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說‧幾乎戀人 12
2009/08/21 14:35:31瀏覽498|回應0|推薦1

almost lover 12

葉擁先在嘆氣?

他那個天塌下來也會若無其事推回去,順便加句『別鬧了』的上司在嘆氣?

沒錯!葉擁先在嘆氣,兩眼還是空的!

三十分鐘前葉擁先召他過來說有重要的事交代,卻讓他拿著PDA傻站到現在。

前所未有!

先介紹一下他自己,他叫管幼安,擔任葉擁先的機要秘書已經邁入第三年。

葉擁先本來要的是女秘書,結果他的名字幫了他一個大忙,讓他進入堪稱設計界龍頭的程氏。

管幼安三個字看起來、聽起來都很普通,但真要說起來就有一段『原來如此』的典故。

他很少對別人說起,除非氣氛真的很詭異,不得已才會將它搬出來。

現在就是這種時候,葉擁先的眼睛仍然沒有歸位,他只好先墊一點自己的事情。

『割席分坐』的故事大家都讀過吧?管寧和華歆那對朋友同席讀書,外面突然一陣熱鬧,華歆丟下書跑出去看,管寧卻不受影響。等華歆進來,他把席子割斷對華歆說『你不是我同類朋友』。

管寧,字幼安。了解了吧?

對可能才十五六歲的華歆來說,跑出去湊個熱鬧就被絕交,管寧真的有點莫名其妙!但這名字是一個父親對兒子的期許,做為那個兒子,他多少要表示點敬意。

靜待上司指令,他不忘點著PDA搜尋需要的訊息。

當祕書的先決條件是什麼?精明能幹?沉穩內斂?洞燭機先?會說多國語言,執行能力強?

那秘書來當上司就好啦!

秘書的先決條件就是『透視』!

能夠察覺上司的煩惱,即使上司堅持不透露為何煩惱,秘書也能從上司不明顯[或明顯]的表情,肢體動作,言語間掌握正確訊息,擴大搜查。

絕對是戀愛問題!藤澤茉莉無法接受葉擁先眼疾求去,葉擁先不知如何挽回而苦惱於是召來他,卻又不好意思開口。

一定是這樣!只是他的情史也不輝煌,不過資料倒是蒐集的很齊全,比方約會景點,如何挽回分手女友的心等等。

「大部分的訂單我都交Michael和工作室其他設計師,必須確認事項我也轉交Michael處理。取消我這個月之後到年底預計行程,如果有人問起就說我出國,你看著辦。」

他跟著葉擁先的視線,看著窗外的月亮一會才問「要不要拉上窗簾?」

葉擁先搖頭「開幕不久的咖啡攤就由你照顧,你的新身分就是咖啡攤老闆。我知道有點強人所難,但我不想把咖啡攤交給不認識的人,而我認識的,就你咖啡煮的最像樣。你可以吧,幼安?」

「當然。」

不只咖啡,他還會想辦法讓藤澤茉莉回心轉意!

「沒事了。」葉擁先慢慢靠入枕頭「這麼晚了,回去小心。」

「我會繞去咖啡攤看看,傳簡訊讓您手術前安心。您好好休息,存好足夠體力對付明天的手術。」

「謝謝。」他笑笑,在管幼安離開後漸漸進入夢鄉。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