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慈濟3000多志工匯聚宜蘭 千手千眼有心一同幫助處理風災善後
2010/10/25 01:00:37瀏覽341|回應0|推薦1

彷彿八八水災畫面再度重現,只不過這次動員救災的目的地在宜蘭,今天清晨五點多,天還沒亮,來自台北、花蓮兩地志工,分頭搭乘火車進入宜蘭,協助災後重建,北區2000多位名額,不到幾個小時就報名額滿,大家自備掃除工具,要為受災鄉親盡點心力。

24
號清晨五點多,來自台北2000多位慈濟志工,就來到台北車站集合,準備前往南方澳,要幫忙受災民眾清理家園並與宜蘭當地志工會合。

慈濟志工
張益城:「包括醫師、訪視組、我們到那邊去關懷鄉親打掃,北區的志工我想就全部總動員,希望我們受災的鄉親,能夠恢復他們的生活、商機,早日安定。」


志工們整齊的出發,分別搭乘七班台鐵列車來到南方澳,師兄師姊們,拿著鏟子掃把等清掃工具,沿著陡斜的山路,來到山坡旁的民宅幫忙整理,當地住戶看到師姊的身影,眼淚就掉了下來。

受災民眾v.s.慈濟志工:「我嚇的手腳一直抖都站不住,有夠可怕的,那時是三點多,水一直來喔,好大聲,水一直進來都沒有停。」

看看民眾的房子,不只一樓有土石,連二樓、三樓都有泥沙從山壁沖進房間裡,在這邊住了一輩子的民眾,說從沒見過這種景象,只能趕快逃命。

受災民眾:「一直下來、一直下來,來不及,我趕快叫我老婆,趕快跑去外面。」

志工們排成一條人龍,用接駁的方式,把清出來的泥巴往外送,數量之多,也讓人印象深刻,而志工說,23號傍晚號召清掃的消息,雖然發的很緊急,但是報名馬上額滿,還有人報不上。


土城慈濟志工
王慶堂:「這是緊急的,我們趕快就是把訊息傳遞出去,師兄師姊真的很踴躍,大家搶著要來,但是一個和氣才
15名,那我們就說,不好意思,那我們下一次還有機會。」

因為平安的人幫忙受災的鄉親,這就是志工們從台北遠道而來的目的,更希望受災的民眾,能夠早點從災難中恢復正常生活。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4531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