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享受單獨
2010/10/27 14:25:12瀏覽373|回應0|推薦50

享受單獨 (生命解碼 039)

 

來到小山村的第三天,獨自一人生活在老舊的三合院中。

沒有車馬的喧囂聲、也少了人們交談聲。

除了風聲、蟲鳴鳥叫聲音外;一片寂靜。

 

沒有外在煩事掛心頭的此時,

有一種毫無拘束的自由。

這個清晨,走在小山村的每個角落。尋訪曾經舊有的足跡。

二十年多年來,真的變化不少。

 

以前的小山徑已經拓寬為二線道的柏油馬路上,

走在馬路上,發現了一條泥土小路,

好奇的沿著小路往內走,小路的兩旁佈滿了各種灌木,

紫色的牽牛花垂掛在樹枝上,

連路邊的小草也覆蓋了許多紫色的花朵,

走不到五公尺一個轉彎的坡道往下走,

十幾公尺不遠又是一個90度的彎道。

當轉過彎道時~~~

我忍不住贊歎著;直以為我走到了世外桃源。

 

這個僻靜的山谷中,一小片的梯田沿山谷而下。

水田的另一端是懸崖,從懸崖邊的林木空隙,

可以遙望著遠方的城市。水田的上方有一個小小的水塘。

四周圍繞著竹林。而塘中有二隻小水鴨正在水中悠游著。

也許受到我來了的驚嚇,急忙躲入水塘邊的草叢中。

任我一再的呼喚,害羞的它們硬是不肯出來。

而在水田的下方則是一片未開發的原始森林。

林木正籠罩在嵐湮渺渺之中。

 

我繞著田埂走了一圈,主人巧思,在田埂邊種了些扶桑花,

朵朵的紅色扶桑花,正迎風招展著,

找了個斜坡地坐下,靜靜的享受著這一份山野中的寧靜。

輕輕的閉上了雙眼,耳中聽到的是鳥鳴和蟲叫聲。

溫暖的陽光、輕撫著我的肌膚,微風掠過我的髪絲。

 

天很藍,朵朵的白雲飄浮其中。一切美的讓人沉醉。

我躺下了身子,望著天空和白雲。

寬廣無垠的藍天,讓我感到有如滄海一粟般的渺小。

享受著陽光的輕拂,沒有外人的打擾,

我任思緒流動,讓天地與我融為一體。

四周的蟲鳴鳥叫聲離我越來越遠。

 

恍惚之間,我好似飛在群山之上。

掠過了重重疊疊的翠綠山林,

穿過了大片的草原,飛越過無際的海洋。

來到了一片黃土沙漠。而此時正逢夕陽西下。

 

一輪夕日在一望無際的沙漠盡頭,

火紅的光芒籠罩了半邊天,黃土之上有座古城,

聳立在紅日之前。

 

夕陽 - - - - 

將古城罩上了暈輪,在金黃光芒的照射之下。

那神祕的古城,似乎向我訴說什麼。

是夢幻   - - -  還是 - - -

我的過去在呼喚 - - -

模糊意念似有似無的流動著 - - -  

 

「嘎! 嘎 - -」的鳴叫聲將我拉回了頭腦意識。

張開眼望向天空,二隻蒼鷹正盤旋在天空之中,

也還是小山村中的清晨。

 

我出神的望著那在空中滑翔的蒼鷹,

腦中郤是浮現剛才如幻似夢中的一幕。

那座美麗的沙漠中的古城,

它是我深入寧靜中所產生的幻影。

還是我回到了曾經的過去,

它是如此深刻的印在我的腦海中。

 

影象是那麼的清晰,好像早就駐足在那內心深處。

有許有一日,我將推開那城門,去尋訪那遺忘的過去。

我模糊的想著。

 

也不知過了多久,直感到陽光逐漸的炙熱,

才不捨的起身往回走。

 

-        - -    - - -

 

 


-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oona&aid=4539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