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往事彷如一夢中
2010/10/12 15:20:04瀏覽347|回應0|推薦35

往事彷如一夢中  (生命解碼 030) 

 

記得有一次,老師的老師為了讓大家明白意識的變化,

也曾用小幻化導引過大家。

 

老師的老師所用的小幻化,超越一般的催眠暗示。

那一次他用小幻化引導大家之時,

有一位男同學當他從引導中回復到頭腦意識時,

神色激動,熱淚盈眶;

 

在大家好奇的追問下,他才說出在引導之下,

他進入了一個美麗的幻境。

他和他那位無緣的女友,在一個滿是落花飄飄的庭園中,

一起練劍,當他說到他們兩人身著古裝手持長劍,

正一起練著鴛鴦蝴蝶劍,結果不小心踩到對方的衣服。

兩人跌倒在地上,而且是嘴對嘴的叠在一起。

然後畫面就停格。直到老師的老師將他引導出來。

 

當他說完,把大家笑的人仰馬翻。

想不到單純老實的他,在夢幻中郤有那麼浪漫的一面。

 

-          - - -

 

這天晚上我單獨的在山中老屋中過夜;

風吹著屋後的竹林,

如雨般的竹葉聲伴隨著我渡過這個單獨的夜晚;

過去的種種一幕幕的浮上腦海。

只是南華宮已經不再是南華寺,辰曦是否還在附近嗎?

 

第二天我又信步的走到南華宮。下意識的想法是,

那兒是辰曦姐曾經住過和習慣的地方。

她有可能還常在四周活動,只是不想讓別人知道吧。

 

南華宮裡又來了一些人在請神問事。在眾神前面的大桌子旁,

一位主事正在扶乩降筆。身旁還有一位桌頭正和大家講解著。

 

旁還有人在觀看著,我又好奇的站在一旁參觀,

耳邊傳來一旁觀眾的耳語聲說,

南華宮每周日晚上還在奮乩(訓練乩童)

想不到宮雖不大營業項目還真不少。

 

這可又讓我憶起多年前的一個晚上,

和一些朋友到林口竹林寺去夜遊。

也正好遇到寺內有人請神辦事。

 

當時也覺的好奇,便和友人擠進去看,那天降臨的神是濟公。

主事著還是一位女乩童,她穿著打著補丁的僧衣,

一如戲劇中的濟公服裝,

腰間還掛著一個酒葫蘆,邊辦事還邊喝著葫蘆內的酒。

而在一旁排著不少人等著問事,我暗忖到:

可不要事還沒辦完就醉倒了。

 

此時正輪到一位小姐正在問事。

「妳有什麼代誌?」女濟公問。

 

「我感冒了好久,但是一直治不好。」小姐說。

 

「感冒!喔,好!」

只見女濟公拿起了葫蘆喝了一口酒,迎面噴向那位小姐,

在那位小姐還來不及反應之時。

只見身材魁梧的女濟公抓住那位小姐,將她翻轉過來。

同時舉起腳踹向小姐的屁股,邊大聲喝道:「好了沒!」

 

只見那位小姐急忙回答:「好了 ! 好了!」

 

我不禁失笑,因為如果我是那位小姐,我也一定說好了。

誰願意要她的屁股再被踹一下。

 

對於到宮或寺廟,從小我就聽過很多的禁忌;

也不知怎的,我總沒放在心上。

有人說女人月事來之時,不能進入廟中。

偏偏我生性判逆,在那種情形下。

寺廟我也照樣進去,可也未曾發生過任何事。

 

有一次大家和老師的老師喝茶聊天時,有一位朋友問他說,

 

她說:有一次在路上遇到迎神賽會,她也擠進去看熱鬧,

想不到乩童看到她就向她走來,一路上追著她跑,

事後她想可能是她月事來;鬼神不悅所以要追她。

 

-          - -     - - -

 





-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oona&aid=4492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