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湖簫聲 (六)
2010/03/02 09:51:42瀏覽338|回應0|推薦8

夢湖波上罩寒湮    天上人間共纒綿

         夜夜蕭聲傳谷外   訴說山中一仙緣

 

就在這天的深夜,阿田帶著一個小包袱和一顆破碎的心,

偷偷地溜出了家門,快步的走出了村外。

 

來到了村外的小山坡上,回首望了那個生長了二十年的地方。

「願你幸福快樂,心愛的小紫蝶。」

「請原諒我吧,爹娘。當時間減輕我心內的痛時,也許我會回來。」

 

轉過身,沿著小路狂奔而去。

只留下蕭瑟的秋風,和一地的落葉。

 

= = = = = = ==  =  =

 

得到阿田留書出走的消息,紫蝶的震驚與痛苦,更是無處訴說。

每日裡在家人面前強顏歡笑,夜裡擁被飲泣。

只盼有一天,能有阿田的消息。

 

秋去冬來,阿田依然音信全無。

紫蝶的家人,郤高高興興的準備著她的婚事。

 

在房中的紫蝶,聽著外邊喧鬧和笑語聲。

眼望著窗外,似乎外邊在飄著細雪,在過幾天,她就要出嫁了。

要離開這個生長的家,要離開和阿田哥有著共同回憶的地方。

淚水又不知不覺的流了下來。

 

「阿田﹗阿田﹗你有聽到我在叫你嗎?

 

 = =  = =  = =  = = = 

 

阿田呢

其實他並未遠離,他怎麼捨得離開他的小紫蝶太遠。

在附近的城裡,在一個大戶人家找了一個工作。

阿田日以繼夜的工作著,希望能忘掉這一切。

可是郤又忍不住,時常向人打聽家鄉的消息。

只為了能得到一絲絲有關紫蝶的消息。

想忘 

忘不了 --

他怎可能忘的掉他的紫蝶呢?

 

每當夜深人靜時,紫蝶的身影,一再的浮上來。

一幕幕的回憶,日日夜夜的折磨著他。

也讓他一天天的消廋,心地善良的主人,

還以為阿田工作太辛苦了。

還勸阿田多注意身體,多休息一下,不用如此邁力工作。

 

從家鄉傳來了紫蝶將要完婚的消息,

聽到這個消息的阿田,再也承受不住打擊,他病了。

 

心力交瘁的他,在失去紫蝶後,不再有生存的意念。

他只想早些離開這個令他痛苦的人世。

 

當他的父母接到消息趕到時,阿田正嚥下最後一口氣。

 

再過三天就是紫蝶結婚的日子,

也就是那天,紫蝶終於有阿田的消息。

但是那郤是阿田離開人世的消息。

 

紫蝶把自己關在房中,哭了一整天,

滿腹的悲傷該向誰訴說。

 

當夜,夜深人靜時,紫蝶偷偷地離開了家門。

茫茫然的走向夢湖。

 

那是她和阿田有著共同回憶的地方。

寒風呼嘯著,但是紫蝶一點感覺都沒有。

望著夢湖的水,她彷彿看到阿田在湖中她招手。

 

阿田哥,等我,我來陪你了。

紫蝶淒迷的笑著,一步一步的走向湖中 - - - - - - - -

 

-          - --     - - - -


( 創作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oona&aid=3816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