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讀者問 #頭蝨洗髮精
2008/05/01 23:07:32瀏覽2434|回應1|推薦2
來問這個洗髮精的讀者真的不少。其中也有讀者看皮膚科醫生被診斷出頭皮發炎,卻沒有進一步的診斷出頭蝨的。這個讓 ajisai很驚訝。

廣告

在人體寄生的蝨子分兩種,左邊的照片是頭蝨,2-4厘米大,主要是藉由接觸傳染的。中間的是陰蝨,1-2厘米大,主要由性行為的接觸傳染。右邊的照片是虫卵的照片,虫卵是灰色的附著於髮根部0.5-0.3厘米大小,用手去剥也剥不掉,由這個特徵可以區別是頭蝨感染還是單純的頭皮屑。在後髮跟的地方最明顯了。若是有長期頭皮發炎,擦了醫生給的葯還是會癢的讀者,不妨自己診斷看看是不是頭蝨感染。若是的話,驅蟲要趁早。

●アタマジラミ
・体長:2~4ミリ
・感染部位:頭髪
・主な感染経路 :髪の接触など

●ケジラミ
・体長:1~2ミリ
・感染部位:主として陰毛
・主な感染経路:性行為など

●シラミの卵
アタマジラミの卵
・灰色の楕円形で0.5×0.3

以前治療頭蝨最有效的是用含有DDT殺蟲劑的藥劑 (大概我們小學的時代用的都是這種藥劑),隨著這十幾年的研究,世人漸漸知道DDT對於人體的危害程度超過我們的想像之後,那個藥劑已經不在被人使用了。在日本市面上有在賣治療頭蝨的洗髮精,叫做スミスリンL,當然不含有DDT,經過安全性的檢查,連小孩子,孕婦,授乳中的媽媽也可以使用沒有害處。

# 警告標語 #
本文瑾為ajisai的心得,或者是提供日本市場的現狀,請勿渲染誇大文字的意義。
列出的商品都經過日本的檢驗,取得販賣許可。但是礙於台灣法令跟日本不同,請找合理的代理商洽購。

【医薬品】スミスリンL 80ml専用くし付(シャンプータイプ)

【dw192611】 

用法相當簡單,將スミスリンL依照說明書稀釋後,倒在沾濕了的頭髮上,用手將洗髮精分散均勻後,用浴帽包起來5分鐘。之後用水沖乾淨便可以了。


這個洗髮精裡含的殺蟲劑可以殺頭蝨的幼蟲跟成虫,可是由於頭蝨的虫卵有蛋殼的保護,殺蟲劑沒有辦法滲透,所以順著頭蝨的生長週期,在投藥的第一,四,七,十天用スミスリンL洗髮精洗頭的話,大概第五次左右便可以完全驅虫成功。投藥的間隔期間裡可以用普通的洗髮精,潤絲精洗頭,保持頭髮的清潔。

洗髮精的包裝如下


【医薬品】スミスリンL80ml専用くし付(シャンプータイプ)

廣告

相關閱讀

環保團體呼籲不要用含林丹滅頭蝨劑
http://www.worldjournal.com/wj-to-news.php?nt_seq_id=1686818

奇癢難耐,日學童深受頭蝨困擾案例急増
http://news.epochtimes.com/b5/8/1/23/n1988018.htm

我也不爽健保局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hwfan/3/1269187026/20060522164659/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jisai2&aid=1831607

 回應文章

笨媽
2013/09/25 13:54
請問現在可以買的到嗎?(chinling510@yahoo.com.tw)
日本流行資訊 ajisai2(ajisai2) 於 2013-09-29 16:27 回覆:
ajisai部落格的聲明
1.ajisai部落格寫的是ajisai在日本生活的感想,請勿擴大其意。
2.另外刊登出來的文章(包括酒、醫療器材、動物處方用藥、環境用藥、膠囊類、錠狀食品)等可能會引起讀者誤會,但是再次聲明,刊登的都是經過日本厚生勞働省檢驗合格,准許上市的商品,但是基於台灣的法律不同,欲定購者,請找合適的代理商。
不能夠服務您,不好意思
ajisai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