進

所以去過的國家還想再去

因為照片拍得實在不多


Ble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迷途中
2009/07/01 00:28

迷途中額外欣賞到的美景

也是一種難忘的回憶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7-01 00:31 回覆:

沿途美景處處

尤其從山頂往下俯瞰整個湖

真是漂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