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系統異常
2009/06/10 09:13:54瀏覽1151|回應11|推薦55

那是個讓人沮喪的早晨,已習慣於每日早晨更新部落格,那天 (62) 卻狀況不斷,整個早上就一直陷入 修改失敗的惡夢中,原以為這是整個部落格的系統問題,或我家電腦出了狀況,後來才發現以上皆非。

那天預計要PO上網的文章是 鵝泉村,為了刊登這篇文章,我還特地到盛老師家copy一些我沒有拍到的鏡頭,原本以為十分順利的作業,卻在最關鍵的時刻頻頻凸槌,搞到真的是焦頭爛額的狼狽狀況了。

其實前一天晚上,我已把文章整理檢查過一遍了,順便也把照片插入文章中,只剩下幾張照片還未傳入相簿,所以沒辦法做插入圖片的功能,心想等明天早上上傳照片完成後再插入吧!

沒想到這麼簡單的臨門一腳的工夫,卻幾乎讓我坐困愁城,落到一籌莫展的絕境中。當我把圖插入完畢後,就按存入草稿匣,這時才是災難劇的第一幕,出現的對話框框是:系統異常,修改失敗

等我再打開文章檢查時,可真讓我懊惱不已,因為好不容易輸入的照片與文章卻在上傳失敗中遺失了部分。還好我的文章草稿是先擬在 word 的檔案,再copy貼入部落格中,所以文章儘管遺失,我還可以在檔案夾中再 copy 一次,

面對現實吧,於是我又把遺失部分的文章與圖片再 copy 與插入圖片,這過程就耗掉將近一個鐘頭,一切完畢後再存入草稿匣。結果還是出現了:系統異常,修改失敗的對話框框。更不幸的是花了一番工夫才補上的文章,竟然又在悲劇重演中遺失了。

整個早上就被這重覆出現的悲劇折磨得快要瘋掉了,到最後準備放棄時,突然腦中靈光乍現,何不把這一篇狀況連連的文章刪除,以另起爐灶的方式重新輸入這篇文章的底稿,或許還有救。

劍及履及就馬上動手做了,忍痛把上傳失敗的文章刪掉後,重新上傳的文章果然成功,這下我又活過來了,繼續重新的插入圖片、存檔等的過程,這後續的過程中,再也沒有出現 修改失敗的對話,這下終於脫離了可怕的魔咒,不自覺的鬆了一口氣。

為了PO一篇文章,耗掉整個早上的時間,這也是一次難得的學習經驗,有了前車之鑑,以後再也不會陷入這樣痛苦的泥淖中了。

 

 

 

 

 

 

 

 

 

( 興趣嗜好電腦3C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300765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哈姆斯特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電腦是死的,人腦是活的!
2009/09/16 11:18

其實很多程式都是有問題的,俗稱Bug,因為設計的人或團隊無法面面俱到.小如編輯軟體,大如捷運系統,都無法倖免.最悲慘的一次,據說華航有一次在名古屋的空難竟然是飛機的電腦系統不聽人腦的手動控制,結果造成悲劇!

電腦是死的,人腦是活的,更重要的是電腦一定要聽人腦的!

你很聰明,想到從新開始Reset這招,很多程式出了問題,reset也許是不得已下最好的方式了!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10-12 16:49 回覆:

謝謝您的誇獎

遇到瓶頸時

我不會坐以待斃

而會另謀它途

山不轉路轉

路不轉人轉

人不轉心轉

這是我的一點小慧根而已


quiqu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妳已經快可以變老師了
2009/06/11 07:59

我雖然沒有遇過類似的問題,

但是妳的經驗讓我有了一些概念~~

下回遇到相同的問題,  就會知道如何應變了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6-11 09:04 回覆:

我的電腦技巧只算是三腳貓的程度

很多未涉及的領域還是不懂

只能說還有點慧根

只要我肯下功夫鑽研的技巧

到最後一定會達成目標

這次的災難之所以還有機會補救

是因為我用 word 擬稿再 copy 入部落格

這點實在太重要了


^^亞莎崎|旅遊作家、專題講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O*
2009/06/11 01:16

~"~*****您真是太有毅力啦!!

>"<*****狐狸應該會抓狂吧!!

^O^幸好現在已經OK了!!

真的好辛苦喔!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6-11 11:07 回覆:

我沒有什麼優點

有的就是天生擁有的牛脾氣

只要有所堅持

必定不放棄

這次的經驗雖然付出許多時間與精力

但也從錯誤中學習到寶貴的知識


罟早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要備份
2009/06/11 00:39
很多人都有這種經驗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6-11 11:12 回覆:

還好我的初稿都存在 word 檔案夾中

所以儘管遺失了上傳的文章

再 copy 就好了

只是多浪費一點時間與精力罷了


寬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神經質
2009/06/10 21:18

我也遇過這種狀況,不過不是在城邦這裡就是了!

於是,每打幾行就會按存成草稿,

一篇文章要按好幾次,真的很神經質呢!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6-10 22:02 回覆:

輸入文字還比較不會出錯

我是在插入圖片過程才產生這種狀況

自從學一次乖後

下次再出現異常狀況時

把毀損的檔案刪去

重新成立新檔就可以了

所以文章一定要用 word 存檔比較安全


Rink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系統故障
2009/06/10 19:33

我也常遇到這情況,

而且我都是直接在這系統的編輯器作文章的!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6-10 19:36 回覆:

好慘

那怎麼補救

我想你以後還是用 word 擬稿比較安全

至少還可以 copy 上去


小樹rabent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
2009/06/10 17:11
如果怕系統忽然故障而導致輸入的內容、圖片遺失的話,最好邊做邊存成草稿,有時回覆文章時,也會發生類似的情況,只要內容稍長者,我都會先做複製的動作,然後另開一個文字檔暫存,就不怕做到一半當掉。
墨爾本
福山植物園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6-10 17:21 回覆:

謝謝您的經驗分享

經過大家的指導

我越來越有概念了

相信以後不會再發生這種烏龍事件了


桔子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6/10 12:59

真的

桔也常常因為忘了先存草稿導致文章要重打

對自己生氣也沒用到頭來還是只好乖乖認命重打 囧"

 

有這樣的堅持真另桔佩服

也許桔該學學妳的毅力@ˇ@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6-10 13:12 回覆:

一生沒有什麼值得驕傲的事

就是一股牛脾氣

不斷鞭策自己上進

做任何事一定要堅持到底

不到成功絕不罷休


酸柳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電腦故障很令人抓狂..
2009/06/10 12:46

妳的情形可說是,使用電腦裡最可怕的夢魘。資料消失了、更糟的是
也沒做好備份。一切都須重頭來過,那才是很耗精神與時間。

這些年來我也被教的很乖,若文字檔我是邊打字邊儲存,免得一個意
外又前功盡棄了!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6-10 12:53 回覆:

這都是過來人寶貴之經驗

我也是每寫好一段文章就儲存一次

深怕個當機一切智慧結晶就轉眼間化為烏有


桔子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6/10 11:52

哇~真是歷盡千辛萬苦呀

辛苦妳了

如果換做是我早就沒耐心了@@"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6-10 12:04 回覆:

我做任何自己堅持的事

就一定會自我要求

只准成功不許失敗

所以每次總是把自己折磨得累得要命

但也因為如此

才能在人生旅途中

不斷的為自己創造一個個的奇蹟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