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簽證過期
2009/06/30 00:47:12瀏覽1366|回應8|推薦62

不累的湖”停留了兩天後,第三天一早我們就要搭公車到 Slovenia 的首都 Ljubljana,距離差不多是55公里,一個多小時就可抵達。

位於東歐的Slovenia,過去曾受到歐洲其他國家的統治,1991年脫離南斯拉夫而獨立後,又在2004年加入了歐盟。 它的國土面積大概有2萬平方公里,差不多臺灣的一半大,人口約2百萬人。

Ljubljana這個城市座落於海拔約3百公尺的谷地上, LjubljanicaSava兩條河交會於在城市的外圍,Ljubljana 位於Slovenia的中心點,面積只有275平方公里。

當我們抵達check in 後,不用地圖的輔助,我已逛完了市區一遍了。在市中心有一座磚紅色教堂,教堂的對面豎立著一座銅像,這座銅像是為紀念19世紀的詩人France Preseren而立的。

在往前走就會看到三座橋橫跨於河上,橋上永遠是車水馬龍般的熱鬧,還有一座有名的 “the Dragon Bridge” 這座橋建於1900年,從市區往東邊走,到那裡差不多要半個鐘頭。

還有許多的教堂都集中在市區的南面,沿著這些密集的古建築直往南走到郊區,在城外圍的山丘上 (海拔高度為366公尺) 有一座建於12世紀的古堡,這就是遊客必訪的 Ljubljana Castle,登上古堡的塔頂,可俯瞰整個城市,景色十分的壯觀。

我們在Ljubljana總共停留了3天,當第3天早上離開前,有幾個團員出外散步,結果遭到警察盤查,發現護照簽證日期到昨天 (710)已滿,換句話說,今天711我們沒有申請簽證是非法逗留。

我們一團20多人,一直都沒發現這個問題,經過警察的盤查才無意間發現,當初簽證時所發生的疏忽,還好因為我們馬上就要離開,所以警察就不為難這兩位團員了。

因為這個緣故,整個上午,我們都不敢再走出旅館一步,怕萬一再被抓到的話,可就很難再有如此幸運了。因為要搭12點的火車離開,所以整個上午就好像囚禁在旅館般,本來想在多逛一遍Ljubljana,這下眼睜睜的就讓寶貴的時間,無所事事般耗盡了。

7月11日早上我出去逛時,沒有遭到盤查。

等到離開時,旅館經理有情有意的一路護送我們到火車站,這下我們才安全的離開了Slovenia,免於被當成了偷渡客的疑慮了。

 與旅館經理合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3088025

 回應文章

奈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ㄟ安內
2009/07/01 10:09
好在有驚無險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7-01 10:18 回覆:

真的是有夠脫線

這種最基本的簽證的工作

竟然也會出狀況

可見領隊的能力真的還須磨練


Rink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一點掃興
2009/06/30 20:34
不過, 總算平安無事! ^^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6-30 20:40 回覆:

雖然剩下的半天浪費掉了

但能平安順利就值得欣慰了

真的感謝上蒼的厚愛

讓我們一次次的安然度過危機


酸柳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總算平安無事
2009/06/30 19:28

真是旅途中的意外插曲,好險、警察沒有進一步的刁難,不然啊!

人在異地,有時真是有理說不清...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6-30 19:48 回覆:

這種事真的是自由心證

可大可小

還好 Slovenia 的警察不是那麼不講理

不然的話

這下真的有理也說不清了


蕭金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謝
2009/06/30 16:24

好山好水好好玩,和台灣不太一樣。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6-30 16:49 回覆:

喜歡出國旅行的主要原因

或者就是為感受那種異國情調吧

歐洲是一個讓我一再想重遊之地


薇薇we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想加入你們
2009/06/30 04:04

誰沒有出槌的時候呢!

但我多麼羨慕你們大家

能夠海闊天空自由行!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6-30 09:14 回覆:

我們都會竭誠的歡迎朋友的加入

旅遊使我交到許多朋友

生活變得多采多姿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心人
2009/06/30 01:59

搭錯車, 簽證過期 ........

好在都有每次都能順利度過.  回想起來應該是讓旅途的故事更有意思吧 !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6-30 08:47 回覆:

還好這些小插曲

都是一些驚無險的經歷

讓旅遊記憶更加深刻

所以經過那麼多年後

我還能娓娓道來

看來旅遊中所經歷過的狀況

也是有豐富旅程的作用了


^^亞莎崎|旅遊作家、專題講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驚險!!
2009/06/30 01:57

^"^讀得狐狸都覺得好緊張喔!!

當然啦!!

吉人自有天相囉!!

幸好!!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6-30 08:29 回覆:

太感恩了

每次的意外

我們都能安然度過


Ble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貴人相助
2009/06/30 00:54

還好有旅館經理的協助

真是幸運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6-30 09:25 回覆:

這位經理就陪我們一路走到車站

讓大家都感動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