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越南-芽莊(Nha Trang )
2018/06/01 07:30:19瀏覽2462|回應2|推薦60

(2013年3月2日)離開大勒(Dalat)後,繼續前往越南慶和省(Khanh Hoa) ,兩地的距離約135公里。慶和省面積5218平方公里,人口大概有117萬人,海岸線長約2百公里,周圍海域上有2百座大小島嶼,金蘭灣(Cam Ranh Bay)被認為是慶和省最優良的港灣,芽莊灣(Nha Trang Bay)則榮登世界美麗的海灣之一。

午餐後參觀Po Nagar Towers,登高望遠之下,芽莊灣的繁華市容與蔡河(Cai River)的點點漁舟相映成趣,構成一幅賞心悅目的漁港風情畫。位於蔡河(Cai River)之北的塔群是芽莊的一座古蹟,山丘上的塔廟建於813年左右,舊有的6座塔,現在只剩下4座。Po Nagar Towers原有一座廟門和茅草屋頂已毀損,順著山坡排列的磚造柱台(the Mandaga area)仍舊屹立不搖,塔廟就在這4排柱台後的台階之頂端,朝聖的信徒在柱台前休息後再登上階梯抵達山頂處的塔廟。

最高的主廟22.5公尺,裡面供奉的是Goddess Po Nagar女神,傳說祂教人民耕耘與編織,百姓為了感恩遂建廟供奉祂,入口處門楣上的山形牆上有印度教Uma女神之雕像。中央的塔供奉的是Cri Cambhu女神,西北與南面的塔廟分別供奉著Goddess Po Nagar女神的養父與女兒,廟裡都能看到印度教的濕婆神林甘(Lingam)之石雕。

往北2公里的車程我們來到溫泉中心(Suoi Khoang Nong Hot Spring Center) ,除了泥漿浴外,館方也提供顧客各類水療與按摩之服務。這裡的泥漿來自100公尺地底的火山灰與天然泉水混合,泥漿含有氯化鈉與二氧化矽等礦物質,具有神奇的物理療效,基本的功能是去角質層促進皮膚的新陳代謝達到美容的效果,也可以紓解壓力、治療失眠、風濕性關節炎、坐骨神經痛與皮膚病,並改善內分泌失調的現象。除了泥漿浴,這裡還有兩座溫泉泡澡池。

換上泳裝後,得在噴泉區先進行淨身,澡池區散置著高高低低大小不一的數十個澡池,挑選好澡池,服務生幫忙打開泥漿的開關,視自己的需要來調整泥漿的高度,一切就緒後每個人都迫不及待的滑入澡池中。泥漿的浮力頗強,剛開始很難掌控身體的重心,經過不斷的嘗試後,才抓到穩住身體重心的竅門,終於可以放鬆心情的享受泥漿浴之初體驗,這些泥漿雖然稀如水,但溫度掌控的恰恰好,所以泡起來有股滑潤如牛奶浴的觸感,很容易就上癮。至於用過的泥漿池,工作人員立刻進行淨空與沖洗,所以泥漿都不會重覆使用,完全符合衛生的要求。

晚上我們在海岸邊的一家BBQ海鮮餐廳吃晚餐,今晚投宿於芽莊的喜來登五星級豪華旅館 (Sherton Nha Trang Hotel),在房間內即可欣賞到芽莊灣(Nha Trang Bay)璀璨的夜景。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112221503

 回應文章

慎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8/06/09 17:03

我以為越南多信奉佛教和天主教居多

原來某些地區也信信印度教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8-06-11 07:56 回覆:

占族曾在越南的峴港建立帝國

並把勢力向南越延伸

所以現今留下屬於占族文化的建築物與雕刻作品

美山聖地和芽莊的塔廟

越族成為越南的主流後

占族逐漸被同化

現在信印度教的越南人並不多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02 14:10

金黄色的沙灘

在熱帶陽光下更顯奪目耀眼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8-06-02 14:45 回覆:

我們住宿的芽莊喜來登就在海岸邊

踏出旅館即是沙灘

從早到晚沙灘上總是出現熙來攘往的遊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