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淨空老法師凌晨圓寂 勸人念佛行佛,講經教學逾60年無間斷
2022/07/26 20:41:53瀏覽137|回應0|推薦0

淨空老法師凌晨圓寂 享耆壽96歲 講經教學逾60年無間斷,首倡「佛教」乃「佛陀教育」正名之說 

台灣淨宗導師淨空老和尚,於台北時間7月26日凌晨兩點安祥圓寂,享耆壽九十六,許多信眾為他助念,並緬懷他一生行誼及為宣揚佛教淨土的貢獻。

淨空法師以專弘淨土為主,曾受邀於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協助推動宗教團結與世界和平,並在2005年榮獲澳大利亞最高榮譽騎士勳章。

中華華藏淨宗學會創辦人淨空法師,法名覺淨,字淨空。1927年生於中國安徽省廬江縣,1949年旅居台灣,1959年於台北圓山臨濟寺剃度出家並開始講經教學, 在台灣各地弘揚經教,曾追隨方東美教授、章嘉大師、李炳南居士等學習哲學與佛法。

淨空法師出家以來62年間都在講經教學,不曾間斷,一直到在2022年4月才辭去淨空之友社一切職務,由年輕一輩接班,正式退休。淨空法師以專弘淨土為主,擅用現代技術傳法,常透過有線電視與網路講道,普及仁慈博愛,學會、佛堂、學苑遍及海內外,信眾滿天下。

法師曾受聘任台北十普寺三藏學院教師,中國文化大學哲學系教授,中國內學院院長。創辦華藏視聽圖書館、佛陀教育基金會與澳洲淨宗學院。指導新加坡淨宗學會創辦「弘法人才培訓班」。全球有百餘所的佛陀教育機構聘請法師為永久導師。

除講經教學,法師對各類醫藥、教育、慈善救濟事業也非常關注,2005年還曾榮獲英國女王AM勳銜、澳大利亞最高榮譽騎士勳章,2006年更受邀於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協助推動宗教團結與世界和平,足跡遍布五大洲,不分國家、宗教、族群,平等真誠的貢獻力量。

 臉書粉絲專頁「淨空老法師專集網 www.amtb.tw」今天稍早貼文,「諸位同修慈安,我們尊敬的淨宗導師 上淨下空老和尚,於台北時間7月26日凌晨兩點安祥圓寂生西,享耆壽九十六。」台南極樂寺也通知海內外信眾線上助念,念佛迴向阿彌陀佛。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75985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