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湖簫聲 (四)
2010/03/01 09:02:21瀏覽335|回應0|推薦5

夢湖波上罩寒湮   天上人間共纒綿

         夜夜蕭聲傳谷外  訴說山中一仙緣

 

從此,只要松濤到達夢湖邊時,紫蝶早就等在一旁。

松濤吹著簫,紫蝶總在一旁陪著。

 

簫聲似乎不再那麼悲傷了。

 

時間一日一日的過去,有著紫蝶的隌伴,

松濤也一日快樂過一日。

 

只是本來虛弱的身子,並沒有好轉。

反而是一日一日的惡化,這一日,又咳了好久。

紫蝶在一旁替他拍著背,一邊用絲巾幫他擦拭著。

許久,松濤才止住了咳,紫蝶收回手中的絲巾,

郤見那一方手巾,染有許多艷紅的血跡

 

望著那些血跡,紫蝶若有所思的望著松濤。

「也許是時候了。」

紫蝶心中想著- - -

 

「紫蝶,你在想什麼。」

 

「哦! 沒什麼。」

 

紫蝶看了看松濤,

像下定了什麼決心似的問道:

「我在想,松濤哥家中已沒有可留戀的人了,

   不知你可願到我住的地方,來陪我。」

 

笑了笑,沉默了片刻,松濤開口問道:

「對了,紫蝶你還沒有告訴我,你住在那裡,

我從小生活在這兒,為何在以前從來沒有見過你,

但總覺的似曾相識。」

 

紫蝶嘆了口氣,眼光迷離的望著湖面,

喃喃自語的道﹕「是啊,似曾相識……….

 

突然轉身,深深的望著松濤,

緩緩的道:「何只相識啊,曾是深閏夢裡人。」

 

訝異的望著紫雲,不解的問:

「紫蝶這話是什麼意思 . . . ?

 

紫蝶答非所問的道:

「如果我說我不是生在此世之人,

  願意和我做朋友嗎?」

 

松濤駭然的退後一步,看著紫蝶半嚮,才道:

「紫蝶是和我開玩笑吧?」

 

紫蝶淡淡的道:「你看我像是在說笑嗎?」

 

定定的看了紫蝶,松濤搖了搖頭,

但眼中滿是不解的神色。

 

「你尚未回答我的話呢,如果我真是不是此世之人,

松濤哥是否還願意與我相交嗎?」

 

松濤望著天上的繁星,幽幽地道﹕

「我從小受盡了親友的欺凌,

   從來沒有一個人如你一樣的對我,

再說你如要對我不利,也不會如此對我說了。」

 

說到這兒,松濤滿懷感慨的繼續說到:

 

「能和你相交,是我之幸,我心中早已感激不盡。

不知道你能不能告訴我,你的來處和剛才的話意。」

 

向前走了幾步,背對著松濤,紫蝶依然望著夢湖,

許久不說一句話。

 

「如果紫蝶你不想說,也不用為難,能和你相知,

  我也心滿意足了。」 

 

紫蝶慢慢的轉過身來,再次深深的看著松濤,

 嘆了嘆口氣道:

「也罷,讓我先告訴你吧。」……….

 

 -  -  -  -  -  -      - - - - - -

 


( 創作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oona&aid=3813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