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氣候變遷及「碳交易」 在澳洲 (四)
2009/12/02 13:36:53瀏覽877|回應2|推薦5
今天(十二月二日)早上澳洲上議院投票表決「碳交易」法案,在新的在野黨揆全力杯葛下,執政黨以41 : 33票輸掉了此法案。

這是第二次此法案在上議院被否決,所以依照澳洲憲法規定,現任總理有權宣佈解散國會,提前一年舉行全國大選(此即所謂的 Double Dissolution Election)。

不過,截至目前為止,執政黨似乎傾向向上議院再次協商,提出第三次表決此法案。在朝、在野,目前正在發動政治角力,最後會是怎樣的結果,每天都有變化,誰也沒把握!

看來再過幾天的哥本哈根全球氣候高峰會,澳洲總理陸克文 Kevin Rudd,無法帶去澳洲剛出爐的「碳交易」法案了!

小註:
紐西蘭國會已於上週通過該國的「碳交易」法。這是歐盟之外,唯一立法通過「碳交易」的國家。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hou&aid=3551522

 回應文章

Toma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在聯邦層次通過立法徵收碳稅的不多----但是,
2010/09/12 02:28
許多自治地方政府已經通過炭稅的徵收-----不僅有助於節約能源,也有助於地方的財政!當然,自治地方政府要能提供便捷的大眾運輸系統!!
Tomas
Jacaranda(achou) 於 2010-09-12 11:59 回覆:
去年工黨力推的碳交易法,在哥本哈根全球氣候變遷峰會後,正式壽終正寢!綠黨也不支持,因為減碳目標太低,排碳認證太複雜。今年聯邦大選後,工黨少數政府結合綠黨,預測會開始推「碳稅」。

賈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i,
2009/12/03 04:11

很高興認識新朋友

尤其

格友中

你算是最近的鄰居

Justin's mum

Jacaranda(achou) 於 2009-12-03 10:22 回覆:
很高興看到Justin中文沒有忘記
媽媽的功勞不可沒
我兒子只在學校每週一堂中文課學中文
沒有Justin的功力

Justin&mum 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