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越南-西貢河的晚宴
2018/05/11 07:30:41瀏覽3093|回應2|推薦65

結束古芝地道的探險後一路趕回胡志明市順路參觀市中心的西貢聖母教堂(Saigon Notre Dame Cathedral)和中央郵局(Central Post Office),再進入Sofitel Plaza旅館休息,晚上搭車到西貢河(Song Sai Gon)遊河。

西貢河(Song Sai Gon)發源於靠近柬埔寨的Lake Dau Tieng湖,由北向南流經胡志明市,與其他河流交會後注入附近的海域,西貢河在南越地區的水運、灌溉、漁業上佔有重要的地位。

8點左右抵達西貢河(Song Sai Gon)的渡輪碼頭,今晚將在Bonsai Cruise豪華遊輪上吃晚餐並遊西貢河,這艘遊輪是仿照皇家的龍船設計,使用上等的木頭為建材,船的長度40公尺寬9公尺,高11公尺,2004年開始營運,可容納160位貴賓在船上用餐。

進入船艙後立刻被琳瑯滿目的各色美食所吸引,船艙中央設有好多的食物攤位,廚師與服務人員正忙著料理各種的美食,有海鮮、肉類、麵食、沙拉、湯類、甜點與水果、各式各樣的美食堆滿整個檯面。

 

餐桌安排在船的左右兩邊與船尾,10多桌的座位已經座無虛席,我們被安排在左舷第三桌靠船尾的位置,離表演臺比較遠,不是理想的座位。聽到音樂後我們登上二樓湊熱鬧,樓上小閣樓的視野最好,那是屬於貴賓席了。

樓下也熱鬧的展開迎賓的表演節目,在鼓樂聲中扮演的皇帝與皇后的工作人員繞場一周歡迎大家的光臨,隨之宣佈自助式的晚宴開始,雖然有一百多位嘉賓同時用餐,卻表現得井然有序。一面享用美食一面欣賞歌舞表演,同時船也漸漸的離開港口,開啟了西貢河2個小時的晚宴序幕,五彩繽紛的迷人夜景一路伴隨。

 

今晚的美食實在豐盛,才吃完海鮮又被麵食所吸引,還有越南的各類傳統小吃,幾回合後胃已經撐飽了,其他的美食只能用眼睛欣賞。最後大家都把注意力轉移到舞臺上的表演節目,為了和大家同樂,舞孃們以竹子舞邀請客人上臺表演,一曲曲的接棒下去,舞臺上逐漸的出現翩翩起舞的雙雙儷影,每個人都陶醉在西貢河浪漫的氣氛中。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111824421

 回應文章

慕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13 09:02

才剛吃飽,再回頭看Amanda此分享文篇,又餓了。

看完接連幾篇的越南文篇,感覺越南似乎值得一遊。

嗯,下次也要揪團來去一遊囉。感謝美好分享!

ROES餓餓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8-05-13 09:28 回覆:

越南擁有得天獨厚的地理優勢

海岸線從南到北一路延伸

還有河流形成的三角洲

所以到處都是水鄉澤國的美景

美景、美食、獨特的人文與便宜的消費

使得它成為亞洲地區的一座渡假天堂

難怪我初訪後即迷戀上越南的風采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靈饗宴
2018/05/12 13:41

好美的西貢河夜色

與佳餚相互輝映了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8-05-12 14:12 回覆:

西貢河的觀光船有各種的等級

這次我們所搭的船是屬於高級的層次

所以有琳瑯滿目的佳餚供遊客享用

美景中享受佳餚讓越南的行程增色不少

真正是一趟名副其實的豪華美食的越南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