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抉擇
2009/08/31 01:15:25瀏覽1436|回應12|推薦61
今年七月的外蒙古之行,從去年就已經拍板定案了;本來我也毫不考慮的答應阿鄧我願意加入,後來我為什麼又主動退出,這其中的秘辛說來實在令人無奈。本來啞巴吃黃蓮,不願再提起這段令我不快的往事,但又難忍下這口怨氣,所以還是一吐為快吧。

說起來這都是單身惹的禍,在越南行中有一團員D,在飛機上就那麼湊巧我與 D 坐在一起,阿鄧說這是因為座位按照字母排列,好!這我沒話說。

接著以後每一天同桌吃飯,D 總是有意無意的一定坐在最靠近我的位子,剛開始基於同團的一般友誼看待,我也沒排斥;但並非我對他有好感

到了會安,有一次吃早餐時, D竟要求與我和阿鄧同桌;我不置可否,只淡然處之。那領隊還不識相的敲邊鼓,直誇D是個好人,太扯了,世上那個不是好人,好人用嘴講出來就不值錢。

接著事件越演越離譜,在老街準備搭火車回河內那晚,到餐廳吃晚餐時導遊說請我們在外面等一下,因為餐桌還未準備好。於是我和阿鄧、秀鳳、老師就在餐廳外拍車站的夜景。

經過半小時後,回頭一看,怎麼只剩下我們四個人,還有D一直就站在不遠處瞧著我們。我為了逃避他的眼光,就走入餐廳,進去一看,人家一半團員已經開動了。

我進入餐廳以後,就選擇與我們四個女生坐,沒想到尾隨而至的D竟然大剌剌的就坐在我們四個女生之間,這時我再也忍受不了了,飯也不吃就衝出了飯店。

從此以後我對D厭惡到極點,已經是用視若無睹般的態度來對待,而他卻一味的假裝白目 (或者真白目) ,還是刻意的出現在我面前。

特別讓我不快的一次是在下龍灣的旅館吃晚餐,自從上次我耍了一次脾氣後,領隊大概暗示過他不要再與我同桌。吃飯期間我們四個女生就提議去賭場看看,大家聊了一會兒才起身準備走,沒想到D一看我們站起來準備離席時,他也同時站起來,這不是擺明了他就是跟定我們了嗎?

於是我把阿鄧帶到外面繞一圈想擺脫他,沒想到他還不死心的已守在賭場的入口處了。

到了廣西省後,因為每餐都是中式的團餐,就只能一桌吃飯,剛開始我也想息事寧人,忍著點吧。沒想到D倒是變本加利的在席間老是盯著我瞧,這下我火大了,以後我都告訴領隊我沒胃口不想吃。

這就是我在越南旅途中,所發生的不快事件始末;當旅行社告訴我說D也要去外蒙古時,我就立刻退出了。不管阿鄧如何保證會請他自愛,我就是不願與這樣的人同團。

這就是我一向擇善固執的作風,沒有妥協的餘地,是非分明,寧為玉碎不為瓦全。求仁得仁,對我的抉擇,我絕不後悔。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311322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繡繡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有感而發
2009/10/11 12:48

讀了您此篇文章後    繡繡驚訝的發現    怎麼跟我有一年  去新加坡和馬來西亞的遭遇一模一樣   從搭飛機出發開始也是剛好座位劃在一起    到一路上像影子般如影隨行   沒事就要湊上一腳搭訕   隨時在某個角落就直盯著繡繡看  一副色瞇瞇樣   而且還是個老男人   氣得我玩興全無!  

 更氣的是   回程的機位居然又劃在一起    氣得繡繡當場在機場發飆   幸好領隊出面喬位子  唉!真是一趟不愉快的旅遊   到現在回想起來  還是覺得不舒服   跟妳的作法一樣   只要照片裡有出現這個變態   就通通銷毀   真的是氣死人了!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10-12 09:47 回覆:

旅行時

單身的女孩是否已落入了弱勢團體之列了

還好每次我都有一票好朋友同行

她們一路的保護我

吃飯時她們就讓我坐在她們中間

不給討厭的傢伙可趁之機

但那永遠逃不掉的眼睛還是讓我受不了

於是寧願餓肚子也不願坐同桌了

回程在上飛機時

我跟領隊要求把我的位子畫到別團

才遠遠拋開了那討厭的傢伙肆無忌憚的騷擾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不掃興的作法
2009/09/07 12:28
雖然覺得有些委屈可惜,但旅遊就是要快樂呀!如果再看到那麼讓人頭痛的人也是沒有遊興啦!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9-07 13:06 回覆:

