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鄉愁咖啡17 _ 意識獨立體
2012/06/12 19:15:42瀏覽426|回應2|推薦126

鄉愁咖啡17 _ 意識獨立體

 

雙手捧著咖啡,望著飄著細雨的窗外;

這次屋外的場景是層層疊疊的山巒,

疊翠的山峰籠罩在山嵐中。

自從明白在這個時空中,我只要意念專注,

就可以改變外在的情境之後,

就不時的改變咖啡屋外的景觀。

 

若要問莫逆先生有何意見,

我想他會是笑笑的搖搖頭,好似在說頑皮。

 

其實這只是我意念的投影,在咖啡屋中,

也有不少是從經歷創造中升級的 - -

『意識獨立體』。

這些遊戲對他們來說是小菜一碟。

 

什麼是『意識獨立體』,我也想知道,

可莫逆先生不想說 - - - -

因此我有些失望,

只好拿咖啡屋外的情境來作樂。

而此時 ,有一位先生向我走了過來。

 

他到我的身邊,與我一同站在大片玻璃窗前,

看著窗外的變化。

 

山風微微、嵐湮渺渺,

彷如薄霧般的山嵐在風的吹拂之下,

緩緩的飄動著,山巒時而在迷霧之中、

時而露出它雄偉的面貌 - - -

 

「很有趣是不是 - - -」他開口道。

 

我有些不好意思的點點頭,

這些對他們來說是雕蟲小技,

但對剛會如何創造這種情境的我來說,

頗為新鮮好玩的很。

 

「別不好意思,其實我之前也像你一樣,

玩過類似的遊戲,算是對未來你想創造的時空,

來一個練習吧!」

 

「嗯!」我點點頭,沒在回話。

而窗外的嵐湮依舊 --

飄散,凝聚 --

飄散,凝聚 --

 

「你今天有些不開心哦!當心被拉回你的肉體。」

他好心的提醒。

 

「不怕--

在鄉愁老大莫逆先生的咖啡屋中,

如果這麼容易就被拉回去,也就不用有這咖啡屋了。」

回首挑釁的看著莫逆先生。

 

而此時他也正望向我,看著我的動作,

好笑的搖著頭。

 

「我剛才聽到你和莫逆先生的談話了。」

 

「嗯!」

剛才和莫逆聊天之時,他談到生命的進化之時,

他掌時談到了『意識獨立體』,我追問下去,

他郤不願再說了。

 

「莫逆不說,也許我可以和你談談。」

他又接著說。

 

「真的!」

我驚喜的回過頭望著這位先生。

 

「當然。」

 

「那我該如何稱呼你呢?」

我問。

 

「叫我莫名吧!」

 

「莫名?你和莫逆是親戚?」我隨口道。

 

「哈、 哈、 哈」他大笑著。

 

「名字,只是個稱呼,如果要說和莫逆是什麼關係,

就像是你和我一樣,我們都是來自那最初的合一。」

 

聽他這麼的回答,我興趣來了;

也許莫逆先生不想說的,他會願意和我聊吧!

 

「只要你想知道,我可以將我所明白的和你談談 - -

(果然莫名先生不用我說明也能知曉我的意念。)

 

「真的嗎!」我再次的問道 - - -

 

莫名先生,看著我點點頭。

 

我回頭看了一下莫逆先生,他雖不想說,

但應該也不反對莫名先生告訴我吧!

 

莫逆先生笑著看著我,看來他是不反對了。

 

於是我問莫名先生道:

「那麼你能告訴我什麼是意識獨立體嗎?」

 

「意識獨立體麼--

你可以說是在地球上經歷體驗過後,

有著意識的獨立光體 - -

 

?????

 

還是不明白 --

 

莫名先生看著我一頭霧水的樣子笑了

 

「也許我們從最初的存在開始說起吧 - - -

 

----    - - -

 


(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oona&aid=6540012

 回應文章

郁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意識獨立體
2012/06/16 20:53
是很難解釋,說出時就已不是原貌。但我們時常都在和它相隨,例如我們說"感覺對了"!它就已在裡也在外。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分證
2012/06/13 18:19

這是透過體驗

分證宇宙真理

以所證的心念

成就自己的宇宙人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