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越南-芹苴(Can Tho)
2018/05/25 07:30:24瀏覽7346|回應2|推薦61

(2013年2月27日)今日將離開胡志明市,前往湄公河三角洲,芹苴位於胡志明市的西南方,距離約150公里。 當一幕幕水鄉澤國的美景映入眼簾時,我們已進入湄公河三角洲。湄公河長2635英哩,是亞洲一條重要的跨國河流,2015年我的東南亞之旅,後半段大部分的旅程都是沿著湄公河走,所以我對湄公河的瞭解比地理課本的資料更切實。

湄公河發源於中國,流經雲南省後繼續往南流,成為緬甸與寮國的天然邊界線,在寮國的會曬(Huay Xai)形成泰國與寮國的界河,接著向東轉個大彎、經過寮國的瑯勃拉邦(Luang Prabang) 往南直下,在流經寮國的首都永珍(Vientiane)之前,又再度成為泰北與寮國的邊界河流,直到寮國的巴色(Pakse),在寮國與柬埔寨的邊界處形成許多的島嶼與孔恩瀑布(Khone Phapheng Waterfall) 湄公河從北到南貫穿過寮國,寮國是湄公河流域最長的國家,也是自然景觀最漂亮的地區。

湄公河在寮國和柬埔寨島嶼羅列的邊境進入柬埔寨境內,繼續流向西南方,穿越柬埔寨的首都金邊後,流經越南的南端,在出海口形成湄公河三角洲,因為分岔成數條支流,所以被稱為九龍江。前一篇遊記介紹的美托 (My Tho)在湄公河三角洲的最北端,今日遊覽的芹苴(Can Tho)在湄公河三角洲的最南端。

抵達芹苴市後在碼頭搭船,遠離車水馬龍的喧囂,出現於眼前的是舟楫如織的一幅幅水鄉之風情畫,在碼頭登岸時我們已置身於Ut Trinh觀光果園中。一路走來看到無數結實纍纍的果樹,有菠蘿蜜、蓮霧、龍眼等等,果園中有數棟傳統的建築物,這是租給旅客的民宿,我們被引進客廳,一面享受美味水果,一面欣賞歌曲的演唱,主人將客廳的各種陳設做了簡單的介紹,就結束果園的參觀活動。

午後前往芹苴的寧喬碼頭(Ninh Kieu Wharf),沿岸的碼頭一座接著一座,碼頭旁是一座花木扶疏的休閒公園,到處都是熙來攘往的遊客,顯得十分的熱鬧。傍晚在Victoria Can Tho Resort度假村的碼頭登船,船艙內已擺滿豐盛的佳餚,我們在夕陽美景中享用晚餐,船上安排現場的演唱,可惜沒有翻譯不知道那位賣力演唱的小姐所表演的內容。

 

回到度假村的碼頭,導遊說如果有興趣逛夜市的人可以搭船到對岸,不想逛的人就回旅館,我們6人由導遊陪伴在寧喬碼頭(Ninh Kieu Wharf)登岸,走過一家糕餅店時,阿翰介紹當地傳統的榴槤蛋黃月餅,秋蓮買了一盒榴槤蛋黃月餅分給大家吃,味道真的超級棒。

 

芹苴的廣肇會館是華僑舉行文化活動與宗教活動的重要場所,屋頂上有雙龍朝月的精美雕飾,廟中供奉關公與觀世音菩薩。這座廟已被越南文化部列為國家藝術建築之古蹟。經過冰店時,阿翰請我們吃冰,在導遊的推薦下大多數的人點了榴槤綜合果汁,榴槤的香味加上椰奶的濃郁味道,混合出好奇特的滋味,令人回味無窮,這是我喝過最好喝的果汁。夜市有烤餅的攤販,賣餅的人先把餡料放在米紙上,再放在鐵板上烤,最後將餅對折成半圓形即大功告成,領隊媛媛買一個餅大家分著吃,味道還不錯。

今天剛好是月圓之夜,一輪明月高懸於河面,在漆黑之夜空中如同一面玉盤,令人油然興起「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的詩情畫意。霓虹燈下五光十色的夜景映入河面,將周圍妝點出繽紛之色彩,芹苴的夜越晚越迷人。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112128897

 回應文章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8/05/26 14:24

旅遊時吃吃喝喝品嘗當地的美食,是一種極大的樂趣。

團遊因包吃包住,就沒有甚麼胃口在品嘗當地美食,

年齡太大者,胃口有限又多有慢性疾病,也不敢大快朵頤,

所以,旅遊真的還是要趁年輕呢!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8-05-26 14:39 回覆:

越南的旅行團吃住都很享受

三餐都是山珍海味

喜歡海鮮的人可以大飽口福

越南菜類似華人的料理

所以大部分的人都能盡情的享受各種美食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26 11:11

悠閑舒適的水鄉風情
宜人的夜景

放鬆身心的度假好去處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8-05-26 11:21 回覆:

這是我第二次重遊芹苴

有完全不同的感受

逛夜市時見識到當地著名的各種美食

也欣賞了美麗的夜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