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西屏-我的神鬼靈療傳奇
2020/08/29 19:48:37瀏覽228|回應0|推薦0
資深媒體人馬西屏今年淡出招牌節目「關鍵時刻」,他28日公開原因,坦言自己正面臨「生死劫」,所以婉拒一切過激或容易造口業的談話性節目,希望可以安全度過人生的「關鍵時刻」。

64歲的馬西屏過去曾罹患罕見疾病,人生三度大病都不曾將他打倒。他5年前巧遇一位老師,當時興致勃勃告訴對方「我在節目上講過你的故事」。但老師卻突然告訴他,5年後將有生死劫難,很可能「過不去」。馬西屏一聽心涼了半截,今年又遇到另一位老師願意幫他化解,但也希望他能自修或靠眾人集氣,替他度過生死考驗。

馬西屏不諱言,若是尋常的命理老師,他可不一定聽信。但這次遇到的是傳奇人物,也並非公開營業的老師,讓他不得不正視這個預警。他將過去體驗靈療的經歷集結成新書「我的神鬼靈療傳奇」,希望在9月5日的簽書會上,所有人都能來為他說一聲「加油」,一起幫他集氣。

為了挺過這一關,馬西屏個性大變,以前的他通告邀約滿檔,為了趕錄影,他開車插隊不擇手段。身為「關鍵時刻」的班底,他13年來鮮少缺席,但現在的他嚴格篩選通告,不僅「關鍵時刻」不上了,過於立場偏頗的談話性節目他也一概拒絕。他自省從前鋒芒太露、自大驕傲,現在每天以「溫柔惇厚、與人為善、謙謙君子」自勉,連開車的速度都比以前慢了一半。

他沒讓家人知道心理的擔憂與煎熬,現在正值疫情期間,他也儘量少出門,維持清淡飲食和正常作息。雖然少了通告讓收入銳減,但馬西屏直言如今錢已經不重要,等撐過這關再做打算。加上他已經準備退休,能活得快樂、輕鬆自在才是他現在的生活重心。

馬西屏出版新書。圖/遠流出版社提供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cewang3005&aid=149818751