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德天瀑布
2009/06/01 09:41:58瀏覽2573|回應9|推薦47

結束了上午的明仕河竹筏漂流,下午我們要參觀的就是大名鼎鼎的德天瀑布,德天瀑布位於廣西省的大新縣,距離縣城78公里,是世界四大跨國瀑布之一。

蜿蜒於越南與中國邊界的  "歸春河" ,在流經大新縣德天村時遇到斷崖而形成兩座瀑布---左邊的是位於越南的板約瀑布 Ban Gioc Waterfall,右邊的是位於中國的德天瀑布 Detian Waterfall。

左邊若有似無的小水瀑是板約瀑布

歸春河的水從80米的斷崖傾瀉而下,一波三折,型成了三層瀑布,瀑布的寬度約100多米,高80多米,有數十股飛瀑,以千軍萬馬之勢流竄而下,那種場景真是驚心動魄,磅礡的氣勢可說是壯觀至極了。

每年的 6~11月 是此地的雨季,這段期間是遊覽德天瀑布最佳的季節,因為水量大,才可以欣賞到有如萬馬奔騰的瀑布之氣勢。相對的12月到次年的5月為枯水期,這時期的景觀就遜色多了,只能看到涓涓細流般的瀑布了。

很不巧的,我們在3月底走訪廣西省,正好逢上枯水期,看到的瀑布景觀自然體會不到雄偉的氣勢了。當時真的是蠻失望的,不過這也是沒辦法的事了,就隨遇而安吧。

導遊為我們租了一艘竹筏,我們就由碼頭出發向瀑布的方向前進;前方聳立的飛瀑,遠看感覺不出它的雄偉,直到竹筏逼近瀑布底下時,才顯現出不凡的氣勢,那一道道傾注而下的白練以奔騰般的速度不斷的往下墜落,水花激石之後所奏出的旋律,是一首慷慨激昂的瀑布交響曲,演奏著永無休止的樂章。







最上層的瀑布只剩下左邊的一條飛瀑,以獨霸一方之姿奔竄而下,再流經斷層的轉折處卻形成了無數條細小的水幕,以各種不同的造型爭奇鬥艷的進行一場飛瀑之舞。第三次的迴旋後又分道揚鑣的變成了左右兩股勢力的分庭抗禮。





船夫為了讓我們拍照,就把船停在瀑布之前方,看著急奔而來的數十道雪白水簾,落入巨石後所激起的水花,宛如煙火般的璀璨,伴隨奏出的鏗鏘之曲,更似珠玉落盤之旋律,我們正沉迷於一場極盡聲色之饗宴。






接著更刺激的節目就要上演了,竹筏在不知不覺中卻漂入了飛瀑之下,眼看那飛奔而來的一道道水簾就在我們的頭頂上了,大家不自覺的從坐姿改為仰臥之態,那勢如破竹的水簾是如此的逼近,使得相機必採仰角之態才可拍到飛奔之氣勢,再逼近一步後,我們可是真正體會到了一種水花四濺的臨場感。









掌聲不斷的飛瀑之旅,就在一陣驚叫聲中進入了尾聲,竹筏逐漸向碼頭靠近,在靠岸後,我們還要繼續往瀑布源頭探險呢。

【註】    世界4大跨國瀑布:巴西與阿根廷之間的伊瓜蘇瀑布。

                  尚比亞與辛巴威之間的維多利亞瀑布。

                  美國與加拿大之間的尼亞加拉瀑布。

                  中國與越南之間的德天瀑布。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2999459

 回應文章

駱志成
感恩分享
2013/02/25 16:43

講解很詳細 我2人自旅 3月12日在得德天

謝謝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3-03-20 10:29 回覆:

我剛二度重遊越南回來

這次的23天行程並沒有跨過邊界進入中國

重遊越南雖然比第一次更深度

但行程安排上卻沒有上次的精采


生命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6/02 11:45

這麼景觀介紹真的心動耶

若能親臨觀賞四大瀑布

確實喜悅不已

真羨慕你!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6-02 12:00 回覆:

沒想到我已經走遍了世界四大跨國瀑布

其實每個瀑布都有其獨到的美

很難界定誰優孰勝

可說是各有千秋


小樹rabent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壯觀
2009/06/02 09:03
哇~好壯觀的瀑布群啊!真不愧是世界級的大瀑布,那些駕著竹筏或小型船隻的船夫技術很好,在行經聲勢浩大的瀑布底下還能保持平衡,真厲害呢!
墨爾本
福山植物園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6-02 10:39 回覆:

若不是枯水期

聲勢肯定更壯觀

不過能在瀑布底下拍照

就已經很滿足了


quiqu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特別的瀑布
2009/06/02 07:54

大大小小的瀑布

演奏出的水的交響樂曲

一定很動聽~~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6-02 08:09 回覆:

如此渾然天成的自然的樂章

當然是一首氣勢磅礡的水之交響樂

只能用如癡如醉來形容心中所產生的共鳴了


☆珂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晚安
2009/06/01 23:55
我小時候看過 大雨過後 傾洩而下的瀑布 很美呢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6-02 00:16 回覆:

瀑布傾瀉而下的氣勢

永遠是那麼的浩蕩

四大跨國瀑布我都看過了

我覺得最喜歡的是東南非的尚比亞、辛巴威的維多利亞瀑布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哇哦!
2009/06/01 21:14

好壯觀的瀑布!還很多個呢

漂亮

汜(ginaqoo790804) 於 2009-06-01 20:55 回覆: 刪除

謝謝您的祝福~

我會加油的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6-01 21:24 回覆:

若是雨季中的瀑布

會更加的壯觀

我們去的不湊巧

適逢枯水期

不過還是蠻美的


Rink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德天瀑布
2009/06/01 19:50
嚮往已久了!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6-01 20:05 回覆:

德天瀑布在亞洲算是名氣響亮的瀑布之一

只是遇到枯水期

所以顯不出壯觀的氣勢

以後您有機會親訪時

就不會像我們一樣選錯時機了


奕達
6/27的聚會
2009/06/01 14:27

Dear 秀華姊

小花要辦聚會,在6/27

如果您在台灣,還請一定要撥冗參加

奕達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6-01 20:52 回覆:

依目前的計畫

應該還未出國

若我還在臺灣

一定依約前往


Ble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遠看
2009/06/01 09:50

遠看是不夠雄偉

近看卻氣勢逼人

真的是不同凡響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06-01 10:29 回覆:

初見瀑布時

的確蠻失望的

但當船接近水簾時

我們才真正看到瀑布的雄偉之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