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民族文物苑
2009/06/03 09:33:16瀏覽1230|回應6|推薦50

午餐過後,導遊為我們安排的行程是參觀德天風景區的黑水河,黑水河距離德天27公里,河的長度150公里,是大新縣內最大的河流。河岸羅列著一座座的山峰,這些山峰與樹木在河面上所形成的倒影,使得原本清澈的河水變成黛綠色,這就是黑水河名稱之由來。







途中經過一片煙葉田



黑水河發源於廣西靖西縣,流入越南後,又從大新縣德天村流回中國,我們參觀的季節是枯水期,從高處往河谷看,河水中矗立著一座山峰,繞著山峰而行的水流,似乎已到了強弩之末,有氣無力的潺潺而流,一點也顯現不出其泱泱大河的氣勢。







接近傍晚時候,我們終於進入了廣西省的省會南寧市,在市區下車準備參觀民族文物苑時,經過一座造型獨特的建築物,那就是廣西的科技館,這個館成立於2008年底,是紀念壯族自治區成立50週年而建的。

廣西民族文物苑是一座戶外博物館,建於1988年,目的是把散居於廣西各地的少數民族之風土民俗集於苑來展示。在入口處首先會看到一個巨大的銅鼓模型,銅鼓是古代壯族人用來娛樂、祭祀,或者是戰場上激勵士氣之器具。

在兩千多年前的青銅文化時期,廣西的壯族人就開始製作及使用銅鼓了,在已經出土的銅鼓中,雲雷紋銅鼓是古物中最大的銅鼓,重量達6百公斤

繞過銅鼓後,先參觀的是壯族的傳統建築,往前看就看到水塘的對面掛滿了燈籠的建築物,這些建築物是仿造侗族的風雨橋形式,那一整排建築裡面可都是餐廳呢。



沿著水池再往前走,這裡展示的是各個少數民族的傳統建築,有黑木板搭蓋而成的壯族干欄,雙層無牆的建築是苗族的吊樓,造型最叫人驚豔的就是侗族的鼓樓了。層層同樣造型的屋瓦排列成的屋頂,似乎是一頂帽子似的覆蓋在建築物之上,兩旁還以上翹的飛簷做為裝飾,整體造型是所有建築物中最為特殊的一棟民俗屋了。













參觀完了民俗屋,跟著導遊走進風雨橋,裡面可是張燈結綵的一片醒目的紅,原來這裡就是餐廳了。可惜我們用餐的地方不在這裡,再往裡面的包廂才是今晚用餐的地方,沒有浪漫的夜景可觀賞,那裡的用餐感受就遜色多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2959643

 回應文章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山峰
2009/06/08 01:06

那些山峰層層高矮

頗像南投的九九峰呢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6-08 08:12 回覆:

南投好山好水

有如此的美景

我得好好規劃一次南投遊了


quiqu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竟然
2009/06/04 03:01

沒有在風雨橋用餐? (不過可能在晚一點就會餵蚊子了~~)

那個侗族鼓樓建的好特別喔, 裡面都放鼓嗎?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6-04 09:54 回覆:

  侗族在每一村寨中都會建一座鼓樓

裡面有雙層樓

樓上置一鼓

遇有大事決議

即敲鼓聚眾議事

鼓樓在侗族村寨的作用

為集會、社交、議事之場所


小樹rabent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風雨橋
2009/06/03 21:16
風雨橋上有遮風避雨的屋簷,真是貼心的設計,原本為行走的橋,現在改為餐廳,實用性又大大增加囉!
墨爾本
福山植物園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6-03 21:22 回覆:

真的很有創意

沒有牆的阻擋

賞景更加愜意


Rink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吃嗎?
2009/06/03 20:53
他們的食物!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6-03 21:05 回覆:

比起越南的美食

這裡的飲食文化真的沒什麼特色

只能算是粗茶淡飯了

還是越南的食物比較美味


小花
服裝非常贊
2009/06/03 17:56

秀華姐

我真是太佩服你

你的服裝都好符合場景喔

你是當地買的嗎? 真是千變女郎^^

期待聚會時再聽你說旅遊經

小花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6-03 18:21 回覆:

愛花俏的我

永遠一身的鮮艷

這些大都在沅陵街買的

隨便穿自己高興

覺得漂亮就好啦

月底聚會我一定如期赴約


Ble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建築
2009/06/03 09:43

好特殊的傳統建築

十分具有特色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6-03 11:10 回覆:

屬於古典皆為美

不論中外都是如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