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驚覺半年韶光轉眼過
2009/06/18 17:23:01瀏覽1155|回應8|推薦45

今天 (618) 睡到 9 點多鐘才起床,按照慣例,先開機到部落格瀏覽一番,這已成了一種習性,一天的序幕必定是從此開啟。已經過了日上三竿的時辰,我還未更新我的部落格呢!

於是從草稿匣中,找出昨晚已插上圖的文章,再巡視一遍後就按 確定發表;接著當然要為自己加油囉,所以用我的第二個部落格的名義來推薦及寫回應,這一系列過程完成後,才算初步完成了今天的更新工作。

吃完早餐後,再來是禮尚往來的工作,回訪昨夜及今早來推薦的部落格,剩下的時間就是蒐集下一篇文章 五彩灣的一些基本資料了。

構思好了文章的大綱後,就著手寫作的工作,寫不到一半,腦中忽然想起今天的日期所代表的意義,它可算是一個意義非凡的里程碑,若讓它這麼無聲無息的悄悄而過,似乎有一點對不起它,於是放下未完成的“五彩灣”一文,著手寫下我半年來的一段心路歷程。

 成立部落格以來,時光匆匆的已過了半年了,這半年來的努力筆耕,讓我的部落格從無到有,漸漸的茁壯。從最初的蹣跚舉步,到今日踏實的每一步,向前的腳步也越走越穩,半年來除了出國旅遊外,沒有一天不是盡心盡力的在耕耘這塊我所迷戀的園地。

對完全陌生的部落格,從懵懵懂懂的一知半解中,可說是邊做邊學,一路摸索而來。雖不敢說有什麼心得,但至少從一步一腳印中紮實的踏出一條坦途,在經營的每一步中,留下了成長的痕跡。

回想以前所經歷的種種第一次經驗,常常會為那些 無知的過程啞然失笑;雖然是無知、甚至是可笑、也算是艱辛,但如今回味起來,踏出的每一步卻都是回味無窮般的甜蜜。

在這漫長的過程中,最叫人滿足的是在部落格中得到了 以文會友的成就感了。從推薦與回應的互動中,我拜訪了一個個與我結緣頗深的部落格,透過彼此之間的筆墨溝通,漸漸變成了無話不談的知心之交,雖未謀面,但感覺上我們已像是深交多年的老友了。超越了時空上的限制,彼此有種天涯若比鄰般的感受,從此不知道什麼叫寂寞,更不覺得無聊。因為雙手在鍵盤上的方寸之間,我已把我的生活觸角延伸到每一個遙遠的角落,不斷的去敲開一扇扇友誼的窗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3054702

 回應文章

海豚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十分佩服
2009/06/19 12:45

我覺得妳還蠻不容易的,每天寫文、更新文章,篇篇內容豐富、言之有物、精采絕倫。而且還勤於與格友互動、留言、分享,這種持之以恆的恆心和毅力,真令我自嘆不如。想想我三天打魚兩天曬網的惰性,真的不得不佩服妳的堅持與執著。


Ruru~憂傷與你同感,快樂比你開心!與你同吟苦樂,互為心情知己!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6-19 13:07 回覆:

因為好勝心太強了

無法站在一個沒有掌聲的舞台

所以我投注了所有的時間與精力

來耕耘這塊園地

也因為我的生活經歷如此豐富

才有源源不絕的題材讓我發揮

另一重要因素是我已經退休

多的是時間

不像你們還要上班

當然只能量力而為了


生命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6/19 07:22

有一份生命的寫真在這兒迸出美麗的浪花

受益許多

妳真棒!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6-19 11:16 回覆:

謝謝您永遠對我的鼓勵與愛護

您對我默默的關懷我感念於心

從部落格中

交到您這樣一位知心朋友

真的是太幸運了


quiqu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一步一腳印
2009/06/19 04:40

妳的努力我們看得到,

加油!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6-19 11:10 回覆:

謝謝您永遠那麼熱情的為我加油

我對寫作的熱情不減

是因為有您及其他好友的鼓勵

長久以來

大家總是適時給我友情的溫暖

這份情誼我永遠銘記於心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上加好
2009/06/19 03:18
經營部落格真的需要很多的時間和精力,
看著妳從無到有,如今成果非凡,這一切都是妳該得的
因為妳是這麼樣的付出,
我常常希望自己可以有妳一半的投入就會有好成果了,
只可惜,我都只是想而已,不像妳真的實踐。
祝福妳,未來好上加好。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6-19 10:45 回覆:

妳有家累

需要付出精力去照顧一家大小

所以您就沒有多餘的時間可揮灑

不過看您一次次的投稿在各報刊上的文章

讓我對您產生無比的仰慕

您的努力所得到的回饋也值得安慰了

因為你我都各自擁有了一片天


小樹rabent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部落格
2009/06/18 21:38
部落格的經營需要投入大量的時間與心力,雖然一路走來很辛苦,在與眾多網友互動的過程中,也可以吸收不少知識、以文會友,大家互相交流生活心得,也算是甜蜜的負荷吧!
墨爾本
福山植物園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6-18 22:04 回覆:

這就是讓人上癮的原因吧

付出的心血不是無意義的耗費

因為得到的回饋是無價的成就

也是寫作技巧的磨練

譬如我這篇文章從3點寫到5點就完成了

我自己都詫異我的寫作能力

真的是處在進步神速中


freepark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拜科技之賜
2009/06/18 19:26
網路讓我們跟世界距離拉近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6-18 19:48 回覆:

經營部落格雖然費心耗時

但能與這麼多志同道合的文友們暢所欲言

是最大的回饋了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半年紀念日
2009/06/18 19:21

辛苦了半年啦 !  今天晚上應該好好請自己吃頓大餐, 犒賞自己一下, 因為...............
妳值得!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6-18 19:38 回覆:

時間過得真快

不知不覺中已過了半年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我真的為自己感到驕傲

能交出如此亮麗的成績單

更寄望未來還能更上一層樓


Ble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以文會友
2009/06/18 17:30

朋友貴在知心

從筆談中更容易達到心靈的溝通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6-18 22:07 回覆:

即使是旅遊所結交的朋友

都沒有如此般的知己之感

對部落格所付出的心血

終能得到如此多的回饋

只能用 "值得"兩個字來做註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