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靈體出遊
2010/10/24 17:34:47瀏覽466|回應0|推薦30

靈體出遊 (生命解碼 037)

 

對於靈體各家說法不一,中國道家稱為元神、

西洋人名為星體 ,也有稱光體。

雖然說法不一 ,但是指的是同一能量。

 

而那個靈體出遊的靈體到底是不是我呢?

記得那時我這個問題學生,

曾對這個問題和老師抬槓起來。

 

「每個人每天靈體都在出遊。」老師如是說。

 

「既然如此,但我為何不知道我的靈體有沒有出遊?」

我問:

 

「那是因為,身體是身體的事,而靈魂出遊是,靈魂的事。」

老師如此回答我。

 

「那到底靈魂是不是我,如果靈體是我,為何我又不知道。

如果不是我?那我說我靈體出遊又有什麼意義。」

 

老師笑著幽我一默道:

「你笨嗎!說你笨還不是普通的笨!靈魂、覺知;

是一體的。肉體是靈體延伸出來的一個外掛;

當靈體出去之時,沒有需要或刻意讓身體知道。

但是當身體想知道時,

這個身體就需要努力來讓頭腦知道。」

 

「那我要怎樣來知道我的靈體有沒有出遊?」

我繼續追問道。

 

「此時你既不能睡著,但是又不能不睡。

當白天時這個頭腦是老大,

此時雖然靈體在支撐這個身體的一切活動,

但是因為這個時候身體是老大,

當然更沒有可能體驗靈體出遊。

但是當睡著了之時,身體雖然休息了,

因此靈體此時不需支撐這個身體。

它既不需要睡覺,也不需要休息,它有它的動力;

它的動力來自這個身體的創造,

它透過這個身體來經歷這個世界。身體不是靈體的全部。

它只是靈體經歷的一部份 

身體是靈體用來經歷這個空間的一個工具。」

 

我有些暈頭轉向了。

 

看到我不解的神情,老師只好又補充說明道:

 

「簡單的說,肉體不是靈體的全部,他是靈體的一部份,

靈體涵蓋比較全方位的時空,

而肉體只能存在這個相對的時空。

 就好像媽媽和嬰兒,當嬰兒在醒時,一直活動著。

  媽媽此時要支撐這個嬰兒,當嬰兒睡著時。

  媽媽才放手去做別的事,因為嬰兒不是媽媽的全部;

媽媽還有很多家務事要做。

媽媽是那個靈體, 嬰兒是肉體,嬰兒不是媽媽的全部,

所以靈體要出遊是他的事,

而這個身體要不要知道是另一回事,是一體兩面。」

 

所以要不要知道靈體有沒有出遊,只好再繼續努力了。

希望這個身體的頭腦不要睡的太沉,

保留一些覺知性來知道靈體是如何出去。

 

「紫鈴加油!等你駕馭自如的時候,我們就在異時空等你來。」

藍月的聲音喚醒我的沉思。

 

看著三位好友消失在我面前,而這個夜晚的遭遇,

彷如一夢。站在星空下的我一時也弄不清是真還是幻境。

但不管它是真、是幻;對我來說是那麼真實。

對自己一再遇到這些神祕的經驗,其實也很驚訝。

常獨自思索著,一個平凡如此的我。為何有這種機緣。

當然我並未告訴別人,因為連我自己都不敢相信,

怎期望別人會相信。

 

雖然將不會和辰曦再會面,旦我還是決定繼續留在山中。

 

昨天和大家聊的很晚,可是第二天清晨六點不到,

就在鳥兒的歌唱聲中醒來。

梳洗時,我感到精神奕奕、全身充滿了活力。

因此決定到山區各處巡禮一翻。

 

- - --      - -- -


-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oona&aid=4526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