阿鄧也這麼安慰我

叫我泰然處之

但嫉惡如仇的我

做不到就是做不到


奈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旅行碰到這種情況 是有點傷腦筋
2009/09/06 06:52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9-07 08:07 回覆:

玩到最後幾天

我跟阿鄧抱怨說我快崩潰了

真想立刻回家

真是招誰惹誰

花錢出來玩竟然受此罪

越想越委曲


哈姆斯特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掃興的人令旅行失色!
2009/09/01 21:52

好不容易計畫了一趟旅行卻碰上了一個掃興的人 ,心情之悶可想而之.

我也曾遇過啦!要是我,我也寧可不去,即使整團的人都是好人,也救不了一顆老鼠屎!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9-01 22:52 回覆:

有捨才有得

現在回想起來

當初的抉擇真是明智之舉

你看我們東非玩得多麼愉快

一趟精采的旅程讓我有源源不斷的寫作題材

實在太滿足了


VS Alway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名模
2009/09/01 13:13
名模妳回來了!
看到妳真開心 : )
How was the trip?
等著看妳的新 Pose

嗯 這樣的人挺煞風景
值得換一趟東非行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9-01 13:28 回覆:

It's a fantastic journey!

好久不見

謝謝您沒有忘記我

真讓我感動

我已著手撰寫東非遊記

才寫到第三天就完成了16篇文章

可見其精采之程度了


Rink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原則
2009/08/31 20:41
歡迎回來! ^^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8-31 20:47 回覆:

謝謝您的熱情迎接

堅守原則促成了更精采的東非行

收穫滿行囊而歸

真是因禍得福呀


響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相片勒?
2009/08/31 20:18

辛苦囉讓人三條線的日子~

可惜我未能恭逢其境不然我一定能當個好狗仔

拍下一些精彩的鏡頭喔哈哈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8-31 20:42 回覆:

我把所有有D在畫面的相片

刪的刪

撕的撕

連一張旅行社送的團體照都撕掉了

還有一片旅行社送的DVD

我連看都懶得看

大概要把所有有D在的鏡頭全刪除

我才會有興緻觀賞了


小樹rabent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拭目以待
2009/08/31 18:01
因為D的關係而改去了東非,算不算是「塞翁失馬、焉知非福」的實證呢?妳的東非行一定很精采,拭目以待喔!
墨爾本
福山植物園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8-31 18:26 回覆:

這叫做失之東隅

收之桑榆

真的是因禍得福

東非行真的是精采

我只寫到行程的第3天就已經寫了16篇文章了

我想必須擇要報導了

不然恐怕兩三個月的時間都沒辦法結束呢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
2009/08/31 13:33

所以這樣把旅程縮短了嗎?

D 是反應有點遲鈍啦.  不過, 別跟他生氣了, 反正就是無緣咩.

過去一個多月, 應該有豐碩的成果要展示吧?  等您 po 囉!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8-31 13:53 回覆:

旅程並沒有縮短

倒是我好想提早結束這段令人不快的行程

這次7月的東非行

很幸運的終於遇到志同道合之旅遊伙伴

玩得十分愉快

等我一系列的東非旅遊報導發表後

您就知道了

至於印尼行就亂七八糟

算不得知性之旅

也未享受到美食

還好到東帝汶時

我時時的脫隊去獨享我的浪漫

才終於不至於繳了白卷

要等東非報導完後才有機會細說一切了

因為我在9月和11月都排了旅遊計畫

所以東非及印尼的報導

只好請您慢慢等待了


阿勇(ay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遇到不對的人
2009/08/31 09:43
會起 雞皮疙瘩 會渾身不自在
有時還必須躲躲藏藏 刻意避開
旅行若遇到這種 揮之不去的人
要是我 我也寧可不去 .............

.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8-31 09:59 回覆:

您寫出了我的心聲

我就是基於這樣的理念

而暫時忍痛與我的攝影師分道揚鑣

若為了美美的照片

再一次忍受每天所受到的壓力

實在是虐待自己

沒有必要如此委屈自己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