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個媽媽的故事
2009/06/16 09:07:53瀏覽1184|回應8|推薦53

在我的一生中,曾擁有三位媽媽,所以從小我就被濃濃的母愛所寵愛著,也許因為這樣的與眾不同的生長環境,造就了日後我的浪漫不羈之個性,也養成了我被驕縱慣了的人格特質。

當然最疼我的就是我的親生媽媽,因為我是么女,媽媽生我的時候已經是步入中年了,她怕沒辦法把我撫養長大,所以從小我就認了隔壁的嬸嬸為乾媽,這就是我的第二個媽媽所產生的由來。

從小我就是媽媽的跟屁蟲,無論到哪兒,總是寸步不離的老是黏著媽媽不放,連睡覺、上廁所、洗澡都要媽媽陪著我。

沒想到如此親密的母女情緣,只享受了20幾年,大學畢業那年,在我毫無心裡的準備下,母親卻從此撒手人寰,那是一場噩夢,事隔30年後仍是一場未醒的噩夢。

至於我的乾媽,因為20幾歲就守寡,沒有女兒,所以疼我程度就像親生女兒一般,記得小時候,我陪媽媽在廚房時,總是從牆壁裂縫處,絮絮叨叨的以童言童語,不斷的與乾媽窮哈拉,總是逗得兩位媽媽樂開懷,我就越加的被寵愛了。

一到吃飯時間,我就常常跑到乾媽家,享受乾媽的愛心餐,只要我一坐下來,她就會不斷為我布菜,直到整個碗都堆不下為止。每年的大年初二,我就會在乾媽家住一晚,並領到一個大紅包,真是享受不盡的額外母愛呀!

就這樣在雙倍的母愛滋潤下,度過了我的幸福童年。想不到數十年後,我從職場退休時,竟然為圓一個留學夢,隻身離鄉背井跑到紐西蘭遊學,住在寄宿家庭時,Olga就成了我的第三位媽媽了。

Olga和她的先生Hans是一對慈祥的老人,當我一踏進他們的家門後,就被一股暖暖的愛所感染,絲毫沒有寄人籬下般的失落感。每天一早在我起床前,Olga 早就為我準備一份愛心早餐,然後送我到門口,如果氣象報告會下雨,她就會叮嚀我要帶傘,然後目送我到車站,直到我上了公車為止。

當下課回到家後,我們就一起享受下午茶時間,並且閒話家常。接著 Olga 進廚房準備晚餐時,我就幫忙鋪桌巾,擺刀叉等工作,我們常在夕陽餘暉下,享受著美味的晚餐。吃完飯後,Hans 偶而會載我們到附近海濱,享受屬於自然的寧靜之美。

那是我一生中所享受到的最難忘的異國情緣,我的人生際遇,竟是如此的充滿了戲劇性,雖然是短短的數月之間的母女情,但這份寶貴的記憶,卻永遠成為我最甜美的回味;雖然拘限於時空的隔閡,但這曾經存在的情緣,卻會持續到永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2973164

 回應文章

^^亞莎崎|旅遊作家、專題講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O^
2009/06/22 01:57

^O^好溫馨喔!!

您是幸福的!!

有三倍的母愛!!

您是懂得感恩的!!

從您的文章鐘即可看出您對三位母親的思念!!

^O^您好幸福的!!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6-22 10:18 回覆:

如果時間可以倒流

我要盡我所能的來回饋生母及乾媽給我的愛

因為她們總是默默的付出

我得到如此多的愛

卻再也沒有機會回報了

一生的痛呀


生命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6/17 07:10

這是累世的緣牽

終究的幸福總在你身邊!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6-17 11:50 回覆:

受到上天如此眷顧

我真的是感恩再感恩

我得好好惜福

如果有來生

希望來生亦是如此幸運


馬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9/06/17 05:23

不管是在世的媽媽或是已往生的媽媽,

都是我們一輩子最愛的人,感情是永不消滅的.

看了您的文章,很有所感,我也很想念我的媽媽..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6-17 11:44 回覆:

這是一輩子的牽掛

怎麼都無法割捨的一份親情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妳很幸福
2009/06/16 22:24

坐擁豪宅?

富貴逼人?

~

被愛的感覺

才是真正成功的感覺

發自內心的甜蜜滿足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6-16 22:28 回覆:

因為如此幸運

所以我知足感恩上蒼給我的一切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哟
2009/06/16 19:30
在愛心灌溉下長大的您, 難怪特別真誠, 善良, 又坦率 !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6-16 19:48 回覆:

從小的人格塑造教育

影響人的性格至深且巨

在愛的世界中成長的我

真的是只知道追求真善美

而且永保一份赤子之心


酸柳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幸福的小孩
2009/06/16 17:17

妳真是天之驕女~也或許、妳從小就是聰明伶俐又貼心的女孩子,

才能在跟妳相處過的人,對妳傾心、而湧出她們對妳滿滿的愛。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6-16 18:02 回覆:

我的成長過程中受媽媽的影響頗深

她們雖然沒受過教育

但總是以身教代替言教

在傳統的美德的潛移默化下

我才能擁有樂觀進取知足感恩的個性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媽媽的愛
2009/06/16 13:49

幸福就是心中充滿暖暖的愛

dreamer girl,你真是惜福又懂得享受人生的人呢!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6-16 14:06 回覆:

謝謝您的誇獎

受到上天特別的眷顧

才能擁有如此多的幸福

當然感恩而知足


Ble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幸運
2009/06/16 09:17

一位媽媽已經像是擁有全世界般的幸福

妳卻比別人多兩位媽媽

真幸運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6-16 11:10 回覆:

所以我的童年是我最懷念的一段時光

一生最快樂的日子是那段無憂無慮的快樂童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