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生論,在於創造
2018/09/30 22:34:50瀏覽664|回應2|推薦27
三生論,在於創造


對我們來說,常常執著過去、現在和未來的概念,從宗教的層面總是思前想後,如文字的記載一樣,一切的假設和神話總是虛無縹緲


於是產生了種種學說和研究,如佛經、道經及聖經,和我們科學精神上的進化論,人從何來?世界從何來?萬物宇宙怎樣形成,人類止今也未有肯定的答案。


其實,執著三生理論,就等於閉合中的迷宮一樣,永遠沒有結果,但我可以肯定神和靈是絕對存在,只是他們存在的形態和我們認知中的宗教所說不同。


—起步點:

我認為與其執著真理,不如尋回基本,可以把過去、現在看作現在、未來;亦把現在、未來看作過去、現在;但是怎樣區分呢?


第一,過去、現在看作現在、未來,是指宇宙產生,各種文明過程,神造人及人發展到現在,一切的歷史至今,我們都好難定義對錯,如有雞先,還是有蛋先等等問題,我想到了,我們把一切的過去變作現在,而現在看待成了未來想要的樣子。


過去,太多缺失;現在,太多追求,那麼把(現在+過去)看作現在,那未來就是現在我們所希望完美的世界,天道不完滿,但我們可以通過祈禱天主,讓一切得到補充和完滿,我們把我們的理想,和通靈中神道中的不足之處和改善,及需要的轉變及各種的世界觀向主祈禱。


其中,我們要非常理智的東西是通靈並非萬能,這只是一個起步,我們沒有修神道的文明,能通靈的人是非常稀有及淺薄,淺薄的是靈界太混沌了,思索飄渺無常。


神佛存在世間,我把未來一切交給主,生命和靈魂交給主,信仰和理想大同交給主,但是,我理智一樣東西,就是大同的路是一切修者們的集群意識,而渴望的是把聖經的道路繼續去完整下去,直到永遠。


這個永遠,便是未來變成了現在所有人類要的世界,沒有資源短缺,沒有壽命限制,沒有生老病死,沒有戰爭和野心家,有的是快樂的生存空間。


在那時空,人可以通過修行,(能人或愚人)可以通過岁月提升自己的道(興趣成了本職)和修行各種能力,突破和尋求最上的大道之路(高級生命體)。


那祈禱時,補充神學的是甚麼呢?


物理性質,或是自由性質嗎?


我理解成,如小說中的各種的修練體系,如法力、靈力、願力,又如練丹、練器、符道、銘文及陣法等等,又如仙修、武修、魂修、體修等等,太多的幻想和熱血,就是需要聖經之外,或是歷史(未有我們想要的,我們可以把它變成新元素的加入,把缺少和不完整的聖經,我祈求天主未來的路把它完滿。),或是補充的,便是我們想要完美世界


或現在,或未來,由現在到未到的路,我們都等待著,祈禱著天主去完成未來的一切,而天主的一切,就是我們一切信徒(和靈魂一起)的一切。


第二,現在、未來看成過去、現在,當把現在看成了過去,我們就不會再苦求過去的一切世間疑團,如人和萬物的產生和進化規律,而現在才是一個起點。


未來成了現在,我們就會未來想變成怎樣,我們便理智規劃和追求,在下一個紀元,百花齊開,諸子盛世,我們把現在想要改變的,一切向主或是佛道冥想、祈禱。


毁滅後便是重生,重生後便是孕育或是創造,不知到了何時,我才可以看到真正的未來,所以,我們不要執著神話和史書的正確性,我們要的是把一切變成真實!


簡單來說,我們要改變心態,把三生看成現在和未來,現在的,一切對錯真假都看著基礎的小道;未來的,一切補充改變看著建築的大道,而人就是真正追求成為天地主角


前路,不單止是神佛的努力,更要所有眾生的努力,只有所有善信把所有善願,所有靈魂回到神佛的手中,大能的神才會一同打破天地的規則,成就真道。


理智上,人類也要努力,去掉一切質疑,把未來的路,同心協力把一切掌握在人的手中,在神降臨前(可能性),建立人的理想世界和可變的未來


—論及世界創造:


人到底要不要感覺好呢?人可以把各種感覺感受到甜酸苦辣,可以沒有痛楚,那各種快感呢


怎樣才是一個完美的世界?是無數充滿靈氣的大陸,是無數極美建設的城邦國度?是無數俊男美女的各種才藝高武世界?


其實,除了為世界求取健康、和平及幸福的社會外,到底大多數人想要怎樣的來生才是自己所要的呢!


如果天使真的可以用肉身出現人間,那惡魔呢!如果神魔隨意出現,人間又變成如何,物理性質又是否不好呢!


又如我們信主後,又如何替主服務,主的現有世界是否一定好嗎?是否有許多法則限制,不能依從它所說的萬能?


相信許多人,對這些深有感觸,人生如收音機,當意識接觸到這些,都渴望找出真相,世界、靈界和神道的本來面目。


我覺得以上種種都是自己想要找尋求主來臨時,對新世界的出現(可能)或者世界改變的追求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lanfat888&aid=116926170

 回應文章

Elsa
2018/10/15 10:06
不錯,贊!鳳山區汽機車借款

塵雨紓情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01 08:44
早安 感恩分享

因、有了時間感的存在;過去和未來
才得以在「心裡上記憶中存在」並延續

而生命體(能量)只能活躍、存在於當下
並非心靈思想慾望一般,可天馬行空
西撕(alanfat888) 於 2018-10-01 20:48 回覆:

好精僻的見解,但我想說的是,三生的交織了世間的一切,我們常常想著三者的關係,但是這沒有意義,也沒有找到真相。


—與其執著過去,倒不如以現在的修持完善未來的一切。

—過去、現在及未來的夢,還不如珍惜現在,追逐大道。

—活在三生不及萬物的最後創造,信仰神道以寄望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