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新德國科隆大教區性侵醜聞摘要報告2021/3/21
2021/03/21 21:38:12瀏覽221|回應0|推薦0

https://bit.ly/3vLiHvw

德國最大的天主教教區委託獨立機構800頁報告,該報告列舉了243名性侵神職人員和 386名受害人。

這項期待已久的報告是科隆教區(the diocese of Cologne)委託慕尼克一家律師事務所的律師比約恩·格克Björn Gercke編寫提交。他談到,他查閱了"令人厭惡的檔案",其中提出詳細記錄了牧師性侵和企圖掩蓋這些罪行的證據的檔案。報告查明大約243名——牧師或教會職員——在1946年至2018年間至少性侵386名受害人,報告還指出,2004年至2018年期間,性侵報告行為明顯增加。

報告發表后,科隆大主教雷納·瑪麗亞·沃爾基宣佈,他將開除教區兩名神職人員的職務,其中包括一名主教。 神職人員性侵未成年人是德國天主教會自2010年以來一直在處理的一個話題。教會委託進行較早的調查,調查時間從1946年起。2018年出版時,它談到了3,677名受害者和1,670名性侵肇事者。

隨著幾十年來被掩蓋的罪行被揭露出來,每年都有更多的案件被揭開。許多成員因為醜聞而離開了教會。關於德國教會的黑幕與愛爾蘭、澳大利亞、美國.......和智利天主教會的黑暗情況互相呼應。全世界有數十萬計的受害者。

德國人民大部分是世俗的(即不信教),8200萬居民中只有不到三分之一屬於天主教會。但該教仍然是一個強大的機構,深深植根於德國文化和社會結構,特別是在科隆周圍的西部地區。教堂擁有廣泛的財產,並經營著幾家醫院、日托中心和療養院,雇用了超過一百萬人(按德國教會申請建醫院、學校、善善機構,教會只需付十分之一的費用,其餘90%由政府輔助。天主教會是德國最大的僱用事業單位。影嚮力很大。

科隆一家法院上月宣布,由於需求旺盛,正尋求正式離開教堂的人的預約人數從3月份的1000人增加到每月1500人(按:德國有教會捐,教徒的薪水會由政府自動代扣,再繳交給所屬教會,所以教會都非常有錢。退費彾即不用再捐錢) 關於過去性侵的事,多年來一直困擾著德國和其他地方的教會。

2018年,一份由教會委託編寫的報告得出結論,1946年至2014年間,全德國至少有3,677人受到神職人員的性侵犯。虐待發生時,一半以上的受害者年齡在13歲或以下,其中近三分之一是祭壇男孩。 今年1月,教會為補償性侵受害者而制定的新制度生效。它規定向每個受害人支付高達約50,000歐元(近60,000美元) _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57791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