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氣候變遷及「碳交易」 在澳洲 (五)
2009/12/03 10:17:45瀏覽784|回應1|推薦8
「碳交易」法案,昨天(十二月二日)在澳洲國會上議院被在野聯合黨否決。分析投反對票的原因有下:

一、全球暖化是世紀騙局。氣候科學家所提出的研究結果,不是沒有直接證據,就是造假。

二、相信氣候科學家研究結果的,也有反對此法案的。其反對原因如下:
‧ 執政黨所提的「碳交易」法案,如果實行,到2020年,只能減碳5% - 25%,太少了,對全球暖化的減緩,沒有幫助。
‧ 「碳交易」法案,是建立在歐盟模式 Cap & Trade。亦即每個排碳者,都有一個上限;若要排出多於此上限,可以向沒超過此上限者買排碳權。所以,這基本上並沒有給予高排碳量者減少排碳的誘因、也沒有制裁力。
‧ 上述原因,又衍生出道德問題,即是只要有錢,就有權利排碳,即使排碳是增進全球暖化的原因之一。
‧ 造成溫室效應的氣體,除了二氧化碳CO2之外,尚有甲烷Methane和水蒸氣H2O。此法案只針對二氧化碳,顯然有缺失。
‧ 此法案企圖以市場機制來改變結構問題,時效上太慢,不如以徵收碳稅以達到預期效果來得快。

三、以澳洲在全球排碳量的總量佔全球總量的比例來說,此法案所能減少的碳總量,以全球比例來看,是大海裡的一粒砂。如果其他國家(尤其是美國、中國)不採取相同的減碳措施立法,只會傷害澳洲的產業及經濟,而無助於減緩全球暖化的問題。持此說法的議員,建議等到哥本哈根高峰會之後,看看其他國家能做出何種程度的減碳措施,澳洲再決定要投入多少。

小記:
澳洲執政黨決定明年2010二月國會復會後,第三次提出「碳交易」法案,交付上議院表決。

一般政治評論,在昨天法案被二次否決後,多不看好第三次表決會有不同的結果。

這使得執政黨必須重新徹底檢討其應對氣候變遷的政策!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hou&aid=3554258

 回應文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ony Abbott
2009/12/22 20:51
我11月26日離開墨爾本,錯過了這一段消息進展。謝謝你提供了詳細的新聞。所以Tony Abbott上來了?他真厲害。
Jacaranda(achou) 於 2009-12-23 02:49 回覆:
妳還經常回澳洲嗎?

他打敗前在野黨揆,並成功阻止了碳交易法案。
執政黨準備明年二月三度將碳交易法送上議院審議。
經過了哥本哈根之後,我看執政黨必須重新檢討此碳交易法。

在野黨在氣候變遷議題上,基本上是不作為、沒有政策,而澳洲多數選民是要求政府要
Do something!

此議題等明年國會開議,將持續延燒!
到時,我再持續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