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提琴的悲歌(二)
2010/03/09 19:23:10瀏覽358|回應0|推薦17

陶醉在樂聲中的愛莉絲,倚著石牆耹聽著,

忘了時間的存在。

 

咚﹗一聲 - - -

老舊的石牆,經不起力量,又坍塌了一角。

 

「什麼人!」

音樂倏然而止,一個低沈的喝聲從屋內傳出。

 

也被石塊掉落驚醒的愛莉絲,有些驚慌的回答:

 

「我住在您對面,我叫愛莉絲,

我從沒聽到這麼美的音樂,

聽著,聽著,不知不覺的走了過來,

不小心弄壞了你的圍牆,請你原諒。」 

 

一陣的沉默 - - - - -

愛莉絲正想舉步回家時,那個聲音又響起。

「如果你喜歡聽的話,可以進來聽,門外有個椅子,

你自己坐著吧。」

 

話才說完,陣陣的音樂聲又傳了出來。

就著月光,愛莉絲走到了常坐的那張搖椅,

慢慢的坐了下來,靜靜的聽著,聽著那充滿生命的曲子, 

那對生命充滿期盼的音符,

似乎在為主人訴說著內心的一切,

期盼中帶有隱隱的悲意- - - - -

 

不知什麼時候時,樂聲停止了,

但是愛莉絲仍沈浸在其中。

也不知過了多久,屋內的聲音又傳了出來。

「夜已深了,妳可以回家休息了。」

 

「如果,如果您再拉琴時,我可以過來聽嗎?」

回到現實的愛莉絲問著,聲音中充滿渴望。

 

「妳想聽的話,就過來,不用問我。想回去時,

就回去吧。」

 

窗內的燈光暗了下來,愛莉絲聽到了屋內傳來關門聲。

除了風聲和蟲聲 - - - - -

一切,又恢復如往常一樣。

 

愛莉絲從沒有見過那人出來,只是從聲音知道,

他的年紀應該不大。

 

自從那人搬來之後,每隔幾天,會有人送些食物和用品過來。

每次都沒停留多久,匆匆而來匆匆而去。

但是房內的人郤從未出現過。

 他到底是怎樣一個人呢?

他為什麼會到這兒來呢?

愛莉絲心中有著無限的好奇。

 

從那天起只要小提琴聲響起,愛莉絲一定會到那兒聽著。

那個人也沒出聲招呼,愛莉絲也是默默的到來,

音樂停止後,她也獨自回到小屋。

 

但是愛莉絲的生活,從此有了轉變,

每天她都在期待著夜的來臨。

只要音樂聲一響起,她一定放下手中的工作,

到屋前的搖椅上,靜靜坐著,聆聽著音樂。

 

    - - - -       - -  - -


( 創作小說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oona&aid=3838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