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歡迎來到我的部落格
這兒有我的心聲 生命 還有創作
最真的心 與最真的你分享
希望你會喜歡




Welcome to my blog
Here is my voice, my life, and my works
My heart is most sincere and is shared with you only
Hope you will like everything

文章數:53
地中海郵輪之旅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2023/09/29 10:12:04

  地中海位於歐洲南面,非洲北面及亞洲西面的陸間海;溝通三個大陸的交通要道,促進了古埃及,希臘的文明,羅馬帝國等的發展,自古以來提供貿易,殖民及戰爭的通道,現在也是世界海上交通的重要地區之一;郵輪停靠港口:Athens雅典,santorini island聖托里尼島,Kotor科托爾,Messina sicily西西里島, Naples拿坡里,Barcelona巴塞羅納,Gibraltar直布羅陀,Marseille馬賽,Genoa熱那亞,Florence佛羅倫斯,Rome羅馬。

 八月下旬氣候還行,我們選擇了Enchanted Princess郵輪來一趟14晚地中海航線之旅;那是一艘皇家級遊輪,於2021年10月下水,是14.5萬噸的新船,總載客數約為3600人,其中有八成是陽台艙。地中海是陸間海,海岸線曲折,島嶼眾多,有許多天然良好的港口但是風浪不大,適合去旅遊。

希臘是一個非常適合郵輪旅遊的國家,有許多令人陶醉,浪漫的美麗海島SantoriniMykonos等;我們停靠在希臘首都雅典Piraeus港衛城Acropolis是來雅典的必遊景點,是世界上最老的城市之一,具有重大建築和歷史意義的古代建築遺跡,帕提農神廟是西方文化的象徵Oia Castle的峭壁上的藍白色洞穴屋,和絕美的愛琴海夕陽美景,正是重點觀光區。

義大利Sicily西西里島位於地中海中部最大的島嶼,人口最多,佔有重要商業貿易地位,夏季炎熱少雨,今年超熱。拿坡里Napoli是南部第一大商業城市,人口稠密,總有別於歐洲其它的城市之感。比薩 Pisa是義大利中部名城也是文教中心,斜塔建築很特別。熱那亞Genova在西北部是歷史很悠久的古城,也是歐洲文化首府之一。佛羅倫斯Florence藝復興的發源地,號稱藝術之城,就是徐志摩筆下的翡冷翠,是遊歷義大利必經城市之一。

 巴塞隆納Barcelona面臨地中海一個熱情洋溢的城市,充滿著笑聲。聖家堂La Sagrada Familia是來西班牙最受歡迎的觀光景點,它外觀宏偉壯闊,建築貼近自然以「土色」為基礎,整體設計以動植物為靈感,將聖經中各場景融入建築中,身為天主教徒一定買張門票入參觀。

聖家堂是世界上唯一至今尚未完工就被列為世界遺產的建築物;它高聳獨特且四面外觀均不同的,教堂內部柱體宏偉顏色十分繽紛,充滿著驚奇每根柱子都像是森林中的大樹,抬頭望向天空,還能看到陽光從樹叢中灑落,不愧是百年尚未完工大教堂。

梵蒂岡Vatican世界面積最小的國家,位於羅馬西北角高地中心。天主教會最高雄領袖教宗駐地,佔世界人口六分之一的信仰中心。主要參觀梵蒂岡博物館,館內的收藏品是多個世紀以來羅馬天主教會收集聞名的壁畫近百年來的珍貴文物,處處金碧輝煌,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博物館之一,自己瞎逛只能是走馬看花。

競技場是義大利羅馬的標誌性建築,被全球民眾票選為『世界新七大奇』著名旅遊景點之一。在裡面的高點處可以觀看整個羅馬競技場及其周圍的古羅馬遺跡景色,混凝土色的遺址在美麗高聳的義大利松襯托下,很有歷史滄桑感。

 這兩處是羅馬最受歡迎的旅遊景點;羅馬義大利首都,不愧是個千年之都,地中海文明的重要源頭。羅馬是郵輪的終點站,14天9ports雅典上船,羅馬下船,雙點進出,橫跨5個國家,海上日較少,上岸時間長,無需上山下海,無需每天搬運行李換飯店,郵輪是最好的選擇,絕非陸路旅遊所能比擬的。

最新創作
地中海郵輪之旅
2023/09/29 10:12:04 |瀏覽 1614 回應 0 推薦 167 引用 0
清明 清明
2023/04/28 11:52:18 |瀏覽 2068 回應 0 推薦 156 引用 0
新北歡樂耶誕城
2022/12/18 14:17:47 |瀏覽 2379 回應 0 推薦 150 引用 0
橘餅
2022/10/17 10:50:19 |瀏覽 2268 回應 0 推薦 156 引用 0
遊 拉斯維加斯Las Vegas
2022/05/22 16:53:01 |瀏覽 3543 回應 0 推薦 197 引用 0

精選創作
地中海郵輪之旅
2023/09/29 10:12:04 |瀏覽 1614 回應 0 推薦 167 引用 0
相見歡
2021/09/25 09:09:58 |瀏覽 3058 回應 0 推薦 188 引用 0
果實累累
2020/11/09 09:32:19 |瀏覽 3890 回應 0 推薦 252 引用 0
春天的家園
2020/07/01 08:10:15 |瀏覽 3608 回應 0 推薦 236 引用 0
外甥的婚禮
2019/12/02 16:08:07 |瀏覽 3637 回應 0 推薦 212 引用 0

最新影像 4298
羅馬
巴塞隆納
聖家堂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