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湖簫聲 (七)
2010/03/02 15:10:38瀏覽331|回應0|推薦11

夢湖波上罩寒湮   天上人間共纒綿

         夜夜蕭聲傳谷外  訴說山中一仙緣

 

 聽完紫蝶的訴說,深深的觸動著松濤的內心,

他彷彿自己也是事中人般的在內心中,升起了濃濃的悲意。

「想不到你有這一段哀傷的過去,」

松濤感嘆的說,悲傷的情緒似乎又充塞了他的胸懷,

掬不住的淚水,順著臉頰流下,沾溼了他的衣襟

 天上的一輪明月,照著二人,風停了,四周是一片的寂靜。

 

頓了頓,松濤又問紫蝶:

「自古傳言,人死後都會重新投胎。

已經這麼久了,你為什麼仍可以停留在人間呢﹖」

 

「當年我哀傷欲絕,一心想追隨阿田而去。

憑著這一念對阿田的執著,一縷魂魄,

常在夢湖的周遭找尋著阿田。」

 

一陣微風吹來,吹著紫蝶的秀髪,彷彿也在替紫蝶細數著過去。

 

「人間歲月悠悠 - - - 我的魂魄日日夜夜在湖邊遊蕩著。  

也許是上蒼憐我吧,一天來了一個童顏鶴髮的婦人,

她自稱是光的使者,她引導我到了另一個空間,

一個介於無色界和慾界的地方。

在她的引導之下,我可以自由的穿梭在幾個不同的空間;

因此是可以現身在這個娑婆世界的。

這是我能現身在你面前的原因。」

 

松濤又好奇的問紫蝶道:

「那阿田呢,他也一樣也和你在那個空間嗎

 

紫蝶搖搖頭說:「沒有。」

 

「為什麼,你不是一真在找他,一直在等他嗎。

難道你還未找到他嗎?」

 

搖搖頭,紫蝶沒有回答,只是繼續的說道:

「到達那個空間之後,所有的人都會明白,時間只是一個幻象,

時候到了,每個人都會到他想到的地方,如果有緣,

阿田自會再和我見面。」

 

松濤深深的看著紫蝶。

「如果阿田知道姑娘對他的深情,他一定會來找你。」

 

紫蝶開心的笑了。

「他已經知道了。」

 

松濤奇道﹕「妳不是說並未遇到阿田嗎

 

紫蝶不說話,只是看著松濤。

 望著紫蝶,松濤一臉的不解。

 

紫蝶繼續說道:

「我在那個空間 ,等待著阿田,我知道我們終會有再見面的一天。

 只要兩個人有相同意念,不論時間多久,都會有再交會的一天,

那個地方的時間和人世並不太相同,我也不知人間過了多久。

直到那一天,我聽到你的嘯聲,那樣震撼著我,

忍不住來看看,到底是誰,是誰-----

是誰能讓我早已逐漸平靜的心湖再起波瀾。」

 

默默的望著松濤,紫蝶那一弦秋月般的眼睛,似乎 -----

似乎閃耀著光芒。

 

松濤也目不轉晴的看著紫蝶,恍惚中 - - - - - -

松濤一步向前,拉住紫蝶的手,一切 - - - -

 

怪不得,自己會對紫蝶有著一份熟悉的感覺。

怪不得,自己從小對夢湖有著一份依戀。

這裡可是他們有著共同回憶的地方。

 

「跟我一起走吧?那是一個好地方,在那兒不再有人間痛苦煩惱。

你願意和我一起去嗎﹖」

 

「是的,我願意,我不想和你再分開了紫蝶。」

擁著紫蝶,松濤心滿意足的說著。

 

四周的風,在呼嘯著,不過這些好像離兩人很遠- - - - - -

依舊是一輪孤月當空,不過夢湖的歲月將不同了。

 

  - - - - -       - - - -




 

 

( 創作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oona&aid=3817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