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越南- 胡志明市(Ho Chi Minh City)
2018/04/25 07:32:29瀏覽3375|回應3|推薦72

2008312我初訪越南17(14天離開越南進入中國廣西省) ,4年後我的朋友提出越南23日深度的豪華美食之旅,看過旅行社寄來的行程我又心動了,於是決定再訪越南222一早搭越南航空的班機,經過3個多小時的飛行,於當地時間10點多 抵達南部大城胡志明市(Ho Chi Minh City),也就是南北越時代的西貢(Saigon)

 

2008初訪越南

胡志明市是越南最大的城市面積約有2千多平方公里,差不多與新北市的面積一樣大,人口約有860多萬人,是新北市人口數的2倍,1778年華人所居住的Cholon 地區逐漸形成唐人街,我們首先要參觀的是位於華人區的穗城會館、天后宮,天后宮供奉的媽祖是漁民的守護神

 

18世紀廣東商人在西貢的唐人街建立穗城會館、天后宮,至今已有270多年的歷史,這是胡志民市的華人社區中最古老的一座廟宇,最特殊的地方是屋簷處的繁複又色彩繽紛的精緻雕塑,成排的人物雕塑以三國時代的王侯將相為主軸,彷彿是一座戲臺般的高懸於廟宇之頂端。廟雖不大但卻顯得香火鼎盛,時刻都出現絡繹不絕的信徒來此朝拜,祭壇前懸掛一個個的大香環,形成壯觀的畫面

離開天后宮後我們前往胡志明市的一家著名的TIB餐廳用午餐TIB創立於1993,以順化的宮廷宴為號召,為貴賓們提供精緻的傳統美食,2007年美國總統布希曾在這裡宴客2009年被美食雜誌評選為亞洲優質的餐廳。


TIB餐廳座落於Hai Ba Trung小巷內,隨著紅色燈籠走到底出現餐廳的小木門,門口對面的涼亭懸掛著布希在此用餐的照片與剪報,入口處小小的庭院顯得綠意盎然,黃色的牆面仿照自皇家建築的傳統色彩,裡面的裝潢既高雅又古典

 

第一道佳餚是蟹肉蘆筍蛋花羹,喝起來十分的甘醇美味,接下來是小巧的碗粿(Tiny Rice Pancake),這種越南的傳統美食是在薄薄的粿皮上灑上海鮮之作料與魚露,米粿QQ的口感與海鮮的豐富的滋味嘗起來十分討喜。下一道是是越南極為有名的米紙捲,類似臺灣的潤餅捲,裡面的蝦仁與鮮蔬在透明米紙的襯托下顯得晶瑩剔透,一樣要蘸魚露才有味道Imperial Roll是用米紙包豬肉油炸的美味料理類似春捲的模樣

陸續又上來幾盤越式的蟹肉炒粉絲,一下子就盤底朝天,可見有多麼好吃,下一道佳餚因為模樣似漁夫的船槳故命名為Fishman’s Oar,廚師的巧思與幽默令人莞爾Fishman’s Oar是魚漿裹在香茅梗上油炸的傳統宴客菜,極佳的口感又讓大家讚不絕口也許吃得太撐了,下一道的荷葉包飯就不怎麼受歡迎。最後在各色的水果拼盤的香甜滋味中結束這場美食的饗宴。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111629626

 回應文章

慎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27 23:00

我很中意那盤蟹肉炒粉絲

在台灣也曾在越南新娘開的小店嚐過這道料理

聽那老闆娘說不能用台灣粉絲

一定要去越南商店買的越南製粉絲才好吃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8-04-28 06:17 回覆:

因為有不少的越南女孩嫁到台灣

現在台灣每個縣市都出現越南的餐廳

到越南旅遊後我迷上了越南美食

您不但精通廚藝也是一位美食專家

感謝您提供的越南菜資訊

若有機會買到越南粉絲我也想煮出一道越南粉絲的佳餚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26 11:14

古色古香的餐廳裡
享用傳統精緻美食
滿足口腹之餘

也領略了當地飲食文化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8-04-26 11:33 回覆:

越南的料理從小吃到宴客菜都具有特色

2013年的豪華美食團除了享受美食外

參觀的活動也安排得十分精采

留下許多美好的回憶激發我的靈感寫成一系列的越南遊記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25 14:58

越南受中華文化影響很深,第一次常到越南美食係在15年前左右,那時尚在國外服務,覺得他們的食物簡直就是中菜。

由於長期處於大國的陰影下,促使越南人堅強勤奮不易屈服的民族性。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8-04-25 15:09 回覆:

東南亞的料理稱得上美食的唯有越南與泰國

越南的物價相當便宜

所以旅行社推出的豪華美食團

頗具有吸引力

即使已經重遊越南

我很想再到越南自助旅遊

體驗自由自在的旅遊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