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趣的溯溪活動
2009/01/21 09:03:54瀏覽1080|回應0|推薦4

                                                  有趣的溯溪活動      

                                                   (2008123)

海洋自由號抵達牙買加後,我們的溯溪活動就要在期待中來臨了。我對這項活動相當陌生,以前曾在電視上看過一次的介紹,只留下初略的概念,沒想到有這麼一天自己竟然變成主角,親自下水體會其刺激的感受。

牙買加的 Ocho Rios 上岸後,遊客就被一輛輛的巴士載往溯溪的目的地: Dunn’s River Falls,車程差不多半小時就到了。

 

在下水前,每個人都必須準備好溯溪的必要配備,其中最重要一項就是溯溪鞋了。沿途就有許多商店提供出租溯溪鞋的服務。

 

等一切就緒,重頭戲就要上場了。一到Dunn’s River Falls,一些動作快的 Group已經下水,到處充斥著此起彼落的驚叫聲、笑聲、與歌聲,實在有夠熱鬧。但放眼望去清一色皆是西洋人的面孔,我們這一團是唯一的東方人。

 

因為大家都沒經驗,所以我們得好好先觀摩別人怎麼溯溪了,只見老外們一個Group自成一團隊,一個接著一個的握住隊友的手,每一隊都有專業的溯溪活動的導遊一路引導與協助。

 

既然是瀑布,水流速度當然相當湍急,河床崎嶇不平,所以走在上面相當困難。雖然水深深淺不一,但絕對不會有溺斃的危險,大家沿著瀑布河道的坡度緩慢的向上爬,手牽手,心連心,大家凝聚一股共同的信心與力量,來完成刺激的水上探險活動。

 

為了替自己打氣,每一隊都用歌聲來刺激團隊的士氣,此起彼落的吆喝著。整個山谷就這樣籠罩在一片嘉年華會般的熱鬧氣氛中。

 

看到這裡,每個人都已躍躍欲試了,我們的Group也有模有樣的互相牽起手,逐步的邁開了我們溯溪的處女秀。剛下水時,還在試探階段,每個人都小心翼翼,採取步步為營的安全策略,經過一段測試後,我們逐漸放開緊張心情,盡情的享受這項既刺激又新鮮的溯溪之旅。

 

也許是東方人的內斂天性使然,我們沒有學老外一樣,一路以歌聲來相伴,不過我們可是一路的互相扶持,共同完成了首次的溯溪之初體驗呢!

(註:徵得好友阿鄧的同意借用她的溯溪精采作品10張,特表謝意。

照片在Caribbean的相簿第一頁)

祝福您:

牛年好運來,健康又發財!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2554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