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問無價、感情廉價:防 copy & paste 語法
2015/09/12 22:36:01瀏覽1183|回應0|推薦57

引用文章抄襲與轉貼,推薦與轉寄

不是大作家,在UDN不是大牌,也不開放回應,理論上輪不到我來抱怨。但是,直到孩子老公合力介紹我使用Firefox 瀏覽器,我才發現,UDN裡自己的文章,在Firefox/ iOS全都是可以copy & paste的。

 

原來,

</span></p><body onselectstart="return false;" ondragstart="return false;" oncontextmenu="return false;" >

已經無用。

 

在學校或是醫院時,敝人算是大方,因為我覺得知識無價,把學生教好是第一要務,所以我的各種檔案都讓學生自由存取,甚至希望因此讓學生就著現成資料繼續教授學弟妹。

 

必須承認,當初喜歡Chrome勝過IE, 就是因為取得教學圖片容易之故。尤其是超音波,光憑教科書幾張圖,如何教好學生?

 

但此刻,輪到自己時,卻大方不起來了。我的感情再平凡,在UDN都屬塗塗寫寫亂一氣的個人創作,不應淪落到廉價的地步。

 

這樣的狀況雖不致於有如親子分離,切膚之痛,卻也像是小世界被入侵、小我被剝奪。

 

抱怨後自然要解決,大多都是教你如何破解防盜,網頁http://www.boogiejack.com/no_copy_paste.html,給了個語法,在Firefox上無法copy, 我到右鍵檢視原始碼把它copy了下來。

 

的確,你防不了從檢視原始碼把字copy下來的人,但是太多語法掛在其間,想盜用情感的人不會這麼費神。

 

是的,也終究會有魔高一丈,搞不好現在都已經破解了,不過別讓我知道,這樣感情就不會受傷。

 

請參考以下語法貼在html中,如果你在意的話。

 

當然,這篇短文,就不必防盜,而是歡迎多多利用了。

 

但是請在Firefox 下,才可以直接拷貝語法。這真是兩難,貼上語法,其他瀏覽器都聽防盜語法的話了@@”!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courtesy of BoogieJack.com

function killCopy(e){

return false

}

function reEnable(){

return true

}

document.onselectstart=new Function ("return false")

if (window.sidebar){

document.onmousedown=killCopy

document.onclick=reEnable

}

</script>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bertineproust&aid=301171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