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錫金不是一個國家
2009/01/15 09:04:17瀏覽1187|回應2|推薦9

      錫金不是一個國家

一直以來,我都認為錫金是一個國家的名字,等到我親自走訪後,我才知道我錯了。早在1975年時,它已變成印度的第22。這叫做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錫金古時候被稱為哲孟雄,是西藏的一部分。位於喜瑪拉雅山的東邊,在與印度合併之前,是喜瑪拉雅山區面積最小的國家。東鄰不丹,西與尼泊爾接壤。面積差不多是臺灣的五分之一,人口55萬。首都Gangtok地處西藏印度商旅往來要道上。(照片在Bhutan相簿1的3,4頁)

當我們來到錫金不丹的邊界時,就利用辦理入關手續時到處閒逛,看到附近一家簡陋的小郵局,領隊告訴我們錫金的郵票十分的珍貴,建議我們去看看。這一下不得了了,每人不只買一兩張,而是成套成套的大肆收購,到最後郵票竟然供不應求,全部被我們買光了。我想郵局的職員一定覺得很可笑,這群來自臺灣的觀光客,是不是太瘋狂了點。

到了不丹Paro,我準備寄一些明信片給朋友,我換的印度盧布不夠支付郵資,(盧布可以在不丹使用) 。我就問櫃台服務人員,結果讓我驚訝的答案是我可以使用錫金的郵票,這真是我始料未及的,錫金與不丹關係之緊密,由此可見一般。

虎嶺看日出

我們來到了以出產紅茶而享有盛名的大吉嶺,它是孟加拉西部最受歡迎的高原度假地。位於喜瑪拉雅山麓,海拔2400公尺。夏天氣候涼爽宜人,是一座迷人的山城,英國殖民時期開闢成避暑勝地。昔日運送紅茶的火車鐵軌貫穿市區,現在則成為載運觀光客為主要的目的,行駛的古董級蒸汽火車被稱為 “Toy Train” 。(照片在Bhutan相簿1的第4頁)

到大吉嶺的第2天,我們安排了到虎嶺 (Tiger Hill) 看日出的活動,必須在清晨3點半起床,觀賞日出的地方離市區有11公里,須搭乘吉普車上山,車程將近一小時。除了看日出外,這裡還可以遠眺世界第三高峰金城章嘉。

冬天的高山地區,氣溫本來就低,何況是清晨時候。大家雖然都穿上禦寒的厚大衣,外加帽子、圍巾、手套,全部武裝一樣也沒少,但就是冷得直打哆嗦。更不巧的遇上大濃霧的惡劣天氣,想當然耳,結果是乘興而來,敗興而歸了。

祝福您:

牛年好運來,健康又發財!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2565094

 回應文章

心 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集郵
2012/04/13 23:53

 

我一定也是那瘋狂的一個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2-04-14 11:45 回覆:

如果下次再去

我不但要買郵票還要在那兒寄明信片給所有朋友們


哈姆斯特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很特別的地方,很棒的介紹!
2009/10/02 23:29

看了你的報導也開了眼界啦!很棒的介紹.

下次還想去看日出嗎?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09-10-02 23:45 回覆:

我在錫金本來買了全套的郵票

我的室友沒買

對我透露她女兒喜歡集郵

所以我就把剩下的郵票全送給她了

現在想秀出來給大家看時

才感到後悔

我幹嘛如此大方呀

如果下次再訪大吉嶺

為了看日出

我會帶著我的皮草大衣來禦寒

我想只有這樣的裝備才會覺得暖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