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汶萊—因石油致富的國家
2009/01/16 09:20:29瀏覽1678|回應0|推薦3

              汶萊因石油致富的國家

汶萊原名婆羅乃 Brunei,位於婆羅洲北部。介於馬來西亞的沙巴及砂勞越之間,國土分成不相接的東西兩大塊。1888年一度成為英國屬地,1984年脫離英國而獨立。

就如同杜拜一樣,汶萊原本是個貧窮落後的國家,自從1929年發現石油和天然氣以來,因為石油的開採,為他們帶來豐厚的外匯收入,汶萊從此搖身一變,成為富甲一方的石油王國。國民所得高達22千美元,並且免繳所得稅。國民享有完全免費的教育,若想出國留學,還可向政府領取津貼。百姓的生活極為富裕,每戶平均擁有2部以上的汽車。

 現任的29任的蘇丹王於1984年登基,蘇丹紀念館the Royal Regalia Building 示其登基時的物品。汝依曼皇宮 Istana Nurul Iman建於1983年,皇宮的屋頂是用純金打造的,佔地300,有1778個房間。

Seri Begawan28任國王的名字,意思是美麗的河流,汶萊的首都思里巴加灣市即以其名命之。

在石油的產地--Seria,有一座氣勢雄偉的Billionth Barrels紀念碑,是為百萬桶石油開採時而建的。

汶萊最大的清真寺是哈薩尼爾布其安 (The Jame’ Asr Hassanil Bilkiah Mosque)國王清真寺,有29個純金打造的圓頂。用金碧輝煌來形容其外觀是再恰當也沒有了

Seri Begawan有一座名聲響亮的水晶宮樂園,佔地有兩畝之大,如同老牌的迪思耐樂園,裡面有各式各樣的娛樂設施。在入口處有一座巨大的人造水晶,是許多觀光客必定到訪的地方。晚上我們就在這裡觀賞了一場精采絕倫的水舞秀。

汶萊的The Empire Hotel & Country Club,是世界最大的度假村之一,面積廣達180公頃,座落在南中國海邊。有360間客房,一晚的住宿費最起碼要價1萬多台幣。其中的帝國套房號稱是世界最大的總統套房。2000年的APEC亞太經合會即在帝王飯店舉行的。

我們有四天三夜是投宿於此赫赫有名的大飯店,果然是令人驚豔,不凡的格局有如皇宮般的氣派: 一座座高聳的方型柱拔地而起,從一樓貫穿到頂樓,並鑲以金色的邊飾,在如此襯托下,整個 Lobby的氣勢自是不凡,可謂霸氣十足。彷彿向每位過往的旅客,宣誓其無比尊榮的地位。

在Lobby的一角,展示一隻用水晶打造的駱駝,它的價值不菲,因此用一個防盜的玻璃罩保護著,每位過往的旅客都會來此尋寶,欣賞這隻價值連城的瑰寶。

我們住宿的 Lagoon Wing,雖不是主樓 (住宿費較貴) ,但仍是一派的豪華,在陽臺上,我們還觀賞了一場國慶煙火秀,不過內容乏善可陳,不及臺灣的國慶煙火的精采。

我們這一團一半以上是高爾夫球的愛好者,出國的目的竟然是為了享受揮桿之樂,絲毫`不為運送笨重的球具所苦,而且還樂此不疲呢!當第三天自由活動時間,不打球的人選擇了在飯店悠閒享受按摩浴池的泡湯,而半數的高爾夫球迷就到球場去揮桿了。這叫各取所需。

依依不捨的結束了汶萊5天的頂級之旅,也見識到了因擁有石油資源而創下的傳奇,我的旅遊記憶中又增添了許多的珍貴的見聞。

祝福您:

牛年好運來,健康又發財!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2563